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atlab中如何提取裡面的資料

2021-07-02 23:35:25 字數 879 閱讀 9591

1樓:匿名使用者

matlab提供了notebook,使使用者可以在word環境中呼叫matlab的強大功能。notebook製作的m-book文件不僅擁有word的全部文書處理功能,而且具備matlab無與倫比的數學解算能力和計算結果視覺化能力。

1.notebook的安裝

在matlab命令列下,輸入notebook -setup,然後按照提示安裝相應word版本即可。

2.matlab下啟動notebook

在命令列下輸入notebook

3.notebook的使用

notebook是通過動態連結來和matlab互動的。notebook和matlab互動的基本單位為細胞。notebook需要輸入matlab中的命令組成細胞,再傳到matlab中執行,執行輸出的結果再以細胞的方式傳回notebook。

notebook採用輸入細胞(input cell)來定義matlab的輸入命令。步驟如下:

(1)採用文字格式輸入命令,在命令結束時不要按回車和空格鍵;

(2)從notebook選單中選中“define input cell”選項,用來定義輸入細胞;

(3)從notebook選單中選中“evaluate cell”選項或者ctrl+enter。

其中輸入細胞都顯示為黑方括號包括的綠色字元,輸出細胞都是黑方括號包括的藍色字元,如果出現錯誤黑方括號包括的紅色字元,其它文字都預設為黑色字元。

notebook的使用還是比較方便的;不過貌似notebook不支援命令列的操作,無法使用m語言或c語言進行流程封裝操作,因專案所需還要檢視下文件,看是否有api來對notebook進行操作。

2樓:

你可以把資料放入。txt或者execl裡,在用matlab讀入

在matlab裡面如何在矩陣中找出值為零的行和列

row,col find r 0 row,col是所有非零元 素的橫座標和縱座標 num size row,1 有多少個非回零元素 for i 1 num r row i col i 1 非零元素置一 答end 可以考慮用find函式 這個問題看著就頭大,就跟我的割集演算法一樣,愁啊。matlab如...

(急)excel中如何提取後面的字串

假設你的後設資料 都在a列 b2 right a2,len a2 search a2 然後 雙擊b2 單元格右下角的小十字 這樣b列就是你要提取的結果了 假設你的資料在d列 right d2,len d2 find d 執行語句是用巨集 工具 巨集 選中你要執行的程式 執行。假設你的泵軸 gs0 3...

matlab裡面的ones是什麼意思

e ones 8,1 表示將一個8行1列且元素全為1的矩陣賦值給e,也就是說e是一個列向量,一共8個元素,每個元素都等於1。一 介紹。1,matlab 是美國mathworks公司出品的商業數學軟體,用於演算法開發 資料視覺化 資料分析以及數值計算的高階技術計算語言和互動式環境,主要包括matl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