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螃蟹的時候不能吃哪些東西?吃螃蟹不能吃什麼食物

2023-02-15 10:10:08 字數 6916 閱讀 3766

1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不能和柿子、濃茶或羊肉一起吃。螃蟹性寒,所以我們在飲食過程當中,儘量避免和其他一些寒涼性的食物一塊吃,如果過多的寒涼食物進入到體內,我們就可能會出現腹痛、腹瀉的一些症狀;同時茶水等會影響蛋白質的吸收,所以也要避免一同食用。

吃螃蟹不能吃什麼

1、柿子

螃蟹、柿子是秋天都可以吃到的兩樣東西,但這兩樣卻不能一起吃。原因是:蟹肉中富含蛋白質,而柿子中含有大量的鞣酸,這兩樣物質會互相發生反應,形成蛋白質凝固成塊狀物,而我們的胃部很難消化這種產物。

所以有人吃了螃蟹又吃柿子,就可以造成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不適。

2樓:藍汐大寶貝吶

柿子,茶,羊肉,螃蟹性寒 所以儘量不要服用過多其他寒性食物

3樓:東北大木瓜

一,不能喝啤酒

二,不能吃藥物

三,不能喝茶

四,不能喝牛奶、羊奶等

我不吃螃蟹,一吃就拉肚子,醫生說我天生腸胃敏感,這都是聽說的。

4樓:樸七吶

吃螃蟹同時不可以吃梨子、花生、冰淇淋、羊肉、紅薯、南瓜、蜂蜜、橙子、柿子等食物

5樓:芸瑞說劇

涼性食物都不可以,比如,梨 西瓜 柿子 石榴 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的腮和排洩物不能吃

7樓:美美安楊

柿子,梨子,花生,泥鰍,石榴,香瓜

8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屬於寒性食物,和很多食物,如柿子、紅薯等一起吃會引起身體不適,比如出現消化不良、腹痛、腹瀉等症狀。

螃蟹和柿子:寒涼腹瀉

螃蟹和花生:中毒腹瀉

螃蟹和香瓜:腹瀉

螃蟹和冷飲:腹瀉

螃蟹和紅薯:結石

螃蟹和南瓜:同食中毒

螃蟹和蜂蜜:中毒

螃蟹和橘子:氣滯生痰

螃蟹和梨:傷腸胃

螃蟹和茶:消化不良

螃蟹和茄子:腹痛

螃蟹和石榴:腹痛

螃蟹和西紅柿:腹瀉

螃蟹和蝸牛:尋麻疹

螃蟹和芹菜:影響蛋白質吸收,會降低兩者的營養價值螃蟹。

吃螃蟹不能吃什麼食物

9樓:網友

食物之間有相宜、有相剋,吃螃蟹不能吃什麼,這個大家要了解清楚哦,假如吃了其中一樣,就趕緊別吃另外一樣咯;假如不想錯過其中一樣的美味,那你就得想清楚到底是要吃鮮美的大螃蟹,還是吃另外的一樣,千萬別為了一時的口快兩樣都吃咯! 吃螃蟹不能吃什麼? 1、蟹與柿 《飲膳正要》:

逗柿、梨不可與蟹同食。地從食物藥性看,柿、蟹皆為寒性,二者同食,寒涼傷脾胃,體質虛寒者尤應忌之;柿中含鞣酸,蟹肉富含蛋白,二者相遇,凝固為鞣酸蛋白,不易消化且妨礙消化功能。使食物滯留於腸內發酵,會出現嘔吐、腹痛、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

2、蟹與梨 梨味甘微酸性寒,陶弘景《名醫別錄》雲:逗梨性冷利,多食損人,故俗謂之快果。地又,民間有食梨喝開水,可致腹瀉之說。

由於梨性寒冷,蟹亦冷利,二者同食,傷人腸胃。 3、蟹與花生 仁花生仁性味甘平,脂肪含量高達45%,油膩之物遇冷利之物易致腹瀉,故蟹與花生仁不宜同時進食,腸胃虛弱之人,尤應忌之。 4、蟹與泥鰍 《本草綱目》雲:

逗泥鰍甘平無毒,能暖中益氣,治消渴飲水,陽事不起。地可見性溫補,而蟹性冷利,功能與此相反,故二者不宜同吃。其生化反應亦不利於人體。

5、蟹與香瓜 香瓜即甜瓜,性味甘寒而滑利,能除熱通便。與蟹同食,有損於腸胃,易致腹瀉。 6、蟹與冰飲 夏季冷飲如冰水、冰激凌等,寒涼之物,使腸胃溫度降低,與蟹同食,必致腹瀉。

故食蟹後不宜飲冰水。

10樓:美味新吃法

螃蟹是一種常見食用的水產動物,味道鮮美,有舒筋益氣、理胃消食、通經絡、清熱滋陰等功效。四川人愛吃香辣蟹,螃蟹處理好後,直接放入香辛料爆炒。不一會兒,一盆色澤金黃,鮮香麻辣的香辣蟹就搞定了。

又香又酥,好吃到舔指頭!

吃螃蟹的時候不能吃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與紅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紅柿、香瓜、花生、蝸牛、芹菜、柿子、兔肉、荊芥相剋。記住,吃螃蟹的時候千萬不要同時吃上面這些東西,另外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瀉。

特別是柿子。還有啤酒

12樓:美味新吃法

螃蟹是一種常見食用的水產動物,味道鮮美,有舒筋益氣、理胃消食、通經絡、清熱滋陰等功效。四川人愛吃香辣蟹,螃蟹處理好後,直接放入香辛料爆炒。不一會兒,一盆色澤金黃,鮮香麻辣的香辣蟹就搞定了。

又香又酥,好吃到舔指頭!

13樓:撒旦發生的

吃螃蟹時,下面四樣東西帶有大量細菌、汙物,必須剔除。

1、除腮。在蟹體兩側,形如眉毛,成條狀排列;

2、除胃。位於蟹骨前半部,緊連蟹黃,形如三角形小包;

3、除心。位於蟹黃或蟹油中間,緊連胃,呈六角形,不易識別;

14樓:隔壁的蜀黍

柿子 花生 梨 泥鰍這些

15樓:閩有福漫未

螃蟹是很多人愛吃的美味佳餚。但是螃蟹如果和一些食品混吃就會引起不良反映。因此,吃螃蟹時應該注意以下禁忌:

吃螃蟹後勿吃柿子

柿子中含鞣酸,蟹肉富含蛋白,二者相遇,可凝固為鞣酸蛋白,不易消化,食物容易滯留在腸內發酵,導致嘔吐、腹痛、腹瀉等症狀。

吃螃蟹後勿飲茶

茶水可使蟹肉的某些成分凝固,不利於消化吸收,故吃蟹時和吃蟹後一小時內忌飲茶水。

吃螃蟹後勿吃花生

花生性味甘平,脂肪含量達45%,油膩之物遇冷利之物易致腹瀉,故蟹不宜與花生同食,腸胃虛弱者尤應忌之。

吃螃蟹後勿吃冷飲

冷飲冰水、冰激凌等冷飲屬寒涼之物,故不能與蟹同食,食蟹後也不能即食冷飲。

吃螃蟹後勿吃泥鰍

據《本草綱目》記載:「泥鰍甘平無毒,能暖中意氣,治消咳利水,陽事不起。」可見其性溫補。而蟹性冷利,功能與此相反故二者不宜同吃。

吃螃蟹後勿吃梨

梨味甘性寒,蟹也性寒,二者同食,易傷人腸胃。

吃蟹後勿吃香瓜

香瓜即甜瓜,性甘寒而滑利,能除熱通便。與蟹同食,有損於腸胃,易致腹瀉。

16樓:匿名使用者

1、蟹與柿

《飲膳正要》:「柿、梨不可與蟹同食。」從食物藥性看,柿、蟹皆為寒性,二者同食,寒涼傷脾胃,體質虛寒者尤應忌之;柿中含鞣酸,蟹肉富含蛋白,二者相遇,凝固為鞣酸蛋白,不易消化且妨礙消化功能。

使食物滯留於腸內發酵,會出現嘔吐、腹痛、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

2、蟹與梨

梨味甘微酸性寒,陶弘景《名醫別錄》雲:「梨性冷利,多食損人,故俗謂之快果。」又,民間有食梨喝開水,可致腹瀉之說。由於梨性寒冷,蟹亦冷利,二者同食,傷人腸胃。

3、蟹與花生

仁花生仁性味甘平,脂肪含量高達45%,油膩之物遇冷利之物易致腹瀉,故蟹與花生仁不宜同時進食,腸胃虛弱之人,尤應忌之。

4、蟹與泥鰍

《本草綱目》雲:「泥鰍甘平無毒,能暖中益氣,治消渴飲水,陽事不起。」可見性溫補,而蟹性冷利,功能與此相反,故二者不宜同吃。其生化反應亦不利於人體。

5、蟹與香瓜

香瓜即甜瓜,性味甘寒而滑利,能除熱通便。與蟹同食,有損於腸胃,易致腹瀉。

6、蟹與冰飲

夏季冷飲如冰水、冰激凌等,寒涼之物,使腸胃溫度降低,與蟹同食,必致腹瀉。故食蟹後不宜飲冰水。

吃螃蟹要注意什麼?

1、蟹要現蒸現吃,不要存放

一吃不完,剩下的一定要儲存在乾淨、陰涼通風的地方,吃時必須回鍋再煮熟蒸透。

2、吃蟹不要亂嚼一氣

吃蟹時,在開蓋後要注意四個清除:清除蟹胃,就是蟹蓋裡三角形的骨質小包,先吃蟹蓋部分,用小勺把中間的蟹胃部分舀出,輕輕將外面包裹著的蟹黃吮乾淨。

注意,不要吮破中間那個呈三角錐狀的蟹胃,內有汙沙應將其丟棄;吃完蟹蓋輪到蟹身,先用剪刀將多餘的蟹腳、蟹嘴剪掉;用勺柄將蟹身中間一個呈六角形的片狀物挑出來,那是蟹心部分應丟棄。還有蟹腸,即由蟹胃通到蟹臍的一條黑線;蟹鰓,即長在蟹腹部如眉毛狀的兩排軟綿綿的東西,都應該清除掉。

3、不要與茶水同食

吃蟹時和吃蟹後1小時內不要喝茶。因為開水會沖淡胃酸,茶會使蟹的某些成分凝固,不利於消化吸收,還可能引起腹痛、腹瀉。

4、少吃,不宜吃太多

蟹肉性寒,脾胃虛寒者尤應引起注意,以免引起腹痛腹瀉。

5、吃螃蟹後勿飲茶

茶水可使蟹肉的某些成分凝固,不利於消化吸收,故吃蟹時和吃蟹後一小時內忌飲茶水。

什麼人不適宜吃螃蟹?

五類病人不適合食用

1、患有傷風、發熱、胃痛以及腹瀉的病人。

2、慢性胃炎、十二指腸潰瘍、膽囊炎、膽結石症、肝炎活動期的人。

3、冠心病、高血壓、動脈硬化、高血脂的人應少吃或不吃,因為蟹黃中膽固醇含量高。

4、過敏體質的人。

5、脾胃虛寒的人。

吃螃蟹不能吃什麼

17樓:陽光生活

1、吃完螃蟹不能吃紅薯

烤地瓜和煮螃蟹是最好不要一起吃,有的可能腹瀉,甚至有的可能得結石情況。

2、吃完螃蟹不能吃蜂蜜

之所以吃螃蟹以後不能吃蜂蜜,考慮是主要這兩種食物都是涼性的,胃腸道不好的人很容易腹瀉。

3、吃完螃蟹不能吃柿子

吃螃蟹後不能吃柿子。在《飲膳正要》中就已經記載了。螃蟹和柿子都是寒涼之物,所以兩者一起吃容易傷及脾胃,體質虛弱者更要注意。

另外柿子中含有鞣酸,蟹肉富含蛋白,二者相遇,會凝固為鞣酸蛋白,不容易消化且妨礙消化功能,使食物滯留於腸內發酵,會出現嘔吐、腹痛、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

4、吃完螃蟹不能吃梨

與柿子道理相同,吃完螃蟹後不能吃梨,陶弘景的《名醫別錄》中記載:「梨性冷利,多食損人」。和上面講到的柿子一樣,梨味甘性寒,蟹也性寒,二者同食,易傷人腸胃。

5、吃完螃蟹不能吃花生

吃完螃蟹不能吃花生。花生性味甘平,脂肪含量達45%,是屬於較為油膩的食物。油膩之物遇冷利之物易致腹瀉,所以吃完螃蟹不能吃花生,腸胃虛弱者尤應牢記,不要貪一時口腹之慾而傷身。

6、吃完螃蟹不能吃兔肉

吃螃蟹不能吃兔肉,同食會導致食物中毒。

7、吃完螃蟹不能吃芹菜

芹菜能夠去油膩、帶走一部分脂肪。不少人覺得吃螃蟹後太油膩,想喝杯芹菜汁去油膩。但吃完螃蟹不能吃芹菜,同食會導致影響蛋白質吸收,會降低兩者的營養價值。

8、吃完螃蟹不能吃香瓜

吃完螃蟹不能吃香瓜。香瓜性甘寒而滑利,能除熱通便。吃完螃蟹後吃香瓜,會有損腸胃,容易導致腹瀉。腸胃虛弱的人這兩種食物都要少吃,否則容易加重病情。

9、吃完螃蟹不能喝茶10、吃完螃蟹不能吃冷飲

吃完螃蟹不能喝冷飲。冰水、冰激凌等冷飲屬於寒涼之物,會使腸胃溫度降低。吃完螃蟹後喝冷飲,一定會導致腹瀉。所以吃螃蟹時不能喝冷飲,吃完螃蟹後也不能即喝冷飲。

吃螃蟹的禁忌什麼食物

18樓:匿名使用者

禁忌1:螃蟹和柿子不能一起吃

螃蟹和柿子同食的話,容易引起噁心、嘔吐、腹瀉、腹痛等症狀。

原因:柿子是鞣酸高含量的水果,與螃蟹同吃的話,易與蟹肉中的蛋白質發生反應,形成了一種蛋白質凝固塊,而這種產物在我們的胃裡很難被消化。

禁忌2:螃蟹和濃茶不能一起吃

吃螃蟹後再飲茶的話,容易引起腸胃不適。

原因:螃蟹中的蟹腳和蟹腮難免會帶有一些細菌,我們的胃液對此有一定的殺菌能力,但是同時飲用濃茶的話,會將胃液沖淡,殺菌的效果會大打折扣。並且濃茶也是含有鞣酸的食物切不可與螃蟹同食。

禁忌3:螃蟹和羊肉不能一起吃

螃蟹和羊肉兩者同食易引起脾胃功能失常,還傷元氣。

原因:螃蟹性寒,而羊肉是性溫,對脾胃有溫補的功效,但是性寒的螃蟹和羊肉同食的話,有礙羊肉的溫補作用,並且對於脾虛或者陽虛的人來說,很是傷脾胃。

禁忌4:螃蟹和花生不能一起吃

螃蟹和花生同時進食的話易引起腹瀉的現象,並且對腸胃有一定的傷害。

原因:花生性甘,脂肪含量45%,這可以說花生是油膩性的食物,如果與寒性的螃蟹同食的話,對腸胃很是傷害,並且易導致腹瀉。尤其是腸胃功能不好的人更應禁同食。

禁忌5:螃蟹和梨不能一起吃

吃螃蟹再吃水果梨的話,容易引期消化不良,對脾胃有損害的作用。

原因:梨屬於寒涼性水果,螃蟹性寒,兩者同食的後果就是對脾胃一次大大的折磨。脾胃虛寒者尤忌吃螃蟹後吃梨。

禁忌6:螃蟹和香瓜不能一起吃香瓜

兩者同食有損腸胃,容易腹瀉。

原因:吃螃蟹後的水果還不能有香瓜,因為香瓜性甘寒滑利,能清熱通便,與同樣寒性的螃蟹同食的話,正是應驗了1+1>2的效果,寒性食物食用過多對腸胃不好,並且易導致腹瀉。

禁忌7:螃蟹和冷飲不能一起吃

吃了螃蟹又吃冷飲的話,容易引起腹瀉,胃不舒服。

原因:同螃蟹不能和梨、香瓜這樣的寒性水果一起的道理一樣,像冰激凌、冰棒等屬於寒涼食物,蟹也是寒性的,兩者同食會使腸胃溫度降低,有損腸胃功能。

禁忌8:螃蟹和泥鰍不能一起吃

螃蟹和泥鰍相剋,同食對身體不好。

泥鰍甘平無毒,能暖中益氣,治消渴飲水,陽事不起。」可見泥鰍是溫補的食物,如果與較寒的螃蟹同食,這兩者屬性相反是相剋的。

除了以上列舉吃螃蟹的8大禁忌外,吃螃蟹還有以下的注意事項:

1、死了的螃蟹一定不能煮了吃,因為死後的螃蟹身體的細菌會迅速繁殖,並且擴散到蟹肉中去,如果人食用的話易誘發腹瀉、腹痛、嘔吐等症狀。

2、對螃蟹過敏的人最好禁食。

3、螃蟹不宜多吃,因為螃蟹性寒,多吃了容易傷胃,尤其是腸胃虛寒者更是不能多吃。

4、某些特殊的人群不宜吃蟹,比如脾胃虛寒者、風寒感冒未愈著、大便溏薄著。還有孕婦禁食螃蟹,痛經、月經過多的女性也不宜吃蟹。

5、吃螃蟹一定要完全煮熟的,因為螃蟹的體表及腸道中佈滿了各種細菌,如果不煮熟的話根本達不到很好的殺菌效果。

為什麼體寒的人不能吃螃蟹,體寒的人可以吃螃蟹嗎

體寒可以吃螃蟹。體寒不能吃的食物 1 薏仁。薏仁會使身體冷虛,體質偏涼的女性不適宜長期食用,孕婦和正值經期的女性則應該避免食用。另外,薏仁所含的糖類黏性較高,吃太多會妨礙消化。2 決明子。對於體質寒涼的女性來說,決明子會引起腹瀉 虛寒。尤其虛胖體質,千萬不要食用決明子,它可能會加重你的消化不良,不但...

螃蟹裡哪些能吃那些不能吃,螃蟹什麼人不能吃?

如果不是受到環境的汙染,大閘蟹那個部位都可食用的。但是由於現在的大閘蟹的生存環境受到嚴重的汙染,大閘蟹的肺嗜以及蟹膏有可能遭到汙染,建議少吃為好。螃蟹其實除了肺嗜,其實都能食用的。以前大海汙染少,螃蟹的那個部位都可以食用,沒毒,但是i隨著環境的破壞慾汙染,淺海螃蟹的肺嗜與膏都受到汙染。真可惜!簡單容...

什麼時候吃螃蟹和蝦爬子最好,什麼時候是吃螃蟹,蝦爬子的季節

大閘蟹是季節性的美味,在合適的時 秋天,因為那時候他們最肥了,營養最好,謝謝採納 什麼時候吃螃蟹和蝦爬子最好 蝦爬子在4月中旬左右最肥,螃蟹在10月份最好 我認為夏天去吃比較好 因為正是出海鮮的季節 金秋時節 農曆的9月10月 什麼時候是吃螃蟹,蝦爬子的季節 在渤海地區4 5月份吃螃蟹最肥,7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