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腿放冰箱裡極凍月了還能吃嗎,雞腿放冰箱裡極凍2個月了還能吃嗎

2021-05-10 07:14:55 字數 5506 閱讀 8865

1樓:小龍

肉以及雞肉正在炭箱熱凍面擱了三個月,借能吃。固然熱凍肉的實際保量期較少,可是從超市採辦的肉正在發賣過程當中簡單遭到粗菌淨化,質料很易包管奇怪。別的,野用炭箱門常常合閉、俄然斷電等環境,城市使炭箱暖度產生顛簸。

是以,從超市採辦的各類肉熱凍後只管即便正在1個月內食用完,最佳現吃現購。

炭箱面的肉保量期:

擴大材料

熱凍肉:

一、熱凍肉因為水份的解凍,精神變軟,凍肉概況取熱凍室暖 度存正在差別,惹起精神水份蒸收,肉量嫩化凋謝有趣,稱做「溼耗」景象。熱凍肉的肌白卵白被氧化,精神概況由光彩光鮮漸漸變成暗褐色。跟著暖度漸落,肉構造外部構成個體炭晶核,其實不斷從四周汲取水份,肌粗胞內水份也不竭滲透肌纖維的間隙內,炭晶減年夜,從而使粗胞穿火變形。

二、因為年夜炭晶的剋制,形成肌粗胞破壞,從而使凍結時肉汁大批散失,養分成份淘汰,風韻改動。若將剛宰殺的奇怪肉正在—23℃疾速結凍,則精神外部構成炭晶小而平均,構造變形少少,凍結後年夜部份水份皆能再汲取,故烹飪後心感、滋味皆沒有錯,養分成份喪失亦長,假如解凍工夫太長,亦會惹起卵白量的解凍變性。凍結後,卵白量損失了取膠體分離火再分離的否順性,凍肉烹造的菜餚心感、滋味皆沒有如奇怪肉。

三、熱卻肉取陳肉比擬,大都微死物遭到按捺,加倍寧靜衛死;它取—18℃如下解凍保管的熱凍肉比擬,又具備汁液散失長、養分代價下的長處。是以,熱卻肉是比奇怪肉衛死,比熱凍肉更富養分的肉,值患上鼎力大舉推行。

參考材料:baidu百科--熱凍肉

熱凍的食物一樣平常保量期是18個月,以是能夠安心適用,便是滋味沒有怎樣差罷了。可是當前最佳沒有把工具熱躲那末暫,對於身材也沒有是很差的。若何精確利用炭箱,炭箱面的食品能夠擱多暫,否參考如下資料:

陳蛋:熱躲30~60地生蛋:熱躲6~7地牛奶:

熱躲5~6地酸奶:熱躲7~10地魚類:熱躲1~2地熱凍90~180地臘腸:

熱躲9地, 熱凍60地雞肉:熱躲2~3地,熱凍360地罐頭食物:已合罐熱躲360地花死醬、芝麻醬:

已經合罐熱躲90地咖啡:已經合罐熱躲14地蘋因:熱躲7~12地柑橘:

熱躲7地梨:熱躲1~2地生西白柿:熱躲12地菠菜:

熱躲3~5地胡蘿蔔、芹菜:熱躲7~14地剩飯別吃3地,因蔬至多一週,醬料能擱二月。炭箱並非全能的保陳器。

食品該當儘量正在奇怪的時辰利用。過分的依附炭箱,只會讓咱們更沒有安康。富麗的表面高,是蛻變的內涵。

食品保陳是有竅門的

2樓:馬到功成一眾覺

1、能吃。

2、在零下18度冷凍,微生物(細菌等)是不能繁殖、汙染食物的,所以不會變質,所以就能吃了。

3、只是冷凍時間長了,營養有些損失,口感略微變差。

3樓:

聞下沒臭的話就能吃 不過口感不會那麼好了 而且積累的細菌會比較多

4樓:生活太奇葩

親,可以吃,現在的凍品都不止凍兩個月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的!最好再加工一下。

生雞腿放冰箱冷藏四五天有味還能吃嗎

6樓:長虹美菱股份****

最好不用食用,有味說明可能變質了。

7樓:狂奔的蝸牛哎

有異味的食物,當然就是已經變質的食物了。

這種食物使用以後很容易引起腸胃道的問題。

所以不要貪小失大,現在看醫生是很貴的,浪費幾個雞翅還是一點小錢。

還是不要吃了吧。

在超市買的冷凍雞腿,吃了幾個,剩下的放冰箱冷凍了,放了大概一個月了,還能吃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吃。

在零下18度冷凍,微生物(細菌等)是不能繁殖、汙染食物的,所以不會變質,當然就能吃了。

只是冷凍時間長了,營養有些損失,口感略微變差,但總比扔了、浪費掉好啊。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應該確定,你買的是生的還是熟的,生的只有是冷凍及時,完全能吃,只不過是雞腿的水分會流失一些;熟的,冷凍時應保持包裝的完整,避免在冷凍室內受到汙染。

炸好的肉圓放冷凍室的,一個月沒問題,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吃的,一般冷凍食品可以半年不壞,沒有什麼問題。建議包裝好再冷凍。

11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吃·但是肉的本質就不太好了·會有些 木乍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壞了。冰箱也有保質期,一般3天,最多7天

13樓:匿名使用者

急凍的沒問題,可以吃。如果是冷藏的就不行了,變質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確保雞腿還能食用的前提下是沒有害的~~~但是一定要抄過哦 要熱到心了才能吃比較不容易拉肚子

15樓:雷

最好不要吃。冰凍的食物時間長了,根本就沒有什麼營養了。

16樓:王壞水

不能吃 冰箱也是有保鮮期的

17樓:林豬豬

最好別吃了,時間放太久了,會有細菌。

雞鴨在冰箱裡凍了快半年了,還能吃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雞鴨在冰箱裡凍近半年,如果凍之間質量沒問題且一直保持冷凍狀態的話是可以食用的。

通常情況下各種型別的海鮮只能夠冷凍儲存四到六個月,禽類的一般的冷凍時間是**個月,羊肉,豬肉,牛肉的冷凍時間要比海鮮類禽類的冷凍時間要長,儲存半年或者是一年以上都是沒有問題的。

倘若是在零下20多度的天氣,那儲存的時間就更久了豬肉甚至可以儲存一年以上的時間,只要是在合理的溫度之下,雞肉在冷凍室中冷凍六個月以上還是可以吃的。

19樓:處世亦或淡然

能吃。根據國標gb16869-2005及鮮、凍禽產品相關生產企業標準,雞鴨類冷凍肉產品可在-18℃以下凍結庫貯存,保質期為12個月。按這樣來說,吃沒有問題。

只是長時間貯存,營養成份會大量損失,口感也不好。

20樓:樑武臻

冷凍太久的食物,如果食物沒有變質,理論上是可以吃的。食物之所以不可以吃是因為食物本質發生了改變,生成了一些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比如變質的飯菜就很可能產生對人體有害的毒素,人吃了這樣的食物會中毒的。

而你說的雞鴨冰凍很久了(半年之久),據我們現有科學來看,零下18度的動物體半年時間是不會變質的。也就是說你應該可以安全食用的,不會因為吃了這些雞鴨而產生不良影響。但是久凍的食物沒有新鮮食物好吃了,味道一定會變差些的。

21樓:秋後的夏天

能吃 但是 味道不好 吃不會鬧肚子的

冷凍的東西多久都不會變質 只是肉質改變了

我常常吃凍了很久的東西 因為記性不好總是忘記吃

22樓:早起披衣入晨曦

可以吃的。最好是加多油使勁紅燒,估計味道才能起來哦

23樓:蘭色

是可以吃的。你以為在超市裡買的冷凍食品就是近期的呀,那也是在半年以上的。就是口感差點罷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吃 就怕拉肚子

25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冰凍櫃裡的就能吃,不過肉感,口感,味感都不太好

26樓:lq陌生人

可以吃,只口感不怎麼好。你想想一個活人在o下攝氏度不吃不喝幾十年,還能活。

27樓:貳叄月

千萬別吃,肉類冰凍時間長了會滋生細菌,吃了會拉肚子,嚴重的會得腸炎。

28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冰箱儲藏的食物最多一個月,時間長了就不能吃了!!!

肉和雞肉在冰箱冷凍裡放了三個月,還能吃嗎

29樓:詩允love詩傑

肉和雞肉在冰箱冷凍裡放了三個月,還能吃。雖然冷凍肉的理論保質期較長,但是從超市購買的肉在銷售過程中容易受到細菌汙染,原料很難保證新鮮。另外,家用冰箱門經常開關、突然斷電等情況,都會使冰箱溫度發生波動。

因此,從超市購買的各種肉冷凍後儘量在1個月內食用完,最好現吃現買。

冰箱裡的肉保質期:

冷凍肉:

1、冷凍肉由於水分的凍結,肉體變硬,凍肉表面與冷凍室溫 度存在差異,引起肉體水分蒸發,肉質老化乾枯無味,稱作「乾耗」現象。冷凍肉的肌紅蛋白被氧化,肉體表面由色澤鮮明逐漸變為暗褐色。隨著溫度漸降,肉組織內部形成個別冰晶核,並不斷從周圍吸收水分,肌細胞內水分也不斷滲入肌纖維的間隙內,冰晶加大,從而使細胞脫水變形。

2、由於大冰晶的壓迫,造成肌細胞破損,從而使解凍時肉汁大量流失,營養成分減少,風味改變。若將剛宰殺的新鮮肉在—23℃快速結凍,則肉體內部形成冰晶小而均勻,組織變形極少,解凍後大部分水分都能再吸收,故烹調後口感、味道都不錯,營養成分損失亦少,如果凍結時間過長,亦會引起蛋白質的凍結變性。解凍後,蛋白質喪失了與膠體結合水再結合的可逆性,凍肉烹製的菜餚口感、味道都不如新鮮肉。

3、冷卻肉與鮮肉相比,多數微生物受到抑制,更加安全衛生;它與—18℃以下凍結儲存的冷凍肉相比,又具有汁液流失少、營養價值高的優點。因此,冷卻肉是比新鮮肉衛生,比冷凍肉更富營養的肉,值得大力推廣。

30樓:幸福999快樂

冷凍的食品一般保質期是18個月,所以可以放心實用,就是味道不怎麼好而已。但是以後最好不把東西冷藏那麼久,對身體也不是很好的。

如何正確使用冰箱,冰箱裡的食物可以放多久,可參考以下資料:

鮮蛋:冷藏30~60天

熟蛋:冷藏6~7天

牛奶:冷藏5~6天

酸奶:冷藏7~10天

魚類:冷藏1~2天冷凍90~180天

香腸:冷藏9天, 冷凍60天

雞肉:冷藏2~3天,冷凍360天

罐頭食品:未開罐冷藏360天

花生醬、芝麻醬:已開罐冷藏90天

咖啡:已開罐冷藏14天

蘋果:冷藏7~12天

柑桔:冷藏7天

梨:冷藏1~2天

熟西紅柿:冷藏12天

菠菜:冷藏3~5天

胡蘿蔔、芹菜:冷藏7~14天

剩飯別吃3天,果蔬最多一週,醬料能放兩月。

冰箱並不是萬能的保鮮器。食物應該儘可能在新鮮的時候使用。過度的依賴冰箱,只會讓我們更不健康。華麗的外表下,是變質的內在。食物保鮮是有訣竅的。

31樓:藍水灣

冷凍的食品一般保質期是18個月,所以可以放心實用

你在飯店吃的東西一般都是冷凍了6個月以上了的.所以儘管吃,沒有什麼問題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但是以後最好不把東西冷藏那麼久,怎麼講對身體也不是很好的。

33樓:茉莉q蜜茶

能 就是味道把怎麼好而以.

34樓:匿名使用者

珍惜東西很好,但是身體了是要緊喲!

35樓:浮涆銳文德

只要肉類沒壞,

也就是沒變質,

就沒有關係,

可以放心的食用.

油條放冰箱裡2天還能吃嗎菜放冰箱三天還能吃嗎放冰箱三天的肉能吃嗎

不能吃了,時間放長了,營養會流失,味道也會變差。1 油條,是一種古老的漢族麵食,長條形中空的油炸食品,口感鬆脆有韌勁,中國傳統的早點之一。很多人誤以為,宋朝時,秦檜 岳飛,民間通過炸制一種類似油條的面制食品 油炸檜 來表達憤怒,被看做油條起源,其實,油條遠遠早於宋朝。具體時期不得考證。2 早在南北朝...

大頭菜放冰箱凍了還能吃麼,隔夜菜,晚上放冰箱,第二天中午可以吃嗎

可以吃。大頭菜這種型別的蔬菜,放入冰箱中儲存時應放在冷藏箱內儲存,且不應緊貼冷藏箱內後背的冰箱蒸發器表面,以免凍傷。蔬菜即使在冰箱內凍傷了,也不會因為結冰 凍傷而產生有毒有害物質,所以解凍後還是可以吃的。可以將包菜之類 封閉式 蔬菜的表層葉片剝掉,略加沖洗後放入冰箱儲存,擦乾水分放入保鮮袋再冷存會更...

菜葉放黃還能吃嗎,豆芽放冰箱幾天還能吃嗎

菜葉放黃就不能吃了。菜葉放黃之後營養價值已經降低了,另外青菜貯存直到放黃期間,菜葉中的硝酸鹽極有可能在微生物作用下轉化成亞硝酸鹽,亞硝酸鹽進入體內有可能轉化成致癌的亞硝胺。所以,菜葉放黃之後就扔掉吧,不要因小失大。放黃也能吃,就是營養素差了些 菜葉黃了後,已經沒有什麼營養價值,不建議吃了。把黃的摘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