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有效率對付高中歷史

2022-11-18 11:55:07 字數 830 閱讀 4416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多看課本,說實話,萬變不離其宗,歷史無論怎麼考,知識點總是出於課本上的,所以要多看課本和研究課本,另外,歷年的高考題也要研究,看看老師的出題思路,模仿標準答案的模式,這對於你應付高考是很有用的。這是我3年來的經驗,我也是文科生,歷史是學得比較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學歷史好像就是得多記。文科的都一樣。沒有什麼特別的捷徑。

不過 對於歷史,最好是根據主線 比如說 時間線 來回憶事件的發生(過程 影響一般是比較重要的)

再比如 學習人物之類的時候 可以通過這個人物在政治 經濟 文化方面的政策來概括和回憶他的主要事蹟。總之 就是通過抓住主線的方法 構建知識網路 這樣子能夠加強記憶和理解

對於高考來說 可能會有很多涉及細節知識的東西(不知道你是哪個省的 用的是什麼卷 我是浙江的 感覺細節考察在高考中還是挺多的挺細的) 這個就要在平時的時候 多看書 而且要看仔細 細小的知識點都不要放過 包括** 註釋之類的東西。

還有 在應試的過程中 要主要多寫 不會也要多寫一些。改捲過程中 老師看的不仔細的話 都是會有分數的。(真的 很應試的也很實用的)

不知道你滿意不滿意這樣的回答。其實學文科的東西 記憶是必須的 不能因為記性差什麼的 就希望尋找學習的捷徑。學習的捷徑即使有,也是離不開靜下心來的努力和反覆的記憶過程的。

個人經驗總結。希望你滿意。望採納。

(自己剛剛回答了別人的問題 貼上過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把教材看透做題才會事半功倍

4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認真聽,多看課本,多看課外書,培養獨立的歷史思維

高一寒假怎麼複習有效率

早上是學習最好的時間。我高中讀的是理科。大學讀理工科。你這樣子不是很科學。個人意見。早上覆習你最容易走神的科目。下午複習得很累之後才自由活動或者打球。同時,你只有五分鐘複習知識點是不夠的。我建議你早上覆習理科數學課本。複習完一章之後做配套的練習題,有針對性,又可以檢查複習效果。同樣英文也可以根據課文...

高中歷史的內容整理,高中歷史筆記怎麼整理

本人原創總結 我們班一個女同學,高一的時候50多人的班級裡排在倒數後十名裡,高二努力開始奮起直追,78十人的班裡排了十幾名,高三九十多人的班級裡進入前五,高考考上廈門大學的分數線。勵志吧。高考後,她說了一句話 天道酬勤。下面是我總結的一些方法 對文科的六學科來說,文綜是最好提高成績的 一 歷史 這個...

高中歷史大題,求解,高中歷史大題該怎麼答?

1 15世紀的歐洲進入了大航海時代,傳統的歐洲與東方大陸的商業通道被奧斯曼土耳其佔據,西方急需開啟東西方的 通道,航海技術的發達,指南針的出現,自然科學的發展,在西班牙,葡萄牙皇室的支援下,西方人開始了海外的探險,尋求 財富,海外冒險。2 產生於新航路開闢後,反映了西方人開始認識世界,繪製海上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