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蓆能不能用水洗,能不能暴晒

2021-04-08 23:14:27 字數 1838 閱讀 7563

1樓:時無間

草蓆能用水洗也能暴晒。

草蓆的吸水性較強,擁有良好的吸汗能力,席面易變黃破損、不耐用,且易受潮。此外,由於草蓆是純天然產品,還易滋生蟎蟲。草蓆要特別注意防潮,「桑拿天」或梅雨季節時須每天用清水擦拭、陰乾並晾晒。

晾晒時,最好正反兩面交替進行,有助於將草蓆裡的溼氣徹底蒸發出去。

新草蓆使用前,最好在陽光下暴晒,反覆拍打幾次,再用溫水拭去灰塵,然後在陰涼處晾乾。第二年重新使用舊草蓆時,要用消毒水擦拭一遍,或用肥皂水洗去黴點;每天使用過的草蓆會沾上汗水或灰塵,睡覺前應用溫水擦拭。

擴充套件資料

草蓆材質柔軟,與**的親和力強,涼度較低,多受老人,以及體質虛弱的人喜愛。專家稱,嬰幼兒最好睡草蓆,因為他們的神經系統尚未發育成熟,體溫調節功能弱,對冷熱的適應力較差,

選購時要席面編織緊密、平整舒展、席邊光滑、顏色均勻且能聞到草香的草蓆。由於草蓆不耐用,不要到無證商販處購買。草蓆易生蟲,收納前一定要用溼毛巾將正反面擦乾淨,放在通風處陰乾,再用乾燥的紙包好,放進收納櫃,注意避免受潮。

2樓:匿名使用者

黃古林席子,手洗時不要用力擰,整平後自然陰乾,陰乾至八成時,高溫熨燙背面,這樣會更加平整光滑。而機洗時應採用抗皺功能,絕對不能用機脫水。健壯挺拔的新竹,經高溫蒸煮成竹漿、提取纖維、製成棉狀、最後紡成紗,由紗織成席。

其質地柔韌,不含任何化學新增劑,是一種真正意義上的環保涼蓆。

使用期間,定期用略溼的毛巾清洗席面,除去汗漬。如果發現有汙跡,只要用溼毛巾輕輕抹擦即可,絕對不可以用水沖洗,也不宜在陽光下曝晒或用明火烘烤。牛皮用久了會出現毛孔及皮紋,這是自然形成的,不需特別保養措施。

在黃古林席子的清潔中,這個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健壯挺拔的新竹,經高溫蒸煮成竹漿、提取纖維、製成棉狀、最後紡成紗,由紗織成席。其質地柔韌,不含任何化學新增劑,是一種真正意義上的環保涼蓆。纖維橫截面佈滿大大小小的空隙,可以自由地吸收並蒸發水分,其吸溼和排溼性居各種纖維之首,還具有獨特的抗菌除臭效能。

竹涼蓆是越用得久越具有韌性,更加光滑舒適。正確的使用和保養,可保證它使用很多年。新買到的涼蓆,要先用溫水調些清潔劑,用毛巾把正面仔細擦一遍。

然後捲起來用溫水沖洗。可用衛生間的熱水噴頭對著噴,直到流出來的水變清為止。

先把竹涼蓆上的汗漬用溫水毛巾多檫幾遍。再用3-5%的淡鹽水把涼蓆的正反面多檫幾遍,既可殺死一些蟲菌,又可使席子保持一定水分,可防乾裂。最好在天氣乾熱時陰乾,切忌爆晒,防止竹絲變脆易斷。

包裝前可用棉布沾痱子粉或風油精輕檫席子,卷好后里層用一些報紙(可吸取水份)包裹,外面用其它膜一類包緊密封。放置時注意不要重壓,並保持一定的通風,忌潮溼。

清洗等都很方便。水洗。水洗前最好在30℃~40℃溫水中浸泡10分鐘,手洗時不要用力擰,整平後自然陰乾,陰乾至八成時,高溫熨燙背面,這樣會更加平整光滑。適合家家戶戶使用。

3樓:懶懶的

草蓆一般不要用水洗或者暴晒,以免背部收縮和脫膠,這樣很容易損壞草蓆。

草蓆清洗方法:

清洗草蓆的一般方法是用熱的溼毛巾慢慢擦洗,第一遍可以稍微溼一點,第二遍需要擰乾點再擦,最後放在乾燥通風處晾乾就可以了。切忌不要曝晒。

4樓:匿名使用者

水洗可以的,不要用開水,用溫水再用陽光防毒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暴晒會減少壽命的。刷刷在陰涼處自然風乾就行了

6樓:卓寄漆雕翠巧

可以用水洗,但是不能暴晒哦,

不然你進晚就沒的睡覺了

7樓:八戒神技能

涼蓆上滴幾滴,不管有多髒多粘,立馬乾淨又清爽!家人見了直誇好

偏光太陽鏡能不能用水洗?

偏光太陽鏡可以水洗,但不可接觸腐蝕性試劑。保養方法 在駕駛佩戴前,請將偏光鏡用眼鏡布進行擦拭,必要時可以通過專用的清洗劑沖洗,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在進行偏光鏡清潔的時候,不能使用超聲波清洗,否則會破壞偏光效果。在駕駛佩戴後,請將您的偏光鏡擦拭後,裝入眼鏡袋中妥善保管,不要將偏光鏡隨便放在車輛副駕駛的手...

文竹能不能用水泡根

文竹能用水泡根種植,這種種植方法叫水培文竹 文竹株形優雅,葉狀枝纖細秀麗,狀如雲片,似竹非竹,姿態清秀灑脫,水生根肉質鉛蘆潔白,配以景緻的透明容器,既端莊秀麗,又顯得高貴典雅,是水培中的佳品,而且,文竹水培比土栽養護簡單,成活機率大。1 選取生長健壯 發育良好的文竹作為水培的母本材料,將文竹連土從花...

海城張家能不能用移動寬頻,海城張家能不能用移動寬頻。

需要有寬頻資源才可以,您可聯絡當地運營商客 服諮詢瞭解。現在聯通寬頻資費比較實惠,網路也比較穩定,網速也很快,通過中國聯通網上營業廳 10010.中國聯通手機營業廳等渠道預約新裝寬頻,建議您可登陸以上渠道瞭解,具體以當地聯通政策為準。在益陽張家塞能不能裝寬頻,怎麼收費的?您好,益陽市資陽區張家塞鄉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