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寒假怎麼複習有效率

2022-02-27 17:41:44 字數 583 閱讀 3918

1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是學習最好的時間。我高中讀的是理科。大學讀理工科。

你這樣子不是很科學。個人意見。早上覆習你最容易走神的科目。

下午複習得很累之後才自由活動或者打球。同時,你只有五分鐘複習知識點是不夠的。我建議你早上覆習理科數學課本。

複習完一章之後做配套的練習題,有針對性,又可以檢查複習效果。同樣英文也可以根據課文背單詞。單詞在文章中比較好理解詞義和用法。

語文的話根據題型來備考效果更佳。希望能幫到你。記得當年想學習的時候千萬不要定計劃或者收拾東西。

因為當你做完這些事情的時候就會發現自己不想學了。

2樓:小令葉兒

最好有針對性。針對不同的科目不同方法來做。像數學物理等理科科目就側重做題經驗和解題速度,所以你可以制定計劃,比如說30分鐘要做多少題,每天做多少題。

文科科目,像語文英語這些,講求記的東西,你可以在早上讀英語或文言文多少分鐘,多少分鐘要背一篇這樣。特別英語的話,你可以其他的都不要管,就背英語作文,但前提是作文的每個語法和單詞你都要搞清楚意思,然後熟練到可以默寫下來。我以前高考就是每天背兩篇作文,然後其他都不幹的。

僅供參考。

怎麼有效率對付高中歷史

1全部多看課本,說實話,萬變不離其宗,歷史無論怎麼考,知識點總是出於課本上的,所以要多看課本和研究課本,另外,歷年的高考題也要研究,看看老師的出題思路,模仿標準答案的模式,這對於你應付高考是很有用的。這是我3年來的經驗,我也是文科生,歷史是學得比較好的 其實學歷史好像就是得多記。文科的都一樣。沒有什...

高三寒假怎麼複習效率最高,高三寒假理科怎樣複習效果最好

1 制定複習bai計劃,要把學du習任務化整為零,每天都有zhi一定的目標。dao 2 知道自己的知識專弱點,把弱點進行重點屬複習。3 複習一個階段後,要進行一次自我測試,也就是做試卷。要認真的對待,仔細的查缺補漏,找到錯題的根源,經典題型要寫出錯題總結。4 注意勞逸結合,學習不要太枯燥,及時的自我...

怎麼有效率的去除黑眼圈,有效的去除黑眼圈的方法?

黑眼圈形成的原因 飲食不正常,缺乏鐵質 吸菸飲酒 情緒低沉,思慮過度或是熬夜引起睡眠不足 內分泌系統或肝臟有病,使色素沉著在眼圈周圍 缺乏體育鍛煉和體力勞動,使血液迴圈不良 無病體虛或大病初癒的病人 性生活過度 先天遺傳。黑眼圈如何進行飲食調治呢?首先要增加營養。在飲食中增加優質蛋白質攝入量,每天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