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如何獲取當前單元格的前單元格數值,當前單元格

2021-06-26 18:59:54 字數 593 閱讀 9268

1樓:魚木混豬喲

假設前一個單元格是指單簽單元格左邊的單元格,使用公式:

關於此例中用到的主要函式indirect的相關知識:

indirect函式是microsoft excel 中的公式,此函式立即對引用進行計算,並顯示其內容。

語法:indirect(ref_text,[a1])

ref_text 為對單元格的引用,此單元格可以包含 a1-樣式的引用、r1c1-樣式的引用、定義為引用的名稱或對文字字串單元格的引用。如果 ref_text 不是合法的單元格的引用,函式 indirect 返回錯誤值#ref!或#name?。

如果 ref_text 是對另一個工作簿的引用(外部引用),則工作簿必須被開啟。如果源工作簿沒有開啟,函式 indirect 返回錯誤值#ref!。

a1 為一邏輯值,指明包含在單元格ref_text 中的引用的型別。

如果 a1 為 true 或省略,ref_text 被解釋為 a1-樣式的引用。

如果 a1 為 false,ref_text 被解釋為 r1c1-樣式的引用。

excel如何高亮顯示當前選中單元格所在行 列

右鍵工作表標籤 把下面 複製進行,回到excel,點一下試試private sub worksheet selectionchange byval target as range target.entirerow.selectend sub vba可輕鬆實現。如下 開始 private sub wo...

求解excel隨機獲取單元格的問題

本問題挺挑戰性,花了點時間來推導測試公式,最後得到了一個比較理想的公式 textjoin iferror if row 1 3 2 column a c 2 n indirect text randbetween 1,36 1000 randbetween 1,9 r0c000 同時按ctrl sh...

EXCEL單元格如何轉換

點選看大圖 在大圖上右鍵 另存 到桌面上,看動畫演示。沒看清題目哦,不好意思,可以用巨集做這個動作不?option explicit sub test1 dim r dim s dim irow dim isplit as stringdim irange irow 1 irange range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