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excel表某單元格的內容不被修改

2022-11-27 23:50:22 字數 5709 閱讀 7623

1樓:展芙遊庚

對excel單元格的保護,可以分以下幾個方面進行。

1.「隱藏」並「鎖定」每張工作表含有「公式」的單元格

這樣可以讓錄入人員僅看到各「公式」的運算結果,無法看到「公式」的真正內容,並且對這些單元格也無法進行編輯操作,以保證公式的安全及計算結果的可信度。

首先選中這些單元格,依次點選「格式→單元格」(或從右鍵選單中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命令),開啟一個對話方塊,選中其中的「隱藏」和「鎖定」項即可。

2.「鎖定」除科目成績外的所有單元格

這樣可以讓錄入人員僅能錄入相關科目的成績,不能「插入」或「刪除」行、列,不能改變其他單元格的內容,也不能設定單元格的格式(保證列印格式的統一)。

excel在預設情況下,對工作表中的所有單元格都設為「鎖定」狀態。為了在錄入人員錄入後可以進行相關操作,就要解除這些單元格的「鎖定」。具體方法是取消對「鎖定」項的選擇即可。

另外,需要說明的是,要使單元格的「隱藏」和「鎖定」真正生效,必須依次點選「工具→保護→保護工作表」。開啟一個對話方塊,在其中設定「保護密碼」和其他設定。

2樓:匿名使用者

1、先選定所有單元格,點"格式"->"單元格"->"保護",取消"鎖定"前面的"√"。2、再選定你要保護的單元格,點"格式"->"單元格"->"保護",在"鎖定"前面打上"√"。

3、點"工具"->"保護"->"保護工作表",輸入兩次密碼,點兩次"確定"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儲存時單擊另存為開啟另存為對話方塊。單擊工具

常規選項,開啟儲存選項對話方塊,便可在裡面設定密碼。

excel**如何鎖定某一列單元格不讓別人修改?

4樓:和藹的曾海永

開啟你的excel**,把要鎖定的工作表區域選定或者你選中整個工作表,如圖;

版檢視大圖" >

點選excel**工具欄的「權開始」選單,選擇「格式」下面的小三角形,如圖;

在下拉選單中選中「鎖定工作表」,然後點「設定單元格」,如圖;

進入設定單元格介面,點「保護」選單,在「鎖定」和「隱蔽」前的的方框上打勾,點確定,操作如圖;

點選excel**工具欄的「開始」選單,選擇「格式」下面的小三角形,選擇「保護工作表」,如圖;

進入設定保護工作表,輸入密碼,把所有選項全打勾,再確定,重新輸入一樣的密碼,點確定退出就可以了,如圖;

延展回答:

一定要按此步驟來,鎖定完單元格後再設定屬性選隱藏,再保護單元格。

5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如下:

先選中希望別人填寫或修改的部分,然後滑鼠右鍵:

設定單元格格式----保護--把鎖定前面的專對號清除--確定然後選屬 工具--保護--保護工作表 (密碼自己掌握,怕忘就空) --確定ok了

如何鎖定excel某單元格內容

6樓:深圳市新思維軟體有限責任公司

①首先,利用excel快捷鍵 ctrl + a 全選所以的單元格,然後,右鍵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

②在彈出的「單元格格式」中選擇「保護」,取消「鎖定」前面的鉤去掉;

③選中你所想要鎖定的單個或多個單元格,再次右鍵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

④同樣,在彈出的「單元格格式」視窗中選擇「保護」,再將「鎖定」前面的鉤打上,確定;

⑤繼續選中需要鎖定的單元格,然後單擊選單欄的「工具」-->保護-->保護工作表,在彈出的「保護工作表」視窗中我們輸入鎖定該單元格的密碼(千萬別把密碼忘記了喲);

如何在excel中鎖定一個單元格,單元格內容不被修改

7樓:窗外的社會

工具/原材料

excel2016版、電腦。

1、開啟電腦找到並點選excel2016版**軟體;

2、雙擊開啟excel**軟體以後,此時先對全部的**進行選中,這裡以a到c列的單元格為例;

3、全部選中單元格後,點選滑鼠右鍵在下拉選項中點選「設定單元格格式」;

4、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找到並取消勾選保護選項下的「鎖定」的命令,這點很重點否則是不能對指定的單元格進行保護的;

5、取消所有**的鎖定命令以後,此時再對需要鎖定的單元格進行選中,這裡以b列單元格為例;

6、選中需要鎖定的部份單元格以後,在滑鼠右擊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的命令;

7、進入介面以後,在保護的介面框中勾選「鎖定」的命令,此時的鎖定就只針對b列需要保護的單元格,不會影響其它單元格的修改;

8、對b列單元格鎖定以後,找到並點選審閱命令下的「保護工作表」的命令;

9、在彈出的介面框中,只勾選「選定未鎖定的單元格」的命令,並點選確定即可完成對b列單元格的鎖定,不影響其它內容的修改。

8樓:刀劍上的舞者

材料/工具:excel2010

1、開啟編輯的excel**後,選定正在編輯的**或者選定全部**內容。

2、在選定的**空白處右擊滑鼠,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

3、在顯示的視窗上方選單欄中選擇「保護」,點選「鎖定」選項,取消左側小方格內的對勾。

6、保持標黃部分的選中狀態,點選上方選單欄中的「審閱」,選擇右側「保護工作表」點選

7、進行保護工作表設定,然後輸入密碼,點選確定8、根據提示再次輸入密碼進行確認。

9、點選確定後,原「保護工作表」處顯示為「撤銷工作保護」

9樓:匿名使用者

鎖定單元格保證內容不被修改,只有在工作表被被保護是才有效果的。你可以先把工作表設為保護模式的。注意,要輸入密碼的哦,不能忘記密碼了,要不就打不開表了。

10樓:明哥

我在excel 2010中試了一下,先設定要保護的單元格的「單元格格式」中的為「保護」頁中「鎖定」項為「有效」,就是打上勾,然後確定退出,再在「審閱」選項卡上的更改組中,單擊「保護工作表」後,就可以鎖定單元格內容了。

11樓:

合併單元格,指的是在辦公軟體中,excel將兩個或多個位於同一行或者同一列的單元格合併成一個單元格。合併單元格的操作多用於word中的**或excel及**控制元件中.大部分**軟體或者**控制元件都支援合併單元格.

12樓:

樓上,經過我的反覆試驗。得出結論。你所說的根本沒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保護-保護工作表,輸入密碼。這樣你的整個工作表都保護了。

如果你只是想保護某個單元格的話,你先把整個工作表選中,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保護-鎖定,把鎖定的鉤子去掉。然後選中你要保護的單元格區域,重複剛才的操作,把「鎖定」的鉤子加上去,然後進行工具-保護-保護工作表,輸入密碼操作。懂了嗎?

關鍵就是要先鎖定,然後再保護,excel自動是把整個工作表鎖定的。

14樓:

用以下的方式,可以讓你隨心所欲的結任一單元格進行保護:

1、全選你工作表中的內容,選選單欄中的格式項下的「單元格」項。

2、去掉勾選「保護」項內的」鎖定,之後「確定退出。

3、選定你要進行保護的單元格,重複1、選選單欄中的格式項下的「單元格」項。

4、在「保護」項內,勾選「鎖定」之後退出。

5、在選單「工具」下選「保護」內之「保護工作表」。

6、在開啟的視窗內只選定以下二項:「保護工作表及鎖定的單元格內容」和下面的」選定未鎖定的單元格「後輸入密碼,確定即可。

7、你會發現,除了這些鎖死不能動外,其他的你一樣還可以編輯。

注意退出前要儲存文件。

excel中怎麼鎖定某個單元格不被編輯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單元格的防寫有兩種方法:

a、對單元格的輸入資訊進行有效性檢測。首先選定要進行有效性檢測的單元格或單元格集合,然後從資料選單中選擇「有效資料」選項,通過設定有效條件、顯示資訊和錯誤警告,控制輸入單元格的資訊要符合給定的條件。

b、設定單元格的鎖定屬性,以保護存入單元格的內容不能被改寫。可分為以下步驟:

(1)選定需要鎖定的單元格或單元格集合;

(2)從格式選單中選擇「單元格」選項;

(3)在設定單元格格式的彈出選單中選擇「保護」標籤,在彈出的視窗中,選中「鎖定」;

(4)從工具選單中選擇「保護」選項,設定保護密碼,即完成了對單元格的鎖定設定。

對單元格的讀保護有三種方法:

a、通過對單元格顏色的設定進行讀保護。例如:將選定單元格或單元格集合的背景顏色與字型顏色同時設為白色,這樣,從表面看起來單元格中好像是沒有輸入任何內容,使用者無法直接讀出單元格中所儲存的資訊。

b、用其他畫面覆蓋在需要保護的單元格之上,遮住單元格的本來面目,以達到讀保護目的。例如:使用繪圖工具,畫一不透明矩形覆蓋在單元格之上,從格式選單中選定矩形的「鎖定」選項,然後保護工作表,以保證矩形不能被隨意移動。

這樣,使用者所看到的只是矩形,而看不到單元格中所儲存的內容。

c、通過設定單元格的行高和列寬,隱藏選定的單元格,然後保護工作表,使使用者不能直接訪問被隱藏的單元格,從而起到讀保護的作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撤銷工作表保護,就可以編輯了。

舉例說明。

例如有**如下圖。

第二步:點選審閱-撤銷工作表保護-輸入密碼  如圖:

17樓:富察慶士旭

excel鎖定固定單元格不被編輯的步驟是:

1、開啟excel工作表;

2、按ctrl+a,全選整個工作表,然後單擊滑鼠右鍵,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命令,在「保護」選項中,取消勾選「鎖定」,按確定鍵;

3、選擇需要鎖定區域,然後單擊滑鼠右鍵,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命令,在「保護」選項中,勾選「鎖定」(並根據需要選擇「隱藏」),按確定鍵;

4、在「審閱」選項下按「保護工作表」;

5、根據提示,輸入密碼,然後按確定;

6、鎖定(或隱藏)的單元格將不再能夠直接編輯(隱藏的單元格將不再顯示公式)。

7、如果需要恢復鎖定單元格的編輯功能,在「審閱」選項下,按「撤消工作表保護」,並輸入正確的「撤消保護密碼」,確定後,即可恢復鎖定單元格的編輯功能。

18樓:匿名使用者

為每一單元格區域設定編輯密碼

1.選定所有單元格(ctrl+a),設定單元格格式,將鎖定或隱藏的鉤去掉。

2.選中你要保護的單元格,要保護的一次全要選,將鎖定或隱藏的鉤挑上。

3.工具,保護,允許使用者編輯區域,點新建

4.引用單元格輸入你要保護的第一個區域範圍。

5.為每一個保護區輸入密碼,以次類推

6.設定保護工作表密碼

這樣就可以各人用各人的密碼編輯了,互不干擾

19樓:牛飛陽

第一步全選單元格,

單元格公式-保護選項卡,將鎖定的鉤去掉。 確定。

第二步選中要保護的單元格,如公式單元格等,將鎖定的鉤有又勾上。 確定。

第三步工具-保護-保護工作表。確定

第四步儲存工作簿。完成

怎麼把excel單元格內容鎖定不讓修改

20樓:緣來是我

把excel單元格內容鎖定不讓修改,在審閱中設定保護工作表即可實現。

方法步驟如下:

1、開啟需要操作的excel**,點選審閱標籤頁中的「保護工作表」。

2、視情況可設定保護密碼,然後點選確定按鈕即可。

3、返回excel**,點選資料單元格,發現**excel單元格內容鎖定不讓修改操作完成。

Excel怎樣定位到未鎖定單元格

這個還真是一個難題,不知道定位來幹嘛,知道下一步要幹什麼,可以用巨集來實現,比如清除未鎖定單元格內容,請用如下 sub 清除全部未鎖定單元格內容 dim rng,rngget as range,jsq,rngh as long with activesheet.usedrange rngh cell...

EXCEL表中,某單元格數值表示為「D34 D 5」請問這裡面的「D 5」表示什麼意思啊

d 5是固定單元格,你把公式下拉,d 5也不會因公式變化而變化。excel的引用 規律 加上了絕對引用符 的列標和行號為絕對地址,在公式向旁回邊複製時不會發生變化,沒答有加上絕對地址符號的列標和行號為相對地址,在公式向旁邊複製時會跟著發生變化。相對引用 絕對引用和混合引用是指在公式中使用單元格或單元...

execl單元格提取數字,Excel單元格里面數字和文字如何提取數字進行運算?

b1單元格輸入公式 len a1 10 陣列公式,按下shift ctrl enter三鍵結束輸入如要去除重複的數值,則公式為 10 1,a1 10 陣列公式,按下shift ctrl enter三鍵結束輸入 如何把 中的數字單獨提取出來呢?用複製 貼上就能搞定。excel單元格里面數字和文字如何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