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excel中如何提取後面的字串

2022-01-14 15:25:52 字數 3859 閱讀 5822

1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你的後設資料 都在a列……

b2 =right(a2,len(a2)-search("-",a2)) 然後 雙擊b2 單元格右下角的小十字 這樣b列就是你要提取的結果了……

2樓:一夢歸塵

假設你的資料在d列

=right(d2,len(d2)-find("-",d))執行語句是用巨集

工具 巨集 選中你要執行的程式 執行。

3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你的泵軸-gs0-316l-e資料在a1,在b1種輸入 =mid(a1,find("-",a1)+1,999)

4樓:匿名使用者

1、用鍵盤上的加減乘除,2、大小寫切換字母,3、表上面的插入選擇特殊字元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a1是字串,b1輸入:

=mid(a1,4,100)

6樓:小矇

=mid(a1,find(a1,"-")+1,20)

7樓:匿名使用者

=right(c7,len(c7)-find("-",c7))

8樓:好鬼憎註冊名字

=mid(a1,find("-",a1)+1,len(a1)-find("-",a1))

9樓:匿名使用者

=mid(a1,find("-",a1)+1,len(a1))

10樓:白色遇到黑

=right(a1,len(a1)-3)

excel怎麼提取特定字串前後資料

11樓:苗喬恩

先找到特定字元在字串中的位置,如圖:

2. 然後根據找到的位置減1,作為提取前面的資料內容的數量:

3. 同理,根據找到的位置,加上特定欄位的長度2,提取後面的內容。

4. 綜上所述,把公式合併後如下:

欄位前面的提取公式:  =left(a1,find("my",a1)-1)

欄位後面的提取公式:  =mid(a1,find("my"),a1)+2,99)

12樓:充浚戶忻忻

可以用vba,

語句參考:

t=cells(i,j).value

'i跟j分別是單元格的行號跟列號

fork=1

tolen(t)

ifmid(t,k,1)="特定的一個字元"

then

tl=left(t,k-1)

'如果有特定字元,那就執行提取字元前面的資料,提取值存在tltr=right(t,len(t)-k)'如有特定字元,那就執行提取字元前面的資料,提取值存在trend

ifnextk

13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提取含有字串「acad」前後的資料,並把前後資料放到一起b1輸入

=substitute(a1,"acad",)下拉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取「abc」前後的資料,分別輸入以下公式

=left(a1,find("abc",a1)-1)

=mid(a1,find("abc",a1)+3,5)

excel怎麼提取特定字串前後的資料

15樓:山桑弓

可以用常量陣列批量查詢,為防止未找到出錯,第二引數後面再拼上abc,公式寫為

=left(b4,min(find(,b4&"abc"))-1)下拉。

16樓:匿名使用者

操作步驟:

,要提取#後面的字元,也即紅色的「sdk」到b列。

首先,在b2中輸入公式:

=find("#",a2)

返回#在字串中的位置,#在a2單元格文字中是第6個字元。

知識點說明:

find()函式查詢第一引數在第二引數中的位置。如下圖,查詢「b」在「abcd」中是第幾個字元。第一引數是要查詢的字元「b」,第二引數是被查詢的字串。

最終返回「b」在「abcd」中是第2個字元。

然後,在b2中輸入公式:

=mid(a2,find("#",a2)+1,99)這樣,就提取出了#後的字元。

知識點說明:

mid()函式返回從字串中制定字元開始若干個字元的字串。如下圖,mid()函式返回「abcde」字串中從第2個字元開始的連續3個字元,也就是返回「bcd」。

綜上,=mid(a2,find("#",a2)+1,99)的意思就是從a2單元格#字元後面的一個字元起,取長度為99的字串。其中的99是一個較大的數字,能涵蓋#後字元的最大長度即可。

excel如何提取一個字串中的一段字元?

17樓:

=left(substitute(a1,"""","*"),find("*",substitute(a1,"""","*"))-1)

18樓:眯住眼串針

用分列的方法可以很快弄好

全選該列

選單欄上 資料--分列--固定分列--在「1202- 「的右邊點選一下滑鼠右鍵自動出現一個箭頭標記--完成

對分列後的結果再做一次分列

資料--分列--分隔符號--其他--在右邊空框輸入一個引號--下一步--」列資料格式「點選」文字「--完成

19樓:弗爾佈雷斯

假設你的資料在a列,那你在b1中輸入以下公式並下拉即可

=mid(a1,find("-",a1)+1,find("""",a1)-find("-",a1)-1)

20樓:本本經銷商

可以使用mid函式提取一個字串中的一段字元。

mid 用來返回文字字串中從指定位置開始的特定數目的字元,該數目由使用者指定。

函式 mid 始終將每個字元(不管是單位元組還是雙位元組)按 1 計數。

語法:mid(text, start_num, num_chars)

引數:mid函式語法具有下列引數:

text  必需。包含要提取字元的文字字串。

start_num  必需。文字中要提取的第一個字元的位置。文字中第一個字元的 start_num 為 1,依此類推。

num_chars  必需。指定希望 mid 從文字中返回字元的個數。

說明:如果 start_num 大於文字長度,則 mid 返回空文字 ("")。

如果 start_num 小於文字長度,但 start_num 加上 num_chars 超過了文字的長度,則 mid 只返回至多直到文字末尾的字元。

如果 start_num 小於 1,則 mid 返回錯誤值 #value!。

如果 num_chars 是負數,則 mid 返回錯誤值 #value!。

如果 num_bytes 是負數,則 midb 返回錯誤值 #value!。

示例:資料  "fluid flow "   假設在a1單元格。

=mid(a2,1,5) 上面字串中的 5 個字元,從第一個字元開始 (fluid) 。

=mid(a2,7,20) 上面字串中的 20 個字元,從第七個字元開始 (flow) 。

=mid(a2,20,5) 因為要提取的第一個字元的位置大於字串的長度,所以返回空文字 ()。

21樓:匿名使用者

=mid(a1,find("-",a1)+1,find("""",a1)-find("-",a1)-1)

22樓:歐陽瓔珞

可以直接使用分列

也可以使用mid函式

如何在Excel中提取小數點後面的數字

1 開啟電腦進入excel先新建一列,輸入名稱 提取小數點後第n位 這裡舉例為提取小數點後第3位 2 輸入公式 right int b3 1000 其中b3是小數所在單元格,1000代表提取小數點後第3位,如果是小數點後第2位,變為100 第一位變為10 3 得出一個後,選中該單元格,用滑鼠指向單元...

如何將excel表中數值的小數點後面的數字去掉

1 比如,下圖中的 資料 2.選擇資料,然後按ctrl 1以顯示 設定單元格格式 對話方塊。3 當前顯示的是 常規 選項 我們用滑鼠點下 數值 選項4 彈出右側的內容 然後,我們在 小數位 右側的輸入框中將其設定為 0 5 再次單擊 確定 表中的資料刪除小數點後的所有數字。將數值的小數點後面的數字去...

在matlab中如何提取裡面的資料

matlab提供了notebook,使使用者可以在word環境中呼叫matlab的強大功能。notebook製作的m book文件不僅擁有word的全部文書處理功能,而且具備matlab無與倫比的數學解算能力和計算結果視覺化能力。1.notebook的安裝 在matlab命令列下,輸入noteb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