有寶媽問,能不能用礦泉水加熱至40 45度來沖泡奶粉啊

2022-02-27 17:41:43 字數 6033 閱讀 3503

1樓:月下小酌

不能用礦泉水衝,礦泉水裡麵包含礦物質,會跟牛奶客裡礦物質結合,寶寶喝了會營養不良。

2樓:攀登高峰

不可以,礦泉水中含有部分礦物質,也就是奶粉中的部分微量元素,用這樣的水給寶寶衝調奶粉會增加寶寶腎臟負擔。建議衝奶粉最好用燒開的自來水

3樓:風渡斜陽夢

不能用礦泉水衝調嬰幼兒配方奶粉,因為礦泉水裡面含有礦物鹽和微量元素,要影響配方奶粉裡面微量元素的配比及吸收。至於水溫,40-45度是可以的,不過,給寶貝喝之前,可以滴一滴到媽媽手臂內側**上,看是否燙手。

4樓:

請問寶媽們:你們都給寶寶吃什麼奶粉?還是不建議用礦泉水啦!又貴,再說裡邊新增一些礦物質寶寶吃了不知道好不好?最近考慮正考慮斷奶了,有什麼建議的嘛

謝謝各位

5樓:婦女之友騎士

最好是燒開後涼至40度左右

6樓:

不管是衝奶粉,還是直接喝,用普通的自來水燒開,放涼就可以了

7樓:無以為報

偶爾用用還行,長期不行。

8樓:侃民生看社會

別用礦泉水衝奶粉

奶粉是人工餵養寶寶的必備食物,但如果衝奶粉的水質不合理,就會影響奶粉的消化吸收,所以給孩子衝奶粉一定要選好水。

礦泉水富含礦物質,磷酸鹽、磷酸鈣過多,嬰兒腸胃消化功能還不健全,長期用礦泉水衝奶粉會引發嬰兒消化不良和便祕。因此,衝配方奶粉建議使用燒開的自來水或純淨水。將自來水燒開後,放涼至40℃左右,滴在手腕內側,不燙不涼,最適合寶寶喝。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自來水和純淨水雖說是比較合適的衝奶粉水質,但也要掌握操作方法:1.衝奶粉不建議直接用熱開水。

嬰幼兒配方奶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維生素a、維生素d以及鈣、鐵等微量元素,水溫過高,會使奶粉中的乳清蛋白產生凝塊,影響孩子消化吸收。那些對熱不穩定的維生素也會被破壞,特別是新增了免疫活性物質的奶粉,免疫物質的活性也會被破壞。正確的做法是將剛燒開的水放置合適溫度(37℃左右)後再給寶寶衝著喝。

2.長期放置、再度煮沸的自來水也最好別用來衝奶粉。3.

純淨水沒有普通自來水的營養元素和礦物質,長期喝會影響寶寶對礦物質的吸收,因此也不建議長期使用純淨水給寶寶衝奶粉。

用礦泉水衝奶粉可以嗎

9樓:小王閒談娛樂

不可以。

礦泉水不適合嬰幼兒長期飲用。因為礦泉水中礦物質含量比較高,長期大量飲用會增加腎臟的負擔,加大患腎結石的風險。寶寶喝了還會出現消化不良、食慾不振等表現,阻礙營養物質的吸收。

而純淨水與礦泉水恰好相反,純淨水不含雜質或細菌,也不含各種無機鹽,缺少了普通自來水中含有的礦物質。

10樓:簡可

礦泉水衝牛奶易致嬰兒便祕

疑問1 :用礦物質水衝奶粉會造成結石嗎?給嬰兒衝配方奶用什麼水合適?

解答:衝配方奶粉提倡用自來水。用礦物質水衝奶粉,不是造成結石,而是消化不良和便祕問題。

專家指出,目前家庭用自來水都經過了科學的處理,質量符合標準,自來水煮沸後,放涼至40℃左右,再用來衝奶粉就可以了。因為水溫過高,超過50℃就會破壞其營養成分,特別是一些含活性免疫成分(如含雙歧桿菌)的奶粉。

純淨水失去了普通自來水的礦物元素,而人從水中對鈣吸收率可以到90%以上,所以也不宜用純淨水衝牛奶。

那麼,富含礦物質的礦泉水呢?是不是最適宜給嬰兒衝牛奶飲用呢?劉海燕說,含礦物質的礦泉水本身礦物質含量比較多,且複雜。

嬰兒腸胃消化功能還不健全,磷酸鹽、磷酸鈣過多,會引發消化不良和便祕。

11樓:人間情感

可能是不好的,還是用一般的自來水衝奶粉吧。礦泉水的成分,孩子吸收不了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用新鮮的山泉水泡奶粉,我家用的是潔澄水業的袋裝水,直接燒至40度就可以了,寶寶喝著也放心

13樓:常勝將軍

礦泉水富含礦物質,磷酸鹽、磷酸鈣過多,而嬰兒腸胃消化功能還不健全,長期用礦泉水衝牛奶會引發嬰兒消化不良和便祕。衝配方奶粉醫生還是提倡用飲用水。因為目前家庭用的飲用水都是經過了科學的處理,質量符合標準。

自來水煮沸後,放涼至40℃左右,再用來衝奶粉就可以了。

14樓:開到來年春花時

不可以!

用平時家裡自來水就可以了

只要燒開就行了。

45度的水溫有多熱,適合寶寶衝奶粉嗎

15樓:智障班班長

適合,不超過70℃的水溫都適合衝奶粉。

衝奶粉最好使用經過科學處理、衛生達標的自來水,煮沸後再使用。有的配方奶粉不能用熱開水衝調,比如某些作為醫療用途的配方奶粉在水溫達到70℃時,便無法重組成分,應儘可能在需要時使用不超過70℃的溫水衝調成新鮮奶液,等到孩子可以接受的溫度即刻食用,不得存放以備後用,2小時後剩餘的奶液應全部倒掉。

反覆煮沸的水也不適合衝奶粉,會產生大量水垢,其中不但含有鈣、鎂,還含有對人體有害的亞硝酸鹽及重金屬物質,如鎘、鋁、汞等,對人體尤其嬰幼兒有害。過多的礦物質會在體內積蓄形成結石。經常飲用反覆煮沸的水可引起消化、神經、泌尿和造血系統病變。

擴充套件資料

嬰幼兒免疫系統、腎臟等還未發育完全,飲食安全尤為重要,使用桶裝水衝調奶粉不合適。有些桶裝水是礦泉水,含有多種礦物鹽,不見得是寶寶發育所需要的礦物質,而且所含礦物鹽總量不適合嬰幼兒的腎臟負荷。

桶裝水雖然可以加熱,但沒有達到無菌消毒程度,過多飲用不需要的礦物質,容易引起體內礦物鹽代謝紊亂。另外,桶裝水存在二次汙染問題,也不安全。

16樓:國際媽咪

一般來說都是用40—60攝氏度的溫水衝較好。 這個溫度不僅有利於加快化學反應的速度,促使糖、奶粉等在液體裡的溶解,調出比較均勻的溶液,且能保證奶粉裡的營養物質不被破壞。 如果水溫過高,一是會使奶粉結塊,無法充分溶解;二是會使奶粉中的乳清蛋白產生凝塊,影響消化吸收。

另外,某些對熱不穩定的維生素、免疫活性物質(如含雙歧桿菌)等很容易因此遭到破壞,營養價值「大打折扣」。而水溫偏低,則不易泡化,直接影響奶粉的溶解和寶寶的消化吸收。通常嬰兒奶粉都有衝調說明書,建議父母在為寶寶衝奶粉之前仔細閱讀,正確掌握水溫。

衝調奶粉時,可用手腕內側**測溫,以感覺溫熱而不燙手為宜。 或者也可先將1/3的涼開水和2/3的熱開水混合,然後放入適量奶粉搖勻。注意搖時不要太用力,否則可能產生氣泡,引起脹氣。

如果奶沒有喝完,切忌反覆煮沸,以免營養物質損失,可用溫水或溫奶器溫熱。 衝奶粉最好選用燒開過的自來水,不要用礦泉水。 因為礦泉水含礦物質較多且成分複雜,嬰兒腸胃消化功能及腎臟功能發育還不健全,容易增加腎臟負擔。

另外,也不能用米湯衝奶粉,因為米湯中有一種脂肪氧化酶,會破壞奶粉中的脂溶性維生素a,不但不能使二者的營養加倍,還會影響孩子的生長髮育。 tips:衝調奶粉的四大禁忌 1、切忌先加奶粉後加水。

正確的衝調方法是將定量的40℃~60℃的溫開水倒入奶瓶內,再加入適當比例的奶粉。一般在30ml水中加入一平勺奶粉,調勻即可。最好現配現吃,以避免汙染。

2、切忌將已衝調好的奶粉再次煮沸。已經衝調好的奶粉若再煮沸,會使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物質的結構發生變化,從而失去原有的營養價值。 3、切忌自行增加奶粉的濃度及新增輔助品。

因為這樣會增加嬰兒的腸道負擔,導致消化功能紊亂,引起便祕或腹瀉,嚴重的還會出現壞死性小腸結腸炎。此外,當嬰兒患病服藥時,家長不可將藥物加到奶粉中給嬰兒服用。 4、餵奶粉時毋須再添額外的飲用水。

因為只要正確地按比例調製奶粉,正常情況下嬰兒是不會出現"上火"現象的。

17樓:調皮的豆豆

我一般用50-60度水

18樓:蒙牛乳業

第一步,將衝調奶粉的用具清洗乾淨,並殺菌消毒,比如奶瓶、奶嘴、奶蓋等。

第二步,消毒完後,取出奶粉罐,檢視罐上的說明書,瞭解衝調和食用方法。

第三步,將自來水煮沸,放涼到45度,因為用於衝奶粉的水溫不能太高,不然會破壞奶粉原有的營養。

第四步,將溫水倒入奶瓶中,按比例新增奶粉,通常每50毫升水加1平勺奶粉。

第五步,輕輕搖晃瓶子,讓奶粉與水混合均勻,再滴幾滴到手背,測試一下溫度。

第六步,餵奶給寶寶吃,最好能一次性吃完,如果吃不完,建議倒掉,不要存放太久,以免奶粉營養髮生變化。

衝奶粉的最佳水溫是多少

19樓:教育導師張老師

衝調奶粉的水溫保持在40攝氏度左右最佳,太高或者太低都不太適合。

水溫過高的水沖泡奶粉會損壞營養物質(維生素),導致蛋白質變性失活,造成無法吸收。當然,有的品牌奶粉衝調的水溫需求是不同,可以根據奶粉罐說明來衝調。

溫開水可以是開水冷卻後,也可以是開會和涼開水混合而來,可以藉助恆溫掉奶器來保持水溫,等到要泡奶粉時不用等待,也能快速方便的衝調奶粉。

20樓:大野瘦子

40-60度左右潔淨的溫水。

水溫太低奶粉溶解的就不是很充分,不可以的。如果水溫過高,會使奶粉結塊,無法充分溶解;會使奶粉中的乳清蛋白產生凝塊,影響消化吸收。

另外,某些對熱不穩定的維生素、免疫活性物質(如含雙歧桿菌)等很容易因此遭到破壞,營養價值大打折扣。

衝配方奶粉我們提倡用自來水,礦泉水衝牛奶易致嬰兒便祕,純淨水則沒有任何礦物質,不適合寶寶發育成長。

家庭用自來水大都經過了水廠的處理,質量符合標準,自來水煮沸後,放涼至40℃左右,再用來衝奶粉就可以了。

純淨水失去了普通自來水的礦物元素,而礦泉水由於本身礦物質含量比較多,且複雜。嬰兒腸胃消化功能還不健全,磷酸鹽、磷酸鈣過多,會引發消化不良和便祕。

21樓:王小點

衝奶粉的水溫在40℃-60℃最適宜。大多人認為用熱水衝奶粉可以更好的把奶粉溶於水,這樣也會減少「掛壁」現象,其實,用熱水衝奶粉會把奶粉的蛋白質給破壞掉,這樣營養物質就減少了,反而成了累贅,這些被破壞的蛋白質不能被排出的話,容易形成結石。因為在衝奶粉的時候,儘量用溫水,然後伴隨攪拌,這樣溶解也較容易,營養也不會被破壞掉,更容易被寶寶吸收。

【擴充套件資料】

一、給寶寶衝奶粉的注意事項

1、儘快食用

小寶寶身體發育還不夠成熟,所以說在抵抗力和免疫力方面都會比較差。而沖泡的奶粉一旦放置時間長了,很可能會使奶粉發生一些其他變化,所以說給寶寶沖泡的奶粉要儘快食用。

2、室溫放置≦2小時

很多媽媽應該都知道溫奶器這個東西,也就是說寶寶奶粉喝不完,然後放在溫奶器中,等著寶寶下次再喝,其實這一做法也是不對的。因為衝調好的奶粉不宜放置時間過長,在室溫下最好不要超過兩個小時。這是因為沖泡過後的奶粉,如果放置時間過長的話,很可能會導致一些細菌滋生,進而可能不利於小寶寶的健康。

所以說在兩個小時內沒有喝完的奶,最好倒掉。

3、冰箱中冷藏存放≦24小時

如果想有效儲存,沖泡過後的奶粉,最好是將沖泡好的奶,放入專用的冰箱進行冷藏,冷藏的溫度最好不要高於5℃。沖泡好的奶粉在冰箱中冷藏的時間,最好也不要超過24小時。如果奶粉進行過了二次加溫,就不要再放回冰箱了。

二、衝調奶粉的誤區

1、礦泉水、純淨水比自來水乾淨安全

衝配方奶粉我們提倡用自來水,礦泉水衝牛奶易致嬰兒便祕,純淨水則沒有任何礦物質,不適合寶寶發育成長。家庭用自來水大都經過了水廠的處理,質量符合標準,自來水煮沸後,放涼至40℃左右,再用來衝奶粉就可以了。純淨水失去了普通自來水的礦物元素,而礦泉水由於本身礦物質含量比較多,且複雜。

嬰兒腸胃消化功能還不健全,磷酸鹽、磷酸鈣過多,會引發消化不良和便祕。

2、衝多衝少太隨意

個別爸媽放奶粉的數量很隨意,衝呼叫水量也或多或少,不講究調配濃度。這種做法也是不妥當的。嬰幼兒的適應能力較弱,又無法準確表達自己的感受,我們還是應該參照奶粉外包裝上印的參考資料調配比較合適,衝一次就能吃完的量。

當然,不同月齡寶寶之間是有個性差異的,還應當根據自家寶寶的特點作適當調整。

3、奶粉,不要換太勤

時常有媽媽因為看到孩子不長或者是大便發綠就變換奶粉,殊不知變換奶粉會給孩子帶來很大的壓力。更換奶粉在初期會使得攝入量減少,引發消化不良,有的還會引起口吐、腹瀉、便祕等症狀。同時也要避免一些媽媽僅僅是道聽途說某某奶粉好就變換奶粉的做法。

除去因為偶爾牛奶過敏所以要喂特殊蛋白奶粉外,最為要緊的是堅持餵養同一種奶粉。

海城張家能不能用移動寬頻,海城張家能不能用移動寬頻。

需要有寬頻資源才可以,您可聯絡當地運營商客 服諮詢瞭解。現在聯通寬頻資費比較實惠,網路也比較穩定,網速也很快,通過中國聯通網上營業廳 10010.中國聯通手機營業廳等渠道預約新裝寬頻,建議您可登陸以上渠道瞭解,具體以當地聯通政策為準。在益陽張家塞能不能裝寬頻,怎麼收費的?您好,益陽市資陽區張家塞鄉是...

能不能用聯通卡,在寮國能不能用聯通卡?

1 需要您的終端支援聯通任一制式 即可使用聯通卡,中國聯通專的2g制式是g 3g制式屬為wcdma,4g制式為tdd lte和fdd lte 2 如果所持終端不支援上述聯通制式,則無法使用聯通卡 3 具體使用終端支援的制式情況,需聯絡終端客服或檢視終端說明書。怎麼不能用了,中國的三大移動運營商之一。...

草蓆能不能用水洗,能不能暴晒

草蓆能用水洗也能暴晒。草蓆的吸水性較強,擁有良好的吸汗能力,席面易變黃破損 不耐用,且易受潮。此外,由於草蓆是純天然產品,還易滋生蟎蟲。草蓆要特別注意防潮,桑拿天 或梅雨季節時須每天用清水擦拭 陰乾並晾晒。晾晒時,最好正反兩面交替進行,有助於將草蓆裡的溼氣徹底蒸發出去。新草蓆使用前,最好在陽光下暴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