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冰箱裡冰凍了二十天的鴿子還能吃嗎

2022-05-11 07:45:20 字數 3283 閱讀 4569

1樓:最後的輓歌灬

新鮮肉放冰箱冷凍能放三個月,而冷藏可以放一個星期左右。

不過,肉放在冰箱中冷凍的時間太久,其細胞結構被破壞,水分也會有所流失,此時的肉看氣流發黃、發乾,吃起來就像木塊一樣,沒有香味,口感也很不好。

這類肉就屬於存放太久,肉質已經改變,並且這種冷凍時間久的肉中含有的致癌物質也比較高。

擴充套件資料:

冷卻肉的貯藏及貯藏期的變化

冷卻肉的貯藏係指經過冷卻後的肉在0℃左右的條件下進行的貯藏。冷卻肉冷藏的目的,一方面可以完成肉的成熟過程,另一方面達到短期保藏的目的。

短期加工處理的肉類,不應凍結冷藏。因為凍結後再解凍的肉類,即使條件非常好,其乾耗、解凍後肉汁流失等都較冷卻肉大。

1、冷藏條件。

肉在冷卻狀態下冷藏的時間取決於冷藏環境的溫度和溼度。根據國際製冷學會第四屆委員會推薦冷卻動物肉的冷藏條件和冷藏期。

肉在冷藏期間的溫度和溼度應當保持均恆,空氣流速以0.1~0.2m/s為宜。

2、 冷藏過程中肉的變化 低溫冷藏的肉類、禽等,由於微生物的作用,使肉品的表面發粘、發黴、變軟,並有顏色的變化和產生不良的氣味。

發粘和發黴:

發粘和發黴是冷藏肉最常見的現象。溫度在0℃時,當最初肉表面汙染的細菌數每平方釐米100個,16d達到發粘;當達到10個時,只有7d就達到發粘。當溫度上升時,發粘的時間明顯地縮短。

空氣的溼度對發粘亦有很大影響。從相對溼度100%降低到80%,而溫度保持在4℃時形成發粘的時間延長了1.5倍。

冷藏食物

很多人把冰箱當成了家裡的食品消毒櫃,認為貯存在冰箱裡的食品就是衛生的。其實,冰箱因長期存放食品又不經常清洗,會滋生出許多細菌。

冰箱儲存食物的常用冷藏溫度是4至8℃,在這種環境下,絕大多數的細菌生長速度會放慢。但有些細菌卻嗜冷,如耶爾森菌、李斯特氏菌等在這種溫度下反而能迅速增長繁殖,如果食用感染了這類細菌的食品,就會引起腸道疾病。

任何食品在冰箱裡的貯存時間都不要太長,最好做到隨買隨吃,因為貯存時間過長,既影響食品的鮮美,又易產生異味。還有一些水果,如香蕉、蘋果等,如果放久了也容易變質,一旦變質就會散發出一種對人體有害的氣體。

適宜儲存熱肉、鹹肉、酸奶及硬乳酪等。未開封的肉食應在儲存期之前食用。一旦啟封,熱肉只能儲存3~5天;鹹肉、硬乳酪可儲存3周。

位於冷藏室最底部,溼度最大,比較適合存放蔬菜,如綠葉蔬菜、辣椒和西蘭花等。這類食物最多可儲存1周左右。

最佳儲存

牛肉:冷藏1-2天,冷凍90天。

肉排:冷藏2-3天,冷凍270天。

雞肉:冷藏2-3天,冷凍360天。

魚類:冷藏1-2天,冷凍90-180天。

鮮蛋:冷藏30-60天。

熟雞蛋:

冷藏6-7天。

牛奶:冷藏5-6天。

酸奶:冷藏7-10天。

飲料、酒類:

4℃左右儲藏,開啟後應儘量喝完。

剩飯:冷藏不超過3天。

剩菜:素菜不宜放在冰箱存放,建議現燒現吃。

花生醬、芝麻醬:開罐子後冷藏90天。

西紅柿:

冷藏12天。

芹菜:冷藏7-14天。

2樓:海的生活叫逍遙

檢查一下鴿子是否變質就行。檢查方法如下:

1、聞味道。如果變質,肯定有臭味產生。

2、用手指按壓表皮,還能食用的話,肉因質地緊密富有彈性,按壓的凹陷會立即復原;變質的肉由於自身被分解嚴重,組織失去原有的彈性而出現不同程度的腐爛,按壓後的凹陷不能復原。

鴿子的營養價值極高,既是名貴的美味佳餚,又是高階滋補佳品。鴿肉為高蛋白、低脂肪食品,蛋白含量為24.47%,它所含的鈣、鐵、銅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b\e等都比雞、魚、牛、羊肉的含量高。

鴿肝了中含有最佳的膽素,可以幫助人體很好的利用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鴿肉裡含有豐富的泛酸,防止脫髮、白髮和未老先衰等都有很好療效。鴿肉裡含有豐富的軟骨素,可增加**彈性,改善血液迴圈,可加快傷口癒合。

每次半隻(80-100克)天天吃沒問題的!。鴿子肉的脂肪含量僅為73%,低於其他肉類,是人類理想的食品。鴿子蛋被人稱為「動物人蔘」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我國民間有「一鴿勝九雞」的說法。

3樓:華的多彩空間

正常放置食物在急凍室三個月都是可以食用的。

冰凍就是保鮮。

所以如果一直放在急凍室裡,不會變質,可以食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冷藏就只能儲存3.4天,如果是冷凍(放水進去會結冰的那層)就可以儲存三個月的時間

5樓:蝸牛流渝

在冷凍室放著就沒有問題,如果在冷藏室,最好不要吃了,肯定有變質的味道

放冰箱裡冰凍了二十天的鴿子還能吃嗎?

6樓:韓

是速凍的應該還可以吃,正常放置食物在急凍室三個月都是可以食用的,但是營養價值會流失些,口感沒有新鮮的好。不過還是建議檢查一下是否變質,若是變質,請勿食用。

檢查方法如下:

1、聞味道。如果變質,肯定有臭味產生。

2、用手指按壓表皮,還能食用的話,肉因質地緊密富有彈性,按壓的凹陷會立即復原;變質的肉由於自身被分解嚴重,組織失去原有的彈性而出現不同程度的腐爛,按壓後的凹陷不能復原。

鴿子的營養價值極高,既是名貴的美味佳餚,又是高階滋補佳品。鴿肉為高蛋白、低脂肪食品,蛋白含量為24.47%,它所含的鈣、鐵、銅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b\e等都比雞、魚、牛、羊肉的含量高。

鴿肝了中含有最佳的膽素,可以幫助人體很好的利用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鴿肉裡含有豐富的泛酸,防止脫髮、白髮和未老先衰等都有很好療效。

冰凍魚皮角沒煮過沒放冰箱隔夜還能吃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冰凍魚皮角沒煮過也沒放冰箱裡 我看是不能吃,海鮮呀魚呀等等這些海里邊的,它們都屬於寒性的,你要不放到冰箱儲存好是不能吃的,吃了會中毒的,所以我們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著想,一定要注意飲食的安全,飲食安全了家庭才幸福。

8樓:拾髭璐扣

像魚類的海鮮品最好是不要吃隔夜的,因為生鮮最容易寄生細菌,冰凍魚準備吃的時候一定要進行高溫處理以後在食用。愛美食,愛健康從每一個細節做起!

9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這個就要看您是什麼季節放的了!如果是天氣熱的話 肯定就不能吃了哦!如果是冬季就可以呢!但是還是建議您食材一定要好好儲存哦!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10樓:月光下的星期

不知您是什麼地方,北方現在還很冷,沒有問題。

各位朋友中秋月餅放冰箱裡冰凍了半年還能不能吃

看一下月餅上的儲存條件與保質期。如果都符合,就是說在冰箱實際溫度下,保質期還未到,那麼可以比較放心食用。你在這裡諮詢,也一定是心裡有一定的懷疑。如果有變質的現象與可能,最好還是不要吃。不要為了已經付出並無法追回的成本,而付出更多。這是個經濟學原理,可是我現在記不起叫什麼了。食物最好新鮮的時候吃。吃還...

我養的鴿子下兩個蛋,到今天已經二十天了還沒有浮出來,開始兩個

上面的真無恥,真無視提問者的智商。鴿子蛋還是讓鴿子去孵吧!鴿子不同雞,雞出了蛋殼就能吃東西,鴿子是要老鴿子嘴對嘴去喂,喂到二十四到三十天才會獨自吃食。我家的一對鴿子下完兩個蛋開始孵到現在有20天了怎麼小鴿子還出來啊這是怎麼回事啊?我教給你一個很好的辦法,因為我從初中就養鴿子 按理說 雞抱雞21 雞孵...

親人轉去監獄是怎樣的流程,現在二十天了,還沒有收到任何通知,急,想知道接下來家人應該怎麼做

這個放心一般都會讓打親情 的,注意接聽 還可以打 問省監獄管理局,大致猜到那個監獄可以問這個監獄的獄政科有沒有你們親戚 看守所服刑有標準的,首先要刑期短於一年內的。其次就是表現很好,並且有技術的能 版夠為權看守所做貢獻的。至於你的親人這種情況很少見,可以直接去公安局分管看守所的領導問問,或者直接去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