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學習方案

2022-05-11 07:33:25 字數 845 閱讀 1702

1樓:匿名使用者

高一和高二別太拼命得學習,我建議保留一點體力留給高三吧!高三學習不僅是腦力勞動,更是體力勞動,身體不好的絕對跟不上高三生活的節奏!

高一和高二的基礎很重要,上課一定要注意聽講,即使你晚上中午多睡一些,課堂上也千萬別睡覺,主要是要提高課堂效率。自習課時,給自己一個目標,或者做學校老師留得任務,或者做自己的課外題,我建議還是做課外題,因為遇到麻煩時,向老師請教方便一些,不然恐怕你不會的題會越積越多。另外課堂筆記和錯題本很重要,雖然會花費很長時間,但是到高三對你會很有幫助!

而且高一和高二的筆記僅用中午時間完全可以整理出來的。

高三主要分三輪複習。第一輪複習是基礎,如果你的基礎好,那麼就做一些中等題,第二輪複習主要是做題,你可以做一些比較有針對性的難題,難題不要做太多,畢竟高考時難題佔少部分,也不必太跟著課堂上老師的步伐了,會的題你就可以不聽,去做其他題,如果學習成績不是太好,那麼也可以不聽難題,只做中等和中上等題,第三輪就是考試了,幾乎每天都有考試,這時就不需要課外題了,只是卷子就夠了。一定要一題不差的全會做!

在第一輪複習中將語文,外語,數學放在主位;第二輪複習時是提高理綜最好的時期。

而且高三時自習課很重要,一定要充分利用!

祝你高中生活愉快!

2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正確的方向,一步一個腳印,具體你回去再實踐中探索的,你會成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認真投入聽講是最基本的

其次就是作業一定要認真完成

因為高中了,如果自制力強就週末自己在家練典型的題如不自覺就報補習班

這要主要是督促自己練題

其實高中理科就是聽講做題

熟能生巧加油吧

如何學習高中學科急急急如何學習高中學科急急急!!!!!

沒什麼其他的方法,你把課本吃透考個1本沒問題,不要老做參考書,把基本功打好就行,參考書最多1至2本,關鍵在於精.請採納 同感啊 我上了半年,快瘋了 初中老師還是比較主動來教你的,但到了高中就是你去主動去問老師了記住,高中靠的是自主學習,不知道你是不是江蘇省的,我是江蘇省的,去年弄了新政策,週六週日都...

高中學習歷史等科目的要點,高中學習的科目都有什麼

玩 適當。找一個好的記憶方法,提高效率。不要慢,加快做事的速度。快樂 快樂是人生的第一大目標。我是過來人,你不用著急了。到了高一下學期就分文理了,你是理科生不用學地理呀歷史的了,老師們只是嚇唬你罷了,直接放棄就對了。如果怕老師的話那隻能埋頭苦背了,文科的科目可沒有速成法,因為我就是文科來的,那時我也...

高中學習的學習方法

學習要講究效率,提高效率 一 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早睡早起,可以把晚上的複習時間減少1個小時增加到早晨。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 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