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放幾天還能吃嗎,大閘蟹放冰箱幾天可以吃嗎

2022-01-14 15:25:56 字數 4774 閱讀 9477

1樓:半杯紅酒

蒸好的大閘蟹,如果儲存妥當,能夠放1-2天不變質,但是為了安全起見,熟大閘蟹還是要儘早吃掉。

1.放冷藏室儲存:6-8小時

蒸好的大閘蟹如果吃不完,可以把它用保鮮膜密封好,然後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中,能夠儲存6-8小時。比如說中午的大閘蟹打算放到晚上吃,就可以這樣做。

2.放冷凍層儲存:1-2天

如果想要蒸好的大閘蟹能夠放的更久,那麼需要將密封好的大閘蟹放入冰箱的冷凍層中,這樣可以儲存1-2天。

注意:從冰箱中拿出來的熟大閘蟹,一定要徹底加熱之後才能夠吃。2

熟螃蟹放冰箱5天能吃嗎

1.冷藏室儲存:不能吃

如果熟螃蟹是放在冰箱的冷藏室儲存了5天,那麼是不能吃了的。因為大閘蟹屬於高蛋白質食物,非常容易成為細菌繁殖的樂土,而冷藏室的溫度一般在5-8度之間,雖然能夠降低細菌的活躍度,但並不能完全抑制細菌的繁殖、分解,在冷藏室存放5天的螃蟹,基本上已經變質了。

2.冷凍儲存:沒變質還能吃

如果熟螃蟹是在冰箱的冷凍層放了5天,那麼拿出來解凍之後,如果蟹肉沒有糜爛,也沒有散發異味,那麼考慮還可以吃。

但是注意,腸胃不好的人還有老人、小孩、孕婦儘量都不要吃這樣的螃蟹,以免出現腸胃不適。3

螃蟹蒸多久可以吃

蒸螃蟹一般需要20分鐘左右,前面水燒開需要5分鐘,水開之後再蒸10-15分鐘就行了,具體蒸的時間依據螃蟹的重量而定:

一般蒸鍋水燒開後,3兩以下的螃蟹要繼續蒸10分鐘左右,3~4兩重的繼續蒸12分鐘左右,4兩以上的繼續蒸15分鐘左右。通常是體重每增加1兩,蒸的時間就增加2分鐘左右。

這樣蒸出來的螃蟹不僅鮮嫩,也能夠達到殺菌的效果。4

怎麼判斷螃蟹熟沒熟

1.看蟹殼

一般蒸到螃蟹的蟹殼完全變得通紅了,就說明螃蟹蒸熟了。

2.看蟹黃

還可以開啟蟹蓋看蟹黃、蟹膏,一般裡面的蟹黃、蟹膏凝固了,變成了黃色、紅色或者乳白色,那麼就說明熟了,如果還有黑色沒有凝固的液體,則考慮還要再蒸一會。

2樓:your大頭兵

秋風起,蟹腳癢,現在是螃蟹,大閘蟹,梭子蟹等最肥的時候。此時的螃蟹們,不僅黃膏非常多,肉也是非常緊實好吃的。而且今年的河蟹,大閘蟹能產量也蠻高的,菜場的**也很便宜,15塊錢就已經就能買到一斤非常好的螃蟹。

而且買的越多**就越便宜。我們在買螃蟹吃的時候 ,有的為了便宜點就會多買一些,但是買的活螃蟹一頓吃不了。如果儲存不當的話,就會死掉。

死掉了螃蟹就不能吃,那太可惜了。所以買回來的螃蟹儲存是很重要的。

有了人為了讓螃蟹保鮮,就直接把活螃蟹放到冰箱中冷凍儲存,覺得這樣就能吃到非常新鮮的螃蟹了。其實這種做法是大忌,如果直接放到冰箱中冷凍的話,蟹肉就會變得非常柴。蒸的時候蟹黃也很容易流出,失去了蟹肉的鮮美,得不償失!

可千萬不要用這種方法來。

所以給螃蟹保鮮時直接放冰箱,可是大忌哦。下面我給大家分享一個儲存螃蟹的小妙招,用我這個方法儲存,活螃蟹放5天都非常鮮活,不會死。隨時都能吃到美味的螃蟹!

儲存螃蟹只需要幾條毛巾就可以了。把綁好的螃蟹稍微清洗一下,用清水把那表面沖洗乾淨。

然後拿一條毛巾,打溼之後擰一下水分,毛巾上面的水不要太多,但是又不能太乾,先在冰箱上鋪上一條溼毛巾,然後把螃蟹一隻只捆好,並把它們擺放在毛巾上面。

擺放好之後拿出另外一個毛巾,打溼之後再擰一下水分,然後把這個毛巾蓋在螃蟹上,把螃蟹全部蓋住。

這樣儲存螃蟹的話,能保證螃蟹的存活,哪怕是放了5天,也依然都沒問題。如果你要把螃蟹放的時間很長的話,每天都要把毛巾重新拿出來,重新再打溼一下,保持螃蟹的溼潤,這樣螃蟹就不會死了。

但是買回來的螃蟹,儘量不要放這麼多長時間,因為螃蟹如果幾天不吃東西的話,會消耗掉自身的養分。螃蟹放的時間越多,螃蟹就越瘦,味道也就越差。用這個方法只能放上2~3天,放的時間不要太長,哪怕你放了一個禮拜這些螃蟹還活著,但是味道卻沒有剛買回來那麼好吃了。

這種方法最好只用個兩三天,肥美的螃蟹要抓緊吃完,千萬不要等它們變瘦了再吃哦!

好了,今天這個在冰箱中儲存活螃蟹的方法就分享到這兒了,如果你買的大閘蟹比較多的話,非常建議你試一下這個方法哦。我們下次再見,拜拜!

3樓:仉玉軒

十月裡是吃螃蟹的最佳季節,這時候的螃蟹是又肥又鮮嫩的。所以很多聰明的人都會在這個季節買很多的螃蟹儲存起來,然後留著慢慢地吃。尤其是隨著十一小長假過後,有親戚朋友送的螃蟹還有自己買的螃蟹,這時候就會有吃不完的螃蟹了。

吃不完的螃蟹,我們不要直接放在冰箱裡,賣螃蟹的大叔教你這樣做,螃蟹放30天照樣新鮮。

我們都知道吃螃蟹的時候,主要吃的就是螃蟹裡面蟹腿的肉,再有一個就是螃蟹裡面的蟹黃了。但是如果將螃蟹直接放在冰箱裡的話,螃蟹放了不到七天之後裡面的蟹黃以及蟹肉很容易就架空了。我們都知道螃蟹的**並不便宜。

最便宜的河蟹也要30幾元一斤了,所以那麼貴重的東西我們肯定要認真地對待才可以。

只有將螃蟹用正確的方法儲存起來,這樣下次再吃的時候就不會吃到變質的螃蟹了。好了,話不多說。接下來就和大家分享儲存螃蟹的小技巧。家裡有吃不完的螃蟹,千萬不要直接放冰箱了。

首先我們將買來鮮活的螃蟹,將它的腿部給它釋放開。因為螃蟹如果綁著它的腿部的話,會嚴重的影響它的呼吸。這樣就剪短螃蟹時間這樣就減短螃蟹的儲存時間了。

然後再準備一個乾淨的塑料桶,在裡面加入適量的清水。然後將螃蟹放在裡面。清水的量不要加得太多,只要沒過螃蟹的嘴部就可以了。

因為咱自己家裡塑料桶的水是死水,如果加的水太多。裡面因為氧氣不足,螃蟹很容易就死掉了。

我們放入塑料桶中的螃蟹不要太多,螃蟹的量最好不要沒過塑料桶的五分之三處左右。我們加入清水之後第二天將一半的清水倒掉,然後再倒入另一半的清水。這樣能夠使螃蟹保證新鮮的氧氣。

儲存第五天的時候,我們可以在裡面放入少許的火腿丁或者是小魚小蝦米都可以。這是給螃蟹供給足夠的養料,使螃蟹不會餓死。這樣螃蟹的時候還會更鮮美一些。

用這個方法儲存的螃蟹,放30天照樣新鮮哦。這個方法是儲存普通螃蟹的正確做法。如果大家想要儲存梭子蟹的時候,最好不要用這種方法。

因為梭子蟹是生活在沿海區域的,我們如果將其放在淡水裡的話。梭子蟹是不容易存活的。

4樓:jq左

1、如果螃蟹放幾天還活著的是可以吃的,可是假如脾胃虛弱的人一般就不宜吃,大閘蟹活的情況下,全是歸屬於寒量的食材,如果是死的那麼寒涼會更大一些,會滋長一些病菌,非常容易造成腹瀉。

2、如果死了沒多久,自然是可以吃的,可是假如模糊不清時間的話,建議最好是不必吃,由於可能會造成一些內毒素。

3、一般螃蟹死了,認為不能服用,由於越發含蛋白質高的食材,蛋白質水解越快,人吃完就容易拉肚子,像海龍蝦、大閘蟹等食材,都規定吃新鮮的,過餐不要吃,過夜更不能吃。

4、大閘蟹死的話,身體的內毒素便會增長,而這種內毒素還會繼續溶解蟹棒,而針對親自動手在做的大閘蟹,那就是早已排淨身體的內毒素,並且還歷經了高溫,這種都合理的阻攔了病菌的擴散,更強的具有了殺掉病菌的功效。並且是水開後,再煮20來分鐘,那樣才可以把蟹棒裡邊的病原菌給殺掉,大閘蟹味兒是很美味的.可是如果是儲存不善而造成身亡的大閘蟹,還是立即送至垃圾箱裡邊吧,以便自身的身心健康,也以便親人的身心健康。

5樓:拜高韻

大閘蟹可以放幾天

樂哈健康

健康養生平臺

釋出於2019-10-14 18:41:41

大閘蟹螃蟹

喜歡吃螃蟹的人一定都知道大閘蟹,這種螃蟹肉質細嫩,蟹黃蟹膏厚實,十分美味,但這種螃蟹也不是很好儲存,很容易死亡,那麼這大閘蟹能放幾天呢?

1大閘蟹能放幾天

大閘蟹能放多久和儲存的方法有關。

常溫活養

大閘蟹常溫活養是鮮活儲存方法中儲存最久的一種,至少可存放5~7天,若是定期的新增食物,能養活半個月之久。

具體方法:將買回來的大閘蟹集體放進清水中靜養5分鐘,再準備一個較為寬敞乾淨的盆子或盒子,將喝飽水的大閘蟹移放在盆或盒子中,定時的給它們灑一些水,確保其環境溼度,若是室溫溫度在25度以下,至少可養活5~7天,放飼料能養活更久,還不會變瘦。

冰箱保鮮

大閘蟹是生鮮時也能和蔬菜水果一樣放冰箱中保鮮,只要確保冰箱的溼度,溫度不是很低,大閘蟹能存活2~3天,適合短期儲存。

具體方法:將大閘蟹放清水中靜養5分鐘,再一個個撈起,用繩子捆好,放進冰箱的保鮮層中,再取一條幹淨的毛巾,放進清水中吸水,擰至半乾,掩蓋在大閘蟹上,作為補水用,溫度調至5度左右即可。

冰箱冰凍

若大閘蟹的量比較多,短期內不能吃完,也可將大閘蟹直接放進冰箱的冰凍層進行冰凍,冰凍的大閘蟹會死,但不會變質,隨時都能取出解凍烹飪即可,能儲存1~2個月。

具體方法:將大閘蟹放清水用,用毛刷刷洗乾淨,再捆好放進冰箱的冰凍層,溫度調至零下1~5℃都可。

注意:大閘蟹冰凍後短期不會變質,但不適合長期存放,存放過久會出現大閘蟹肉空的現象。

2熟的大閘蟹能放多久

熟的大閘蟹需儘快食用,常溫下存放不能超過4小時,冰箱中儲存雖然能延緩其變質,但也不宜存放超過24小時,最好是現做現吃,一次性吃完,避免腐敗變質,食用可引起食物中毒。

3大閘蟹死了還能吃嗎

大閘蟹死了不能吃。

大閘蟹在死後會滋生大量的菌類,同時其自身體內也會產生很多的組胺物質,具有毒性,這種大閘蟹吃了有引起食物中毒的可能,輕者也會出現腸胃不適,不建議食用。

大閘蟹放冰箱幾天可以吃嗎

6樓:high芋頭小姐

大閘蟹放冰箱幾天不影響食用,只要大閘蟹沒有死就可以吃,如果大閘蟹已經死了就不能食用了。

螃蟹體內含有較多的組氨酸,螃蟹死的時間越長,體內積累的組氨酸越多,即使死蟹煮熟了,這種毒素也不易被破壞。另外螃蟹的體表、鰓及胃腸道中存在肺吸蟲幼蟲囊蚴和副溶血性弧菌,如不高溫消毒,肺吸蟲進入人體後可造成肺臟損傷。

如果副溶血性弧菌大量侵入人體會發生感染性中毒,會出現腸道發炎、出血等症狀。因此,食蟹要保證新鮮,同時蒸熟煮透,避免出現食物中毒。如果食入變質的螃蟹,會出現腹痛、噁心、腹瀉等症狀,嚴重的甚至出現感染性休克,危及生命。

菜葉放黃還能吃嗎,豆芽放冰箱幾天還能吃嗎

菜葉放黃就不能吃了。菜葉放黃之後營養價值已經降低了,另外青菜貯存直到放黃期間,菜葉中的硝酸鹽極有可能在微生物作用下轉化成亞硝酸鹽,亞硝酸鹽進入體內有可能轉化成致癌的亞硝胺。所以,菜葉放黃之後就扔掉吧,不要因小失大。放黃也能吃,就是營養素差了些 菜葉黃了後,已經沒有什麼營養價值,不建議吃了。把黃的摘掉...

煮熟的大閘蟹放冰箱冷藏之後還能吃嗎

煮熟的螃蟹放在冷凍裡面只是暫時的儲存,並不是作為儲存的目的,一般6 8小時內必須吃完,否則不建議在吃。螃蟹煮熟了放在冰箱密封儲存,第二天可以繼續食用,蟹肉煮熟後不會產生對身體有害的物質,但是蟹肉的肉質鮮嫩,煮熟了不馬上吃放在冰箱儲存容易使營養物質流失。煮熟的螃蟹雖然將微生物高溫殺死,但是熟了的螃蟹肉...

大閘蟹可以放幾天,怎麼放?大閘蟹在冰箱裡能放幾天?

如果收到的大閘蟹一時間吃不完,建議收到貨按以下方式 1 挑選品質好 活力足的大閘蟹,放進冰箱冷藏室。低溫可以減少它的能量消耗。2 可以用一個盆裝上,底部放一點點水,頂上用溼毛巾或溼巾搭一下。每天拿出來衝一下水,補充一下水份,保持溼度。3 要把蟹綁起來放進去,減少它的活動量,減少能量消耗。一般放在冷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