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依次提取單元格中的數字

2023-01-25 16:00:07 字數 5023 閱讀 9681

1樓:來自靈華山香嬌玉嫩的兔斯基

如你**位置,那麼對第一行的單元格

b:=mid(a1,1,4),說明:擷取4位年c:=mid(a1,find("/",a1)+1,2),說明:擷取第一個/後的兩位

d:=mid(a1,find("/",a1)+4,2),說明:擷取第一個/的位置+4後的兩位

e:=mid(a1,find("/",a1)+6,if(len(a1)=13,2,1)),說明:如果長度是13,則後面要2位數,否則1位數

這種條件選擇只適用於格式相對固定的字串

2樓:黑豆

因為你的數字格式是確定的,所以只要用文字函式就可以了b1=left(a1,4)

c1=mid(a1,6,2)

d1=mid(a1,8,2)

e1=mid(a1,11,len(a1-11))

3樓:笑一笑說一說

在b1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trim(mid(substitute($a1,"/",rept(" ",100)),column(a:a)*100-99,100))

下拉填充,右拉填充

或以/為分隔符進行分列

最後一列再用公式進行處理,分成兩列。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用的是office2013以上的版本 手動拆分一個 然後在下面按ctrl+e 他會自動給你拆分

excel 如何按順序提取一個單元格中的數字

5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mid函式便可以做到了。

說明:mid 返回文字字串中從指定位置開始的特定數目的字元,該數目由使用者指定。

語法:mid(text, start_num, num_chars)例如a1中是abcdefghjiklmnop,b1中想要輸入公式得出efghjklmno的話,可以在b1中輸入公式:

=mid(a1,5,5)&mid(a1,11,5)公式說明:mid(a1,5,5)是用來提取a1中從第五個字開始的五個字,也就是efghj,mid(a1,11,5)是用來提取a1中從第十一個字開始的五個字,也就是klmno,而中間加上一個&符號的意思則是連線這兩段文字。

6樓:清風吧吧啦

替換後結果

複製到excel中,以空格分列

最終結果

7樓:匿名使用者

b1輸入

=substitute(mid($a1,3*column(a1)-2,2),"r",)下拉

excel中如何簡單提取每個單元格的前四位數字?

8樓:特特拉姆咯哦

1、首先,我們開啟一個excel文件做演示用,並隨機輸入一些數字資訊。

2、如果我需要提取每個身份證的後4位數字,則在演示區輸入「=right(a2,4)」,按回車鍵,然後自動填充其餘**即可,效果如下圖。

3、下面我們演示提取複雜一些的數字,比如我要提取每個身份證號中的出生年月資訊,並把它以「某年某月某日」的形式輸出。我們輸入「=mid(a2,7,4)&"年"&mid(a2,11,2)&"月"&mid(a2,13,2)&"日"」。

4、輸入完成後,按回車鍵,自動填充後效果如下圖所示。

9樓:太極健

1.left函式:是提取從左第一個字元開始,取幾位,=left(a1,4)即取前個字元;

2.mid函式:是從第幾位開始,提取幾位,=mid(a1,1,4)即從第1位起,取4位;

3.right函式:是從右起提取位數,即從後面向前數提取幾位,=right(a1,3)即取後3位。

方法很多,看具體資料而定,你是固定取前4個字元,直接用left函式是正確的選擇。

怎麼提取excel中每個工作表中的某一個單元格單元格中的數字?

10樓:雙魚貝貝

1、單個分別提取。

格式:=某工作表名+!+單元格名稱。

如,提取工作表sheet3的c10單元格數字,公式為:=sheet3!c10

2、一次性提取各工作表同一位置單元格數字。

格式:=第一個工作表名+:+最後一個工作表名+!+單元格名稱。

如,提取工作表sheet1、sheet2、sheet3的a5單元格數字,公式為:=sheet1:sheet3!a5

注:使用該方法的前提是各工作表名稱有規律且連續。

一共有三種情況:

1、引用本工作表單元格內容:直接就是等號後面,緊跟要引用的單元格。

例:a1單元格要引用b1 的單元格,就是在a1裡面輸入=b1,即可。

2、引用本工作薄裡面其它工作表裡面的單元格內容:只要在單元格前加上工作表名,再加一個感嘆號「!」。

例: sheet1的a1單元格,要引用sheet2 裡面的b1單元格,就是在sheet1的a1裡面輸入=sheet2!b1,即可。

3、跨工作薄引用:需要在以上兩點的基礎上,再增加工作薄的名稱,即工作薄的名稱!工作表的名稱!單元格的名稱。

例:book1工作薄中sheet1的a1單元格,要引用book2中sheet2 裡面的b1單元格,就是在book1工作薄中sheet1的a1單元格里面輸入=book2!sheet2!

b1,即可。

11樓:荒島農夫

=indirect($i$1&row()&"!$a$7")你在sheet3,將i1格式設為文字,在裡面輸入5.

然後在a1輸入上面的公式。向下拉就行了

前提是你的每個工作表的名字為/

5.1 5.2 5.3 等向下排水

上面公式意思是:提取i1中輸入的月加個。如你的5.2然後a列第一行提取,5.1的a7,第二行就是5.2的a7如果你要改變的公式得就相應的更改

excel單元格里面數字和文字如何提取數字進行運算?

12樓:一條酸菜魚

1、開啟excel**,輸入公式=left(a1,2*len(a1)-lenb(a1))-1,是要把數字提取出來,-1是代表把提取出來的數字減去1。

2、回車確定,就可以把數字提取出來,並且減了1。

3、下拉複製公式就可以了。

4、如果要加會文字,輸入公式=b1&"代"。

5、回車確認,並且下拉複製即可。

13樓:設計複雜

1、首先在電腦中開啟excel,在c2單元格輸入「150.00」然後回車。

2、選中需要提取數字的區域,這裡選中【c2:c9】,然後按【ctrl+e】-按住ctrl鍵不放,按以下鍵盤上的【e】,即可得到結果,如圖所示。

3、得到結果如圖所示,並繼續使用分列,如下圖所示,更改【分隔符】為「元」。

4、點選【完成】即可得到最終結果。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多大大小小的合併單元格,恐怕只有用vba解決了。

對補充問題的回覆:

vba方法

按住alt,依次按f11,i,m,貼上**後按f5sub 特殊替換()

on error resume next

for r = 4 to [a65536].end(xlup).row

cells(r, 1) = format(replace(mid(cells(r, 1), 3, 9), "世", "") - 1, "天堯0世")

next

msgbox "替換完成,請勿重複操作!"

end sub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世次加1遞增且不重複,只要把第一個95改為94,下拉填充柄就可以了。

a1 為 天堯95世

b1 =substitute(a1,mid(a1,3,len(a1)-3),mid(a1,3,len(a1)-3)+1)

16樓:匿名使用者

假定需要處理的單元格是a1,可選用以下幾種方法提取數字:

1、文字在前數字在後:可用right函式提取數字,公式=right(a1,lenb(a1)-len(a1)) 其中lenb(a1)-len(a1)計算右邊數字的長度。

2、數字在前文字在後:可用left函式提取數字,公式=left(a1,2*len(a1)-lenb(a1)) 其中2*len(a1)-lenb(a1)計算左邊數字的長度。

3、數字在中間、文字在兩邊:提取數字公式其中mid函式從第1位開始依次擷取長度為已測定數字長度的數字串,然後用lookup函式獲取其中的符合條件的值。

excel 如何依次提取一個單元格里的數字

17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不規範,操作方法為(以左圖為例):

1、全選資料(如果a列資料需要保留,就複製資料到b列)2、ctrl+h啟動替換功能,查詢輸入那個 韓文字 ,替換那裡輸入 /,全部替換(一定要選定b列後才如此操作);

3、選定b列資料,使用選單 資料==》分列==》分割符號 選擇 / 進行分列即可。

圖2的方法基本一樣,不過 ctrl+h啟動替換功能,查詢 ),替換那裡不輸入,然後啟動替換功能,查詢(,替換那裡輸入 /,其他操作一樣。

18樓:匿名使用者

點頂部的資料選項卡----分列

excel中如何提取單元格文字中的多個數字,並進行排序

19樓:匿名使用者

b2輸入

$100))+1,1)*10^row($1:$100)/10)

c2輸入

均陣列公式,輸入後先不要回車,按ctrl+shift+enter結束計算,再向下填充。

execl單元格提取數字,Excel單元格里面數字和文字如何提取數字進行運算?

b1單元格輸入公式 len a1 10 陣列公式,按下shift ctrl enter三鍵結束輸入如要去除重複的數值,則公式為 10 1,a1 10 陣列公式,按下shift ctrl enter三鍵結束輸入 如何把 中的數字單獨提取出來呢?用複製 貼上就能搞定。excel單元格里面數字和文字如何提...

excel提取單元格的數字,excel提取二個單元格的數字

e5的公式 其他的填充完成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在c1輸入公式 應該是這樣 如果a1和b1中都是數字開頭,後面都是漢字,c1中輸入 left a1,2 left b1,3...

關於怎樣提取excel中同單元格中的數字的問題,大神支招吧

如果你的所有樣本都是上圖所示的這樣 長度 5.0000,在xy平面中的角度 270 或者中間還有空格 這樣的話 假設資料在a1,則在b1輸入公式 mid substitute a1,4,find a1 3 注 如果資料中的,號是英文方式,那麼把find a1 改成find a1 說真的,例子太少,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