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取excel中含某個字元

2022-05-20 03:09:18 字數 921 閱讀 5787

1樓:仵嘉賜佛闊

方法/步驟

從最左邊起取字元

=left(源資料格,提取的字元數)

=left(e2,2)

表述為:從單元格a3的最左邊起,提取2個字元。

從最右邊起取字元

=right(源資料格,提取的字元數)

=right(e2,2)

表述為:從e2單元格最右邊起,提取2個字元從資料中間提取幾個字元

=mid(e2,1,9)

表述為:提取單元格e2中第一位起後面9位。

=mid(sheet1!

e2,1,9)

表述為:提取sheet1表的單元格e2中第一位起後面9位先從左取字元,再從右取字元

=right(left(e2,5),3)

表述為:首先從e2單元格第一個字元從左往右取5個字元,然後再對取出來的5個字元從右向左取3個字元。

去掉字元前面的幾個字元

=right(e2,len(e2)-2)

表述為:從單元格e2字元的右邊起,提起所有的字元數,去掉後面兩個字元。len表示返回字串中的字元數。

去掉字元後面的幾個字元

=left(e2,len(e2)-2)

表述為:從單元格e2字元的左邊起,提起所有的字元數,去掉後面兩個字元。

2樓:相海瑤琦帥

excel中可以利用find函式提取含有某個字元的單元格。

軟體版本:office2007

方法如下:

1.提取a列中,含有字元1的單元格:

2.輸入公式如下:

公式解釋:先利用find函式從a列中提取1,然後利用isnumber函式對提取結果進行判斷,如果提取到了,結果為true,提取不到結果為false,最後利用if函式設定返回值分別為原單元格和空值。

3.下拉填充得到結果:

如何判斷String中是否包含某個字元

兩種方式 string.vauleof 括號內寫上你要找的字元,返回 1就沒有 abc contains a string 字串常量 stringbuffer 字元創變數 stringbuilder 字元創變數 1.三者在執行速度方面的比較 stringbuilder stringbuffer st...

EXCEL中,計算含某個字串所在列相對應的單元格

sumif a1 z1,紅 a2 z2 sumif a5 z5,紅 a6 z6 sumif a1 z1,黃 a2 z2 sumif a5 z5,黃 a6 z6 sumif a1 z1,綠 a2 z2 sumif a5 z5,綠 a6 z6 在總數單元格上輸入 sum b2 b10 紅 黃 紅 綠 5...

如何批量刪除每行某個字元後的文字

很多方法bai,比如進入excel,打du開那個txt 需要在檔案zhi型別選文字檔案或dao者所有檔案才能看到 專 分隔符號 選中逗屬號,完成後,刪除yyyy和zzzz兩列,檔案 另存為csv 逗號分隔 然後將csv副檔名改為txt 如果yyyy和zzzz都是固定長度不需要這麼麻煩,用word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