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虎為什麼是瀕臨滅絕的動物,東北虎為什麼會瀕臨滅絕?

2021-10-10 23:24:23 字數 1430 閱讀 5301

1樓:那個閃電

由於棲息地被破壞與偷獵。至2023年初統計,世界上僅存野生西伯利亞虎僅500頭之內。

在我國歷史上,東北虎曾經廣泛分佈於東北林區。但隨著人類活動範圍的不斷擴大,特別是對森林採伐的不斷加劇,使東北虎的棲息地越來越少,喪失家園的「森林之王」已處於滅絕的邊緣。

動物是自然生態的「平衡器」,保護野生老虎就是保護整個生態系統的健康,就是保護能夠給我們人類提供食物、燃料、纖維和藥物的生態家園。因此, 我們有義務去保護好包括老虎在內的所有瀕臨滅絕的物種。

2樓:銀行率

因為失敗。作為算是大亞種的老虎,卻只吃梅花鹿之類的小獵物,狩獵成功率又很底下,二十分之一,對比同是獨居的美洲有七分之一。

而且東北虎生殖能力很差,有個東北虎繁殖基地紀錄片寫交配數十次才能成功,成了以後母東北虎還經常拋棄孩子,最後孩子都給母狗養。

偷獵是影響東北虎的原因之一,但就算沒有偷獵,東北虎滅絕也只是時間問題。同是貓科動物的獅子以前遭過瘟疫(叫牛結核吧具體忘了死很多),死過七成了都。過幾年數量就恢復回來了,而且獅子以前也受到過嚴重的偷獵,現在數量一直回升。

現在人都是給東北虎領地裡投活動物,大力保護它們,甚至它們襲擊人牲畜了,還不讓人裝捕獸夾自衛,都保護到危害到人的生命財產安全的份上了,它野外數量還是隻有四百,國內只有不到三十隻。人圈養幾千只沒一個野化成功,足以說明這個物種的失敗。

3樓:廖諮詢

東北虎種類的失敗,並不是原因。人類才是導致東北虎滅絕的最基本原因,如果說是這個種類的失敗的話,那東北虎的300萬年的進化史是怎麼有的呢?如果說,是這個種類失敗的話,那麼它們早就應該滅絕了,而不是在人類開始迅速發展,並影響到它們的生活的時候才瀕臨滅絕的。

4樓:馬超

還不是罪惡的人類弄的

東北虎為什麼會瀕臨滅絕?

5樓:科普中國

虎為亞洲大陸的特產。從西伯利亞到南洋群島,都有它們的蹤跡。它們的家族中有6個堂兄弟,動物分類學稱為6個「亞種」。我國有3個亞種:東北虎、華南虎和孟加拉虎。

東北虎是現存虎種中最大的一種。它體魄雄健,色澤美麗。生活在俄羅斯遠東地區、朝鮮北部和我國黑龍江、吉林境內等較寒冷的地區,有著一身長而厚密的橙黃或金黃色帶黑條紋的毛皮,是國內外有名的觀賞動物。

關於東北虎的現存數量,據國際自然保護組織的估計,總數約有300頭,其中在俄羅斯遠東地區200多頭,少數生活在朝鮮北部,其餘則生活在我國的黑龍江、吉林境內。

然而,到80年代中期,有關方面再調查發現我國東北虎的數量激減,黑龍江省的估計數只有30?40頭,吉林省則為10?20頭。

6樓:鄲易巫長逸

其實不但有人們的不殺大於它繁殖速度的原因,也因為人們大量砍伐樹木,破壞東北虎生存的環境,或是捕殺東北虎的獵物,多重因素導致東北虎瀕危。現在人們破壞生動態平衡和生態環境才是各種生物瀕危甚至滅絕的主要原因啊!

瀕臨滅絕的野生動物有什麼,中國瀕臨滅絕的野生動物有哪些 在哪

大熊貓,東北虎,華南虎,金絲猴,白色動物.紫貂,貂熊,虎,雪豹,蒙古野驢,野驢,野馬,野駱駝,野犛牛,普氏原羚,高鼻羚羊,北山羊,河狸,白鸛,黑鸛,金雕,白肩雕,玉帶海雕,白尾海雕,胡兀鷲,黑頸鶴,白鶴,大鴇,小鴇,波斑鴇,爬行類 四爪陸龜,新疆大頭魚,白鰭豚,揚子鱷,大熊貓,朱寰,川黔金絲猴,長臂...

東北虎有沒有白色的,為什麼東北虎不是白色的

東北虎天生顏色很淺,但是野生的白色東北虎從來沒發現過。儘管理論上應該有白化病 有,機率很小,因為是基因突變導致的白化,貴陽野生動物園曾經有一隻東北虎生下三隻白色小老虎。為什麼東北虎不是白色的?食物鏈頂層的動物的顏色稱為偽裝色更為準確,偽裝便於捕獵。對於東北虎,一來並不是說東北常年積雪 不像北極 二來...

大熊貓瀕臨滅絕的原因,大熊貓為什麼會瀕臨滅絕?

douyin.cfzs.org 3 0 為啥大熊貓會瀕臨滅絕?原因找到了 對繁衍沒多大興趣!為什麼大熊貓幾乎沒有天敵卻瀕臨滅絕, 這是全靠自己 作 瀕危動物等級的劃分,有兩種方法 1 兩級法 這是我國國家重點保護動物劃分的標準,它是根據物種的科學價值 經濟價值 資源數量 瀕危程度以及是否為中國所特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