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是蘆薈都可以吃嗎,是否所有蘆薈都可以吃的

2021-05-10 07:18:27 字數 4680 閱讀 4686

1樓:cora果子

不是所有蘆薈都能吃!!!!只有幾種蘆薈可以食用!你最好看清楚什麼蘆薈 再吃

2樓:匿名使用者

額` 只有食用蘆薈可以吃的~

像有些供觀賞的可以用來敷敷臉.擦擦**

3樓:cressida予

不可以阿。食用的才可以。

4樓:憑希榮樑羅

蘆薈屬瀉下藥,容易腹瀉,脾胃虛弱的人不要服用,蘆薈皮療效最好,其它次之

是否所有蘆薈都可以吃的?

蘆薈可以直接食用嗎?

5樓:好木木偶

世界上有三種廣泛種植的蘆薈品種是能食用的,分別是中國蘆薈、美洲西印度群島的庫拉索蘆薈和日本木劍式蘆薈——也稱木立蘆薈。

最簡單、最快獲得藥效的方法就是直接生吃新鮮葉片。也可以把生的新鮮葉片製成薄片、糖醋漬品、液汁或油炒後食用。生嚼蘆薈葉肉,能夠起到較好的調理和保健作用。

6樓:屈媛龍德惠

隨著全球性「蘆薈熱」的掀起,我國各地都有人栽種蘆薈,廈門及附近地區種植的蘆薈就有幾百畝。許多人都在問「聽說蘆薈可以吃,是不是真的?蘆薈到底有沒有毒?多吃會不會有問題?

根據目前大量的科研資料表明,有三種--也就是目前在全世界大量種植的蘆薈品種是可以吃的,這就是中國蘆薈、庫拉索蘆薈和日本木劍式蘆薈(木立蘆薈),但每次食用的量要有限制。中國蘆薈最安全,根據中國藥品生物製品鑑定所試驗結果表明(急性毒性試驗及長期毒性試驗)中國蘆薈「無任何毒***」。由於各人體質不同,一般情況下一個人一天吃鮮葉30克左右是沒有問題的,體質虛的人每天10至20克較為安全。

有人為了治小傷小病,想多吃一點,一般認為控制在食用後一天內有輕瀉為最高限量(也就是說如發現輕度腹瀉就要減少食用量了)。由於食用蘆薈引起的小瀉對人不會產生嚴重危害,少吃或停吃則很快恢復無礙。

庫拉索蘆薈也是可以食用的,只是它的葉皮厚,皮裡含有較多的蘆薈素,因此吃的方法有講究:把皮與「肉」(凝膠)分開食用。元江的中國蘆薈葉子長得比美國庫拉索蘆薈大,也可以把皮與「肉」分開吃。

日本木劍式蘆薈因含更多的蘆薈素,所以食用時感覺更苦,難以下嚥,但氣味較好,一般人容易接受它的氣味,不愛「吃苦」的人可以把它蘸蜜或加糖吃,食用量應比中國蘆薈更少些。

常吃蘆薈有清涼瀉火、健胃整腸作用,還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日本醫學界有人把各種食物按所謂的「氧化度」排列在一個**裡,「氧化度」越高排在越右面,也就是越「正」,自來水、豬肉、大部份罐頭食物都排在靠右的一面,而蘆薈與深海魚油、螺旋藻等則排在靠左的一面,也就是較「負」,說明平時多吃一些蘆薈對身體是大有益處的。

蘆薈葉片既可以生吃,也可以通過「醃製蘆薈」就同製作泡菜一樣,鹽醃一段時間後的蘆薈氣味與醃黃瓜差不多,但更脆,因而很受歡迎。「蜜蘆薈」可用上好蜂蜜、莊糖與洗淨晾乾的蘆薈葉片三種等量入缸,經常攪動以防區域性染菌,一星期左右就可撈起食用了。這種「蜜蘆薈」香甜可口,脆的程度可與海蜇皮相比,撈起「蜜蘆薈」餘下的「蘆薈蜜」攪冷開水飲用,也是夏季清熱解暑的佳品。

「酒蘆薈」是用高質(50度以上)酒浸泡蘆薈葉片數週後得到的,酒可去掉蘆薈特殊的「臭」味,令人容易吃下,而浸過蘆薈的酒(蘆薈酒)則是一種很好的「藥酒」了。

7樓:阿阿強

蘆薈不僅能吃,而且能做在菜裡吃。但並不是所有蘆薈都能吃,也不是能吃的蘆薈就可隨便吃。蘆薈有300多個品種,可以入藥的只有十多種,而可食用的僅有幾種。

如「庫拉索」蘆薈可藥用和食用,被各國廣泛種植,華蘆薈和上農大葉蘆薈均是庫拉索蘆薈的變種;木立蘆薈(又稱小木蘆薈、木劍蘆薈)是最好的藥用品種,葉汁極苦;珍珠蘆薈適合美容;不夜城蘆薈、千代田錦蘆薈等則只能作觀賞。 研究蘆薈方面的專家,大多數對蘆薈能否入菜還是持謹慎態度。在中國預防醫學院編輯的最新《食物成分表》裡沒有蘆薈條目,因此傳統看來蘆薈不是食物。

要成為食物新資源,按照衛生部的規定,必須做三階段毒理試驗。中科院華南植物研究所的朱亮峰教授最近對華蘆薈的蘆薈汁進行了三階段毒理試驗,結論是:華蘆薈屬無毒性,無蓄積毒性,無發現致畸、致突變作用。

也就是說,華蘆薈的去皮鮮葉是可以作為食物食用的。這個結論僅指華蘆薈一個品種,而不是所有蘆薈,因為各品種蘆薈因品種、環境等原因,品質並不完全一樣,品種之間相差甚遠。 即使是可作為蔬菜食用的蘆薈,依然有量的限制,一般的標準限量是每人每天不宜超過15克,而且必須去皮,因為可能導致腹瀉的蘆薈大黃素含於蘆薈的內皮裡。

特殊人群,如老人小孩、身體較弱者視情況應減少用量。 蘆薈有各種食法 蘆薈之所以被看作天然保健品食品,是因為其含有數十種營養物質如維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以及8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和礦物質等。堅持服食蘆薈,可有清熱通便、殺蟲疳、生肌治傷、抗菌消炎等功效。

蘆薈服食方法簡單,能健體強身。澳大利亞、紐西蘭、印度、泰國、新加坡等國的居民則把服食蘆薈看作平常事。 食用新鮮蘆薈是家庭自然保健的好方法,食用方法有:

生嚼蘆薈葉肉 即把鮮蘆薈葉切成3釐米至4釐米的段,洗淨去皮即可; 飲食蘆薈汁 即將蘆薈葉在豆漿機中打碎過濾後服用,最好隨用隨打,也可煮開後冰箱內儲存1周至2周; 煎服法 類似於傳統中藥用法; 蘆薈生葉全粉 將鮮葉切薄片在微波爐中烘脆後研磨成粉即可; 蘆薈浸酒 可參照其他水果浸酒做法,一般與50度白酒的配製比例為1:1.2,存放3周至4周後即可飲用。

此外還有蘆薈浸蜜、蘆薈鮮葉沖茶等。 但在食用蘆薈時必須謹慎,蘆薈含有的蘆薈大黃素有「洩不通便」之效,吃多了,必然導致腹瀉。如果是便祕患者,則可稍多吃些,以利其效;如果本身脾胃虛寒,則宜少吃為好。

蘆薈的品種至少有300種以上,其中非洲大陸就有250種左右,馬達加斯加大約有40種,其餘10種分佈在阿拉伯等地。 蘆薈各個品種性質和形狀差別很大 有的象巨大的喬木,高達20米左右,有的高度卻不及10釐米,其葉子和花的形狀也有許多種,栽培上各有特徵,千姿百態,深得人們的喜愛。 蘆薈的種類雖然繁多,但其中可供藥用的只有十幾種,可食用的僅五六種,其餘皆為觀賞植物。

下面介紹幾種常見的藥用蘆薈品種: 庫拉索蘆薈:原產非洲北部地區,目前美國南部和南美洲西印度群島廣泛栽培,我國也有種植。

其葉汁濃縮物即中藥「老蘆薈」,日本稱「肝色蘆薈」。 好望角蘆薈:分佈非洲南部地區,主產於南非共和國的凱普州,由凱普達溫輸出其葉汁濃縮物,即中藥「新蘆薈」亦稱「透明蘆薈」,藥用者一般認為「新蘆薈」質量較「老蘆薈」差。

中國蘆薈:又稱斑紋蘆薈。福建、臺灣、廣東、廣西、雲南、四川等地均有栽培,雲南元江、海南島、雷州半島一帶有野生。

民間廣用為草藥、美容藥物,其葉、花、根均可入藥。 木劍式蘆薈:也叫木立蘆薈。

原產於南非,目前日本到處栽培作為民間藥,我國近年來也廣泛種植,尤以東北三省和華北地區為甚。 以上是藥用蘆薈的幾個主要品種。作為園藝植物,蘆薈則有數百種之多。

茲舉幾個常見的品種介紹如下: 帝王錦:又稱低能蘆薈。

葉細多肉且柔軟,為其最大特徵。原產於卡那維拉的南部山地,日本種植廣泛。 七寶錦蘆薈:

耐寒性比木劍蘆薈強,可以長年在戶外種植。 青鱷蘆薈:原產於南非共和國,野生群集生長,在原產地大多收集其汁作蘆薈樹脂。

龍角蘆薈:又名狼牙爪。原產於非洲南部及阿拉伯地中海沿岸一帶。

我國雲南有野生,「滇蘆薈」就分佈在那一地區,其它地區均為人工栽培。 珍珠蘆薈:別名德國菠蘿。

原產南非一帶,我國主要作溫室栽培觀賞。 千代田錦蘆薈:在日本也叫「斑紋蘆薈」,但與中國蘆薈不同。

此外,還有一些俗稱蘆薈、實際上除了外形有些相似以外、是和蘆薈根本不沾邊的園藝植物,例如竹紋蘆薈,原產南非,在中國作溫室與家庭盆栽,與蘆薈既不同科,也不同屬;又如海螺蘆薈,別名十二卷,也是原產南非,中國各植物園、苗圃都有栽培,外觀也很象蘆薈,為百合科十二卷屬,與蘆薈同科不同屬。 隨著全球性「蘆薈熱」的掀起,我國各地都有人栽種蘆薈,廈門及附近地區種植的蘆薈就有幾百畝。許多人都在問「聽說蘆薈可以吃,是不是真的?

蘆薈到底有沒有毒?多吃會不會有問題? 根據目前大量的科研資料表明,有三種——也就是目前在全世界大量種植的蘆薈品種是可以吃的,這就是中國蘆薈、庫拉索蘆薈和日本木劍式蘆薈(木立蘆薈),但每次食用的量要有限制。

中國蘆薈最安全,根據中國藥品生物製品鑑定所試驗結果表明(急性毒性試驗及長期毒性試驗)中國蘆薈「無任何毒***」。由於各人體質不同,一般情況下一個人一天吃鮮葉30克左右是沒有問題的,體質虛的人每天10至20克較為安全。有人為了治小傷小病,想多吃一點,一般認為控制在食用後一天內有輕瀉為最高限量(也就是說如發現輕度腹瀉就要減少食用量了)。

由於食用蘆薈引起的小瀉對人不會產生嚴重危害,少吃或停吃則很快恢復無礙。 庫拉索蘆薈也是可以食用的,只是它的葉皮厚,皮裡含有較多的蘆薈素,因此吃的方法有講究:把皮與「肉」(凝膠)分開食用。

元江的中國蘆薈葉子長得比美國庫拉索蘆薈大,也可以把皮與「肉」分開吃。 日本木劍式蘆薈因含更多的蘆薈素,所以食用時感覺更苦,難以下嚥,但氣味較好,一般人容易接受它的氣味,不愛「吃苦」的人可以把它蘸蜜或加糖吃,食用量應比中國蘆薈更少些。 常吃蘆薈有清涼瀉火、健胃整腸作用,還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日本醫學界有人把各種食物按所謂的「氧化度」排列在一個**裡,「氧化度」越高排在越右面,也就是越「正」,自來水、豬肉、大部份罐頭食物都排在靠右的一面,而蘆薈與深海魚油、螺旋藻等則排在靠左的一面,也就是較「負」,說明平時多吃一些蘆薈對身體是大有益處的。

蘆薈葉片既可以生吃,也可以通過「醃製蘆薈」就同製作泡菜一樣,鹽醃一段時間後的蘆薈氣味與醃黃瓜差不多,但更脆,因而很受歡迎。「蜜蘆薈」可用上好蜂蜜、莊糖與洗淨晾乾的蘆薈葉片三種等量入缸,經常攪動以防區域性染菌,一星期左右就可撈起食用了。這種「蜜蘆薈」香甜可口,脆的程度可與海蜇皮相比,撈起「蜜蘆薈」餘下的「蘆薈蜜」攪冷開水飲用,也是夏季清熱解暑的佳品。

「酒蘆薈」是用高質(50度以上)酒浸泡蘆薈葉片數週後得到的,酒可去掉蘆薈特殊的「臭」味,令人容易吃下,而浸過蘆薈的酒(蘆薈酒)則是一種很好的「藥酒」了。

是否所有蘆薈都可以吃的

食用蘆薈僅幾種 多服蘆薈會中毒 蘆薈有500多個品種,但可以入藥的只有十幾種,可以食用的只有幾種。華蘆薈 上海農學院培育的上農大葉蘆薈等可作為食物食用,而作為觀賞植物的蘆薈一般不能入藥 食用,如不夜城蘆薈 翠花掌。作為蔬菜食用的蘆薈,依然有一定量的限制,而且必須去皮。中國農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楊建榮教...

是不是只要是銀行都可以辦銀行卡的

若是招bai商銀行,居住在境內的 du16週歲以下zhi中國公民若需申請dao招行一 由監迴護人 答開戶,出具監護人的有效身份證件以及賬戶使用人的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還應提供監護證明。居住在境內的16週歲以上 含16週歲 的中國公民可持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到招行任一網點辦理一 ...

草莓是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吃,有啥禁忌嗎

吃草莓要注意兩點 首先不買畸形草莓。正常生長的草莓外觀呈心形,但有些草莓色鮮個大,顆粒上有畸形凸起,咬開後中間有空心。這種畸形莓往往是在種植過程中濫用激素造成的,長期大量食用這樣的果實,有可能損害人體健康。特別是孕婦和兒童,不能食用畸形莓。另外,由於草莓是低矮的草莖植物,雖然是在地膜中培育生長,在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