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當更改了某單元格的填充顏色,則使引用其的單元格的填充顏色自動跟著變化。如何使用函式

2021-10-10 22:53:04 字數 2556 閱讀 5526

1樓:tat蘿蔔

range(target.dependents.address).interior.colorindex = target.interior.colorindex

可以設定target的從屬單元格顏色

但是,比較痛苦的是,修改單元格顏色並不觸發change或其他事件所以,在何處自動實現該功能是個問題。

大概只能是改變單元格顏色後,手動執行巨集:

sub changecolor()

on error goto over

range(activecell.dependents.address).

interior.colorindex = activecell.interior.

colorindex

over:

end sub

2樓:匿名使用者

sub colorchange()

if sheets(1).cells(1,1).interior.color=rgb(255,0,0) then

sheets(1).cells(1,2).interior.color=rgb(0,0,255)

endif

end sub

'把單元格a1設定為紅色,然後點工具執行這個巨集,會看到單元格b1變成藍色

**excel中,讓單元格滿足某個條件就自動填充顏色,要怎麼操作

3樓:

選中a列,選單欄點條件格式,後面操作見附圖。

4樓:jay藍冰楓

選定a列格式條件格式輸入條件=or(ee+transpose(ee)=11),在格式裡選一個綠色作為填充。確定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a列,條件格式。如圖輸入,點格式,選填充紅色,確定

請問: 如何在excel裡,當某單元格滿足某條件時,單元格自動填充一種顏色?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條件格式:

選中 a:e ,

選單 格式,條件格式……

選擇 公式,輸入公式: =($c1=2)設定符合這個公式時的填充顏色,確定就行了

注:2003只能設定3個公式,算上不符合的1個,也就是說,能體現出 4 種“狀況”,2007以上版本不限

用vba就比較靈活了,需要的話hi我

7樓:匿名使用者

條件格式就可以了不需要vba.

不是單一單元格也行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條件格式好像行吧

格式》條件格式》

9樓:匿名使用者

2007中:選中單元格-開始-樣式-條件格式,這裡可以做你想要的設定。

之前版本:格式- 條件格式。

10樓:

在格式---條件格式--選擇條件 顏色就好了

11樓:

工作表如上圖所示,在excel 2010中操作步驟如下:

1、選項卡“開始”|“條件格式”|“管理規則”,彈出“條件格式規則管理器”。

2、單擊“新建規則”按鈕,彈出“新建格式規則”對話方塊,如下圖:

(1) 選擇最後一類“使用公式確定要設定格式的單元格”,輸入公式:=if(isnumber($e2),column()=$e2/30+7,if($e2="月結現金",column()=7))

其中,數字7是因為著色區域第一列(g)的列號是7。

(2) 單擊“格式”按鈕,設定所要的突顯格式(如綠色背景)。

(3) 確定,回到“條件格式規則管理器”。

3、如下圖,確保“應用於”填寫了需要著色的區域,如 $g$2:$j$7 :

4、確定。至此,大功告成。

這裡演示的是當前為10月份。如果到了11月份,在“10月”左側插入新列“11月”,然後修改該條件格式的應用區域為 $g$2:$k$7 即可。

當然,如果希望條件格式對增加的月份列自動生效,也是可以做到的,如果有此需求,請再提吧。

excel某一單元格滿足一條件時,該單元格所在行自動填充為某種顏色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用條件格式來達到要求

比如要設定b10單元格的資料大於10時,顯示成紅色,則可以這樣設定選中b10單元格----格式---條件格式---大於---寫入10---格式----設定單元格格式----圖案----選擇紅色----確定,如下圖

再比如如果a列單元格的內容大於同行b列單元格內容,(且a列單元格不能為空單元格),則a列單元格填充為紅色

則選中a列---格式---條件格式---公式---  =(a1>b1)*(a1<>"")   ---格式---設定單元格格式----圖案----選擇紅色----確定,如下圖

13樓:水兒靈

樓上回答正確的,要先選中單元格區域,否則只是針對當前選中的一個單元格。

14樓:匿名使用者

選定單元格》格式》條件格式》輸入條件》確定》完成

在Excel中某單元格的公式為“IF 學生學生會 ,True,False其計算結果為

false 學生 與 學生會 比較,前兩個字相等,因為 學生 沒有第三個字,就相當於 與 會 字比較,而 小於 會 所以為false。全部是false,因為你給的條件不對,不能比較。false,開啟excel,隨便找個格試一下不就知道了。false 學生 與 學生會 是字串,字串比較,看長度 公式不...

EXCEL2019中怎麼設定當單元格中數值大於數時出現報錯資訊

使用if函式,根據對指定的條件計算結果為 true 或 false,返回不同的結果。可以使用 if 對數值和公式執行條件檢測。語法if logical test,value if true,value if false logical test 表示計算結果為 true 或 false 的任意值或表...

如何提取excel中某單元格字串,而且刪除特定符號範圍內的字元

選擇a1,在 查詢和替換 中,查詢 替換 替換,即可快速將 連同中間內容全部替換。詳見附圖 你這個情況操作起來非常簡單,根本不用公式,只用excel自帶的查詢 替換功能就可以了。方法 1 選中資料區域,例如a列 2 按下ctrl f彈出查詢替換對話方塊 也可以通過選單欄 編輯 替換 來操作 3 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