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牛奶過期十天了還能喝嗎,酸奶過期幾天還能喝嗎

2021-07-03 21:09:59 字數 2064 閱讀 3600

1樓:每天妙招

過期酸奶還能喝嗎?我也是今天剛知道,快告訴家人

2樓:庾湧男

雖然說酸奶也是發酵來的,但是為了你的健康,不建議你喝過期的東西的,以後注意就可以的。什麼東西發黴過期都不能用的。

過期的酸奶可以廢物利用:

發麵,作用相當於酵母啊,會使蒸出來的饅頭又香又甜,還有一種濃濃的奶香味呢。

護膚:可以用它來做**,功效相當於鮮奶。

護髮,把過期的酸奶加水稍加稀釋一下,然後象護髮素一樣把它均勻的抹在洗過的溼發上,然後稍加按摩後用清水洗去,會使頭髮潤滑油亮。

擦拭皮鞋:先用刷子刷掉鞋面上的汙垢,再用紗布蘸上過期發酸的牛奶或酸奶均勻地塗抹在鞋面上,等幹了以後用乾布擦拭,鞋面可光亮如新,還能防止皮面乾裂。

擦拭地板:把過期酸奶用清水稀釋,然後灑在地板上用拖把擦拭,地板可光亮如新。

除去衣服上的墨跡:先用清水把衣服清洗一下,再倒入過期酸奶輕輕搓洗,可除去衣服上的墨跡。

如果過期酸奶已經有了太明顯的酸腐味,這時還可以用它來澆花,為了避免不好的味道擴散,可以在花土中間挖一個小坑,把酸奶埋進去。

3樓:總裁老爸安全育兒

介紹酸奶過期後,還能不能喝的問題

4樓:知識達人

酸奶過期了還能喝嗎?趕緊來看看吧

酸奶過期幾天還能喝嗎

5樓:159qweasd琸

儘量抄不要喝過期的酸奶

,處在襲保質期內的酸奶中含有活菌,對於身體是有益的,當然酸奶是需要冷藏起來的,長時間放在常溫下酸奶中的活菌也會死掉,那麼過期的酸奶中活菌自然也會死掉,這就失去了喝酸奶的意義,但過期的酸奶中蛋白質以及鈣質還是存在的,如果說酸奶只是過期1-2天還是可以嘗試著喝的,但過期很多天的話最好不要飲用,我們在購買酸奶的時候一定要買近期生產的,如果說打折的產品距離保質期時間比較短,可以少量購買,儘快喝完,一般商家會對保質期留有餘地,並非到了保質期某種產品就真的不能再使用或者食用了,但為了安全起見,我們還是應該避免使用過期產品。過期的酸奶捨不得扔掉我們如何分別是否可以繼續飲用呢?如果味道沒有改變的情況下是可以繼續飲用的,但如果說發出了酒精的味道或者酒糟的味道,或者說產生了黴菌、發出腐爛的味道等等異常情況下過期的酸奶是不能繼續飲用的,那麼過期的酸奶扔掉可惜,又不能繼續喝怎麼可以將過期的酸奶利用起來呢?

那自然是做酸奶**嘍,酸奶直接塗抹在**表面會起到保溼潤膚的功效,並且對於**美白有一定的好處。

6樓:水八塊

酸奶過期了還能喝嗎?趕緊來看看吧

7樓:陳秀榮隨雨

建議:不能喝。需要警惕引起胃腸炎。祝健康。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正規大廠生抄產的,封襲裝良好且開啟並無異味(比平常喝的無出入),在找好衛生間的情況下,可以嘗試一下。

正規廠家預留的保質期一般都會比實際保質期稍長一點,以防意外,因為隨著環境的不同,保質期也會有較大差別。

不過,酸奶本身的保質期本來就短,你的還要過了「幾天」,算一下這比例,應該挺大的了,如果只是一天可能問題就不大。

如果是盒裝巴氏滅菌奶,保質期本來就挺長,過保質期幾天應該沒問題,本人也喝過,沒出現拉肚子或不適現象。

但為了你的健康著想,最好還是不要做小白鼠,畢竟也不算什麼貴重的東西。

9樓:泣琭頻豔嬌

最好不喝bai,過期酸奶容易細菌du超標。

不過過期酸zhi奶還有其他利dao用價值:

1、擦拭皮鞋--先回用刷子刷掉鞋面上答的汙垢,再用紗布醮上過期發酸的牛奶均勻的塗抹在鞋面上,等幹了以後用乾布擦拭,鞋面可光亮如新,還能防止皮面乾裂。

2、擦拭地板--把過期發酸的牛奶用清水稀釋,然後灑在地板上用拖把擦拭,地板可光亮如新。

3、除去衣服上的墨跡--先用清水把衣服清洗一下,再倒入過期發酸的牛奶輕輕搓洗,可除去衣服上的墨跡。

4、澆花--如果過期牛奶已經有了明顯的酸腐味,這時可以用它來澆花。為了避免不好的味道擴散,可以在花土中間挖一個小坑,把牛奶埋進去。

5、擦拭皮製傢俱--如果過期牛奶已經有少量沉澱,但是氣味並沒有改變,可以用它來擦拭皮製傢俱,使其恢復光澤,還可以修復細小的裂痕。

酸奶過期了還能喝嗎?

酸奶過期了最好不要喝了,尤其是開封的。因為任何食物,放得越久,其營養物質流失得越多,放在冰箱裡只能避免更多的細菌滋生,保證其不變質。假如酸奶過期時間不長並且沒開封,那是沒問題的。一般來說,酸奶始終在冰箱中儲存,過期一兩天沒問題,可以正常飲用,但此時它的效用已經無法與新鮮的酸奶相比,過期超過三天建議不...

火腿腸過期十天還能吃嗎,火腿腸過期15天還能吃嗎

火腿腸的保質期,一般都比較長,有三個月有半年了,你這個火腿腸過期的十天,指的是保鮮期,實際並沒有壞。所以還是能吃的。一般情況下,食品都是有保質期的,超過保質期的食品最好就不要吃了,輕者會引起腹瀉,重者會食物中毒。但是火腿腸過期10天,問題不大,吃後可能沒啥問題,最多也就是腹瀉。火腿腸過期十天,沒有膨...

狗狗細小都十天了,還是不吃不喝,還能好轉嗎

可以的,不要放棄 細小病毒的整個病程是一週左右,前3天是發病初期,症狀可能會輕微一些,發病後4 5天的是症狀最嚴重的時候,也是最關鍵的時候!建議發病初期儘早到醫院打細小單抗或者血清,控制住病情!因為目前並沒有殺滅細小病毒的有效口服藥!細小病毒發病初期的症狀是嘔吐 腹瀉,到後期發病嚴重的狗狗由於胃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