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取excel中某單元格字串,而且刪除特定符號範圍內的字元

2022-09-03 23:55:33 字數 5209 閱讀 4498

1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a1,在「查詢和替換」中,

查詢: <*>

替換:替換,即可快速將<>連同中間內容全部替換。

詳見附圖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情況操作起來非常簡單,根本不用公式,只用excel自帶的查詢、替換功能就可以了。

方法:(1)選中資料區域,例如a列

(2)按下ctrl+f彈出查詢替換對話方塊(也可以通過選單欄「編輯」-「替換」來操作)

(3)在「查詢內容」後輸入:<*>      (注意:尖括號中間是一個半形星號)

在「替換為」處什麼也不要有(即為空白),如有請刪除。

(4)點選「全部替換」按鈕,即可達到你的目的。

3樓:小丫學藝

普通的替換方法是比較難以實現,建議使用巨集來處理,可以加入判斷。

---------------------------補充:最好的一塊上傳的內容,以測試。

因為可能有下列情形之一的:

鳥aa敏捷的棕色狐狸跳過懶惰的狗。

那隻敏捷的棕色狐狸跳過懶惰的狗。

那隻敏捷的棕色狐狸跳過了鳥bb懶惰的狗。

那隻敏捷的棕色狐狸跳過懶惰的狗。

bb敏捷的棕色狐狸跳過懶惰的狗。

那隻敏捷的棕色狐狸跳過懶惰的狗。

那隻敏捷的棕色狐狸跳過懶惰的狗。 aa

那隻敏捷的棕色狐狸跳過懶惰的狗。

因此,刪除的內容之間,從aa到bb嗎?或已刪除的aa和bb(按字母順序排列的順序)?

4樓:匿名使用者

=left(a1,find("<",a1)-1)&mid(a1,find(">",a1)+1,find("<",a1,find("<",a1)+1)-1-find(">>",a1,find(">",a1)+1))

如果字串的規律是相同的,公式還可以更短一些

5樓:1220小龍

=replace(replace(a1,find("<",a1),find(">",a1)-find("<",a1)+1,""),find("<",replace(a1,find("<",a1),find(">",a1)-find("<",a1)+1,"")),find(">",replace(a1,find("<",a1),find(">",a1)-find("<",a1)+1,""))-find("<",replace(a1,find("<",a1),find(">",a1)-find("<",a1)+1,""))+1,"")

excel函式如何將一個字串中特定字元後面的所有字元刪掉

6樓:

1、首先在電腦上用2007版excel軟體開啟目標檔案,如圖所示。

2、在b1單元格中輸入公式【=left(a1,find("l",a1)-1)】,如圖。

3、然後按下鍵盤上的回車鍵,進行確定。

4、完成以上設定後,即可達到提問者的要求。

7樓:

可以使用分列功能或是left和find函式做到。

使用分列功能:

將需要刪掉字元的列放在最後一列(選擇這一列,右鍵→剪下→在最後一列的右邊點選右鍵→插入剪下的單元格)

選中需要刪掉字元的列

點選工具欄中的資料→分列

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分隔符號」→下一步

在「分隔符號」中只選擇「其他」,並在後面輸入提問中提到的特定字元

點選完成按鈕

將後面分出來的列刪除,保留需要的那一列

將該列移回原來的位置(右鍵→剪下→在原位置的後一列點選右鍵→插入剪下的單元格)

使用left和find函式:

例如原值在a列,要把刪除後的結果放在b列

在b1中輸入「=iferror(left(a1,find("特定字元",a1)),a1)」

ps:不要外面引號,特定字元修改為你自定的那個,特定字元兩邊需要有引號。

向下填充b1

如果要刪除的文字中需要連特定字元一起刪除,則把上面b1中的公式改為「=iferror(left(a1,find("特定字元",a1)-1),a1)」即可。

8樓:萊昂納德_尤拉

b1中輸入

=left(a1,find("l",a1)-1)

9樓:開心笑一哈

=mid(a1,1,5)

如何刪除excel單元格里面的指定位置的字元範圍

10樓:一點設計演示

1.先來看看例子,找出相同的字元或者說內容。

2.然後選中目標單元格,點選右邊的「查詢與替換」中的「替換」,或者使用快捷鍵crtl+f。

3.此時,彈出查詢與替換設定視窗,然後輸入要替換的內容前的相同內容,如例子中的經驗,需注意要用*特殊符號,*表示萬用字元,表示經驗後面的所有內容。然後點選確定,即可看到將經驗後面的內容全部替換掉了。

4.上面說的是將後面的刪掉,當然也可以替換成其他的內容,如圖設定即可。

5.上面講解了怎麼去掉後面的,下面來看看怎麼刪掉特定內容前面的,或者說替換成其他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資料在a列

在b1輸入公式

=replace(a1,3,3,)

回車確定,滑鼠對準單元格右下角,當出現一個黑色小十字時,同時按住滑鼠左鍵往下拖動填充

excel刪除單元格特定字元後的內容

12樓:

用啥公式啊,ctrl+h 替換啊 ,查詢內容填: @* 替換為不用填,空折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資料在a列

b1輸入

=left(a1,find("@",a1)-1)下拉填充。

再複製b列,右鍵選擇性貼上,勾選,數值。確定

excel**如何刪除某個特定字元前面的數值

14樓:賀小亠

1、電腦開啟excel**。

2、開啟excel**後,輸入公式=if(iserror(find(":",c3)),c3,right(c3,len(c3)-find(":",c3)))。

3、輸入公式後,回車就可以把:前面的都刪掉了。

4、下拉複製公式就可以了。

15樓:沈一民

向下複製

如果僅僅是你的例子那樣,數字前面沒有字母或文字,可以簡化公式

b1=if(iserror(find("#",a1)),a1,right(a1,len(a1)-find("#",a1)))

16樓:眯住眼串針

b1=right(a1,len(a1)-find("地址",a1)+1)

下拉填充公式即可

17樓:辛迪貓貓

可以使用mid和find函式解決

mid函式:從一個字串中擷取出指定數量的字元。

find函式:對字串指定字元定位

excel中如何刪除指定字元右邊的內容

18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資料在a1,在b1輸入公式:

=left(a1,find(")",a1))

試試hx95華夏聯盟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該字串位於b2單元格,那麼在c2輸入以下公式

=left(b2,find(")",b2))

詳見附圖

excel中如何提取單元格中第三個特定字元後面的字元?

20樓:星願老師

將你需要提取的字元或資料放到**的列或者行中即可。

一、下圖**資料,現在要把「共」與「,」之間的金額提取到b1單元格到b5單元格中。

二、在這裡要運用到mid函式以及left函式,在b1單元格輸入:=mid(a1,find("共",a1)+1,find(",",a1)-1-find("共",a1))。

三、如下圖所示的,mid是擷取字元函式,裡內的引數,第1個:a1,是要擷取字元所在單元格第2個,find("共",a1)+1是所擷取的字元開始的位數,用find找出」共「的所在字串的位數,再加上1;那麼,從**中資料可以知道,」共「所在位數再加」1「位,就是」共「右邊的數字了。

四、第3個,find(",",a1)-1-find("共",a1)是mid函式需要擷取的字元個數,由find函式找出","所在位數減去1位後再減去由find函式找出"共"所在位數,就是需要擷取的字元個數。

五、b1單元格輸入公式後,按下回車鍵,得出結果」2860元「,滑鼠在b1單元格點下,再放在單元格右下角的綠色小方框上。

六、然後,滑鼠左鍵雙擊,下方單元格即相應各自得出結果。滑鼠在其它單元格點下,完成上面的操作。

21樓:時彭

=mid(a1,find("@",substitute(a1,"/","@",3))+1,99)

怎麼 提取 excel** "特定字元"之間的內容!

22樓:匿名使用者

=mid(a2,find("x",a2),find("(",a2)-find("x",a2))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最後一個「-」後的字元?如果你是想在原始資料改的話,用查詢替換就好了。

24樓:

最簡單的採用資料-分列

分隔符,

函式用mid  find等函式

=mid(b1,find("-",b1)+1,find("(",b1)-find("-",b1)-1)

25樓:匿名使用者

=right(left(a1,find("(",a1,1)-1),len(left(a1,find("(",a1,1)-1))-lookup(1,0/(mid(left(a1,find("(",a1,1)-1),row($a$1:$a$99),1)="-"),row($a$1:$a$99))

execl單元格提取數字,Excel單元格里面數字和文字如何提取數字進行運算?

b1單元格輸入公式 len a1 10 陣列公式,按下shift ctrl enter三鍵結束輸入如要去除重複的數值,則公式為 10 1,a1 10 陣列公式,按下shift ctrl enter三鍵結束輸入 如何把 中的數字單獨提取出來呢?用複製 貼上就能搞定。excel單元格里面數字和文字如何提...

excel提取單元格的數字,excel提取二個單元格的數字

e5的公式 其他的填充完成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在c1輸入公式 應該是這樣 如果a1和b1中都是數字開頭,後面都是漢字,c1中輸入 left a1,2 left b1,3...

EXCEL依次提取單元格中的數字

如你 位置,那麼對第一行的單元格 b mid a1,1,4 說明 擷取4位年c mid a1,find a1 1,2 說明 擷取第一個 後的兩位 d mid a1,find a1 4,2 說明 擷取第一個 的位置 4後的兩位 e mid a1,find a1 6,if len a1 13,2,1 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