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所有黨員都可以說是支部黨委委員嗎

2022-03-14 08:45:53 字數 3763 閱讀 524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是指平時開會討論事務時的部分領導成員。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都是什麼什麼啊?看來是很不熟悉哦!

本人從事組織工作,解答你的問題:

首先:支部和黨委是兩個不同層級,黨委級別高於支部(黨委——黨總支——黨支部——黨小組),黨委有審批發展黨員的許可權(可授權黨總支),但支部沒有這個許可權。

第二:支部要成立支委班子,一般由支部書記(副支部書記)、組織委員、宣傳委員、生產委員、紀檢委員等等,記住,這些是支部委員(支委),不是黨委委員。

第三:支部的委員都是選舉出來的,並非其他黨員都是委員。

不知道這個解答有沒有幫到你,祝你好運!

3樓:格列高裡一世

單位有正式黨員3人以上,50人以下,可以成立黨支部。然後通過選舉,產生支部委員會(支部委員會是支部的領導機關)。委員會一般由3-7名成員組成,設書記、副書記和支部委員。

所以,並不是每一名支部的黨員都可以稱為支委會委員。

支部定期要召開會議,其中「支部委員會議」要支委會成員參加,「支部黨員大會」要全體成員參加,是完全不同的,支部黨員大會的級別要比支部委員會議高。

當黨員數達到100人以上時,可以申請成立基層黨委,才會有黨委委員,支部裡的稱為支部委員。

事業單位裡的工人編制人員可以入黨支部成為黨委委員嗎?? 10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bai

事業單位黨支部

du委員沒有身份zhi要求,一般來說事業單位的dao黨支專部也不是單位屬的領導層。 需要糾正的是,支部委員不能稱為黨委委員,黨委委員比支部委員級別要高。作為即將提拔擔任支部領導職務的黨員,建議多學習學習黨的理論知識。

5樓:匿名使用者

組織部門有意向提拔你有何不可。當然,難度肯定是有的。

黨委委員是黨員領導幹部嗎?

6樓:日出崖山夜未央

是,地方鄉鎮一級、高校直屬部門,地方直屬行局設定局黨委,其領導成員稱為黨委委員,相當於地方黨委鄉鎮以上的黨委常委,而縣級以上黨委的委員一般是直屬單位的一把手,也是領導幹部

7樓:佛系我心

它們不是領導幹部,充其量是先進工作者而已。

8樓:匿名使用者

黨委委員一般屬於領導幹部。

鄉鎮黨委的黨委委員屬於黨政班子成員

任何一級機關單位的黨委委員也屬於單位領導,比如國土局黨委:有黨委委員、副局長,黨委委員、工會主席等等。

當然也有例外的,比如某一市直機關,內設機關黨委(支部),那麼機關黨委(支部)的委員一般就不是這一市直機關的領導。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最底級的**黨委是鎮黨委,省部市廳縣處鎮科……

你說那是什麼官?

是不是每個黨委下都必須有支部、黨總支?

10樓:乙小甲

根據《黨章》

第三十條 企業、農村、機關、學校、科研院所、街道社群、社會組織、人民解放軍連隊和其他基層單位,凡是有正式黨員三人以上的,都應當成立黨的基層組織。

黨的基層組織,根據工作需要和黨員人數,經上級黨組織批准,分別設立黨的基層委員會、總支部委員會、支部委員會。基層委員會由黨員大會或代表大會選舉產生,總支部委員會和支部委員會由黨員大會選舉產生,提出委員候選人要廣泛徵求黨員和群眾的意見。

2、預備黨員轉正必須要有黨支部或總支討論通過。

根據《黨章》

第七條 預備黨員的預備期為一年。黨組織對預備黨員應當認真教育和考察。

預備黨員的義務同正式黨員一樣。預備黨員的權利,除了沒有表決權、選舉權和被選舉權以外,也同正式黨員一樣。

預備黨員預備期滿,黨的支部應當及時討論他能否轉為正式黨員。認真履行黨員義務,具備黨員條件的,應當按期轉為正式黨員;需要繼續考察和教育的,可以延長預備期,但不能超過一年;不履行黨員義務,不具備黨員條件的,應當取消預備黨員資格。預備黨員轉為正式黨員,或延長預備期,或取消預備黨員資格,都應當經支部大會討論通過和上級黨組織批准。

預備黨員的預備期,從支部大會通過他為預備黨員之日算起。黨員的黨齡,從預備期滿轉為正式黨員之日算起。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黨章》

第十七條 黨組織討論決定問題,必須執行少數服從多數的原則。決定重要問題,要進行表決。對於少數人的不同意見,應當認真考慮。

如對重要問題發生爭論,雙方人數接近,除了在緊急情況下必須按多數意見執行外,應當暫緩作出決定,進一步調查研究,交換意見,下次再表決;

在特殊情況下,也可將爭論情況向上級組織報告,請求裁決。

黨員個人代表黨組織發表重要主張,如果超出黨組織已有決定的範圍,必須提交所在的黨組織討論決定,或向上級黨組織請示。任何黨員不論職務高低,都不能個人決定重大問題;如遇緊急情況,必須由個人作出決定時,事後要迅速向黨組織報告。不允許任何領導人實行個人專斷和把個人凌駕於組織之上。

第三十一條 黨的基層委員會、總支部委員會、支部委員會每屆任期三年至五年。基層委員會、總支部委員會、支部委員會的書記、副書記選舉產生後,應報上級黨組織批准。

11樓:老

每個黨委下一定會有支部或者黨總支。

根據《中國共產黨章程》第二十九條,企業、農村、機關、學校、科研院所、街道社群、社會組織、人民解放軍連隊和其他基層單位,凡是有正式黨員三人以上的,都應當成立黨的基層組織。黨的基層組織,根據工作需要和黨員人數,經上級黨組織批准,分別設立黨的基層委員會、總支部委員會、支部委員會。基層委員會由黨員大會或代表大會選舉產生,總支部委員會和支部委員會由黨員大會選舉產生,提出委員候選人要廣泛徵求黨員和群眾的意見。

綜合參考《中國共產黨黨和國家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中國共產黨農村基層組織工作條例》、《國有企業基層組織工作條例》(草稿)等條例檔案,一般情況下,黨員人數超過100名的基層單位,經上級黨組織批准,可成立黨委。黨員人數超過50名的基層單位,經上級黨組織批准,可成立黨的總支部委員會。正式黨員人數超過3名、不足50名的基層單位,經上級黨組織批准,可成立黨支部。

黨員人數雖然不足,但因特殊情況和工作需要,經上級黨組織批准,也可以成立黨委、黨總支、黨支部。

由於黨委是基層組織中的基層領導機構,按照「支部建在連上」的黨建思路,所以黨委下必須設立支部或總支部,將黨員分散到支部中,以更好地開展黨的各項活動。黨委佈置所轄支部的各項工作,包括黨員發展工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支部黨員大會討論通過,然後報上級黨組織批准。你說的基層黨委下面也應該有支部啊,如果沒有那就可以。希望能幫到你。

13樓:愛伊無痕

黨委審批都是一級級的報,首先要在支部討論,在支部黨員們討論後通過以後,報請黨總支部批准,最後到單位黨委批准,一般都是這樣一個程式!

14樓:

不可以,這樣是不符合程式的。

同一單位內的黨委書記和黨支部書記可以是同一人兼任嗎,黨支部與黨委關係是上下級還是包含與被包含的關係 20

15樓:易屬兩儀

黨委書記和黨支部書是可以由一人兼任的。黨委與黨支部是上下級關係。

16樓:匿名使用者

黨委書記最好做為一名普通黨員,編入支部過組織生活,不建議兼任支部書記。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單位的黨委委員任支部的書記是「任」還是「兼任」?

切 格瓦拉可以說是個領袖嗎,切 格瓦拉可以說是個領袖嗎

切。格瓦拉是個英雄,一個真正的英雄。他在古馬革命取得成功後,放棄自己萬人之上的地位,投身到新的革命戰場上去,這樣的人,是一個真正的英雄,一個精神偶像。che,che,che 為什麼切 格瓦拉被稱為最完美的人?問題是他在革命成功並創立國家 就是現在的古巴 後,毅然放棄所有的權利 當時他是古巴的二號任務...

釣魚臺可以說是風水寶地嗎

可以,一部分已經放開了,在去哪網可以預定房間,好像是2000多一晚上 中國風水最好的城市有哪些?為什麼晩上開蓮花的地皮說是風水寶地 這應該是一些地師的小方法 像這做小竅門 很多的 其實準確率相對較低 是不是風水寶地 還是要地師系統的去分析的,據說就是因為地脈好才會開,我們這也有 風水寶地是真的存在嗎...

只要是蘆薈都可以吃嗎,是否所有蘆薈都可以吃的

不是所有蘆薈都能吃!只有幾種蘆薈可以食用!你最好看清楚什麼蘆薈 再吃 額 只有食用蘆薈可以吃的 像有些供觀賞的可以用來敷敷臉.擦擦 不可以阿。食用的才可以。蘆薈屬瀉下藥,容易腹瀉,脾胃虛弱的人不要服用,蘆薈皮療效最好,其它次之 是否所有蘆薈都可以吃的?蘆薈可以直接食用嗎?世界上有三種廣泛種植的蘆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