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關於蔬菜知識的童話故事,可以說是南瓜或者桃花那樣子的蔬菜

2021-04-08 23:34:04 字數 1462 閱讀 3642

1樓:丨四季甜橙丨

在一個山村水秀的小村莊裡,住著一隻可愛的小白兔,小白兔的名字叫阿蘇卡,阿蘇卡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阿蘇卡一天一天的長大了,秋季,蔬菜都成熟了,兔媽媽帶著阿蘇卡來到菜園子裡,由於是第一次去菜園子裡,阿蘇卡又高興又興奮,她和媽媽一起拎著菜籃子來到了菜園門口,淘氣的阿蘇卡看見了滿院子的蔬菜,綠油油的,她連蹦帶跳的跑到了蔬菜面前,抱起了一個蘿蔔就開始吃葉,兔媽媽急忙跑過來,連忙攔住了阿蘇卡,說到:「蘿蔔葉子不能吃,我們要吃蘿蔔的根。」

阿蘇卡聽了媽媽的勸告,把尖利的牙齒朝向了蘿蔔根,大口大口的就開始吃,當阿蘇卡吃完了,說:「啊!蘿蔔根真好吃,甜甜的,脆脆的,就像大蘋果一樣好吃。」

之後,阿蘇卡跟媽媽又一起來到了白菜地,阿蘇卡看見了一棵棵像士兵一樣的小白菜,欣喜地說:「哇!好棒的蔬菜呀!

看起來就很好吃,我要開動了。」之後,阿蘇卡拔起了一棵白菜,就開始吃根,兔媽媽看見了,連忙跑過來告訴阿蘇卡,說:「白菜根沒有營養,應該吃白菜葉。

」阿蘇卡又把尖利的牙齒朝向了白菜葉,大口的吃起了白菜葉,吃完了白菜葉,阿蘇卡說:「真好吃,真好吃呀!我終於知道了吃蔬菜的祕密,再也不亂吃東西了,我以後要多吃蔬菜,有利於健康成長。」

回到家,兔媽媽又告訴了阿蘇卡一些吃蔬菜的知識與營養價值,首先是蘿蔔的營養,蘿蔔含多種微量元素,可增強機體免疫力,吃蘿蔔會預防各種疾病的發生,然後我們再說說吃白菜的營養價值,白菜含有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和鈣、磷等礦物質以及大量粗纖維,是非常好的健康蔬菜。人們愛吃白菜,動物們也愛吃因為白菜水分大,吃起來甜甜的,阿蘇卡認真的聽著媽媽說的每一句話,也記住了吃蔬菜的重要性。

通過這個故事讓我也知道了要多吃水果蔬菜有助於健康成長。

小學生編寫有幾個動物的童話故事作文3篇(300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兔運南bai瓜

秋天到了,莊稼都

du成熟了。小灰兔家zhi的南瓜獲得了大豐dao收。他看著一個個又大又專黃的南瓜,心裡想屬:

這些南瓜一定又甜又好吃,我摘一個最大的帶回家,給媽媽一個驚喜。可是小灰兔的力氣太小了,他一個人根本抬不動這個大南瓜。

他想了想一會兒,想出了兩個辦法。第一個是把南瓜切開,分成四份分別帶回家。可是這樣南瓜很容易變質,吃不完就浪費了。

另一個辦法就是把南瓜當成車輪慢慢滾回家。但是這樣有可能會把南瓜壓壞,也就不好吃了。正當小灰兔束手無策的時候,鄰居黃牛伯伯推著小推車走在田邊的小路上。

小灰兔有禮貌的向他打招呼:「黃牛伯伯,您好!」「小灰兔,你好!

」黃牛伯伯朝著小灰兔點點頭。小灰兔突然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絕妙的辦法:借黃牛伯伯的小推車來運南瓜,不是又方便又安全嗎?

小灰兔立即借來了小推車,又想到自己一個人力氣小,抬不動大南瓜。於是他對黃牛伯伯說:「黃牛伯伯,您能不能幫我一起把這個大南瓜抬到小推車上?

」黃牛伯伯答應了。他們一起把南瓜抬到了小推車上。小灰兔有禮貌地向黃牛伯伯道謝後,高興地把南瓜運回了家。

兔媽媽看見了,大吃一驚,問清楚情況後,誇讚小灰兔是一個聰明又懂禮貌的好孩子。

編童話故事的作文以上怎麼寫,編童話故事的作文300字以上怎麼寫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森林,裡面居住了各種小動物,它們都非常友好,裡面有一位熊國王和熊王后來管理森林秩序,那片森林也就取名為動物王國。過了一年多,熊國王和熊王后老了,必須讓動物繼承它的王位便舉行了一個比賽。誰拿的獎牌最多誰將是森林的下一屆國王。比賽將在後天舉行,每給動物看告示都紛紛前去宮中報名。國王這...

編童話故事美麗的小樹林,編童話故事100字美麗的小樹林

睡了一夜的bai樹林被幾聲清脆的鳥鳴 du聲喚醒了,新zhi的一天又開始dao了。太陽公公露出了它內 那燦爛的笑臉,容天空藍湛湛的,白雲輕悠悠的飄在空中,風一吹,美麗的白雲就變幻成各種各樣的形狀。有的像花朵 有的像小鳥 有的像房子 讓人目不暇接。那連綿起伏的大山猶如海上的波浪,連綿不絕。山坡上,鬱鬱...

編童話故事寫人的作文,編童話故事寫人的作文3 00字

請在此春天抄到了,陽襲光暖洋洋地照著大地,寫人物片段,用上動作,語言,神態等描寫人物的方法3 作文00字 寫像蠟燭一樣的人的作文00字以上 一個普通的圓柱體,披上 了紅色的外衣,頭上長著一根 天線 這就是蠟燭。蠟燭是一種非常普通的物品,相信大家都見過蠟燭吧!它非常便宜,滿世界到處都是。看到這,你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