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如何釣鰱鱅,冬季如何釣鰱鱅魚

2023-02-17 20:40:07 字數 3224 閱讀 5920

1樓:yy寵物

2、中午和天氣晴朗的時候,溫度相對來說就會更高,此時的鰱鱅在許久的休息後,會開始運動,而且都是成群結隊的活動,此時,它們可能會游到水的上層去吃一些浮萍,補充點體力。此時就是釣鰱鱅的最佳時間,魚的咬餌率會大大增加,而且因為他們是成群活動,一隻剛上鉤,下一隻就開繼續咬鉤,上竿率是超高的。

3、一定要提前撒誘餌,經常補窩增投誘餌料,垂釣後,還可繼續投撒誘餌,誘引魚群戀窩不離。

4、冬釣鰱鱅選擇的魚竿必須質量要好,這樣在釣到魚時,不會因為魚竿的原因而出現問題。其次魚鉤,魚線,鉛墜,浮漂都需要仔仔細細的挑選。魚鉤選擇5-7號袖鉤,浮漂選擇反應靈敏的長條形浮漂。

2樓:從不在意我的傷悲

冬季自然水域中釣鰱鱅,簡單的1招,讓鰱鱅瘋狂上鉤!

冬季如何釣鰱鱅魚

3樓:釣魚小課堂

都說冬季鰱鱅難釣,**冬季野釣鰱鱅小妙招釣魚技巧,野釣,野河,戶外釣魚,鯽魚,鯉魚,釣魚,釣技,水庫釣魚,釣魚方法,釣魚人,釣魚教學,釣魚小課堂,釣魚野釣,戶外野釣,垂釣。

4樓:家有百畝稻田

冬天怎麼釣鰱鱅,看看謝大師怎麼說。

5樓:旁新樹昂然

選寬闊,水深5到8米的水域,拋杆浮釣4到7米。手杆底釣也可以。冬天的餌料要做粘一些,因為鰱鱅很少活動,一般在底部,釣餌位置一般要接近底部。

餌料要腥臭,微酸,微香。你可以試一試,還是有可能有收穫的,如果不行,就等第2年夏天。

冬天釣鰱鱅魚,怎麼釣?

6樓:龐亮鄂風

可以釣的,一般冬天天氣好一點就可以的,應該陪2把海竿1底1浮,當然越多越好,餌料霧化慢點的好。本人都是2吧海杆釣連,1吧手杆釣鯽魚,冬天鰱魚吃口很輕的,等魚拖著浮後太杆。本人是浙江的,其他地方不知道怎麼樣。

冬釣鰱鱅怎麼釣

7樓:一零啞劇

一、出釣時間。

在冬季,除了南方有較大機會能釣到鰱鱅,其他地區的釣友就較難釣到鰱鱅了。不過選擇恰當的時間,還是可能有收穫的。首先,溶氧量要充足,在水庫冰釣時,鑿冰之後,不要急於作釣,等水面的空氣溶入水裡時,水中的氧含量充足之後,鰱鱅就會活躍起來;其次,用紅蟲做釣餌,腥味以及鮮活的個體也是能夠吸引鰱鱅的進食;最後看魚的密度,即使天冷水溫低,在鰱鱅魚密度較大的水域,也是有可能釣到的。

二、裝備的選擇。

冬釣鰱鱅的魚竿選擇米手竿或者海竿即可,主線選用0.

號(線徑在。

2毫米的高強力線),魚鉤選擇5-7號袖鉤或者伊豆,浮漂選擇反應靈敏的長條型浮漂。如果低溫不鬧小魚的話,可以選用濃香甜酸味的餌料。

三、冬釣鰱鱅的漂相。

冬季作釣,無論遇到哪一種魚口,都是很輕的,進食也會比平時較慢。比如,鯽魚的漂相是咬鉤後經常會送漂,而鰱鱅是慢拉慢送,浮漂只要有一目或者半目的動作就可以提竿了。冬天的鰱鱅咬鉤時間非常短,浮漂稍微動一次兩次訊號就沒了。

因此,冬天釣鰱鱅,與競技速釣鯽魚一樣,手不離竿,眼不離漂。

冬釣鰱鱅技巧

8樓:***的家之歌

冬季要怎樣釣鱅鰱魚。

習性:鱅鰱魚喜群遊,但混合叢集不多,因為在垂釣中發現,釣起鱅花鰱時,盡一色花鰱,釣起白鰱就盡一色白鰱。插花上鉤的現象很少;常浮游,旨在攝食浮游生物和吸氧,因為夏初——秋末這段時期,天氣變化異常,經常造成水中缺氧;怕驚擾、喜雀躍。

遇到響動或小鳥掠過水麵,立刻引起魚群騷動而躍出水面,此起彼落,看得人眼花繚亂。這種反應主要在白鰱。

水深:水深在米以上可以釣的到,冬天釣鰱魚主攻底層。

隨著水溫的降低,逐步向深水移動,那麼我們就可將定位向下移動,一直找到它們的覓食泳層。有可能是7米。也有可能是9米或更深。

海杆的效果不如手杆,冬天鰱魚吃餌較輕,用手杆半水掛餌調2目,也釣2目。離底20-50公分。窩子要大,霧化要夠好。

冬天鰱魚吃餌輕,一般就半目,有時候浮標才輕輕的擺動。

釣具調配:可選用米超硬調手竿,主線1.

5~2號,腦線1~號的高強度細線。採用5~7號伊豆或袖鉤,3~4號漂為佳。

整個釣組裝配好後可調零釣二(即調平水釣兩目),這樣冬季鰱吃鉤時不出現假資訊,壓線沉漂較迅速。

學會看漂:快速、輕微抖動一兩下,或下沉一點點,又立即升到原位,這無疑是白鰱攝餌的反應;緩慢上升或下沉,不超過一目,是花鰱攝餌;當鉤餌下沉到位時,浮漂突然上升或下沉1~2目,並持續不動,可以肯定是花鰱攝餌,而且這種反應的中鉤率相當高;浮漂在水中似動非動多半是花鰱攝餌。這種反應一般出現在有點小風浪時;在我的實踐釣魚當中沒有發現從未遇到鰱魚拖漂、黑漂和大送漂的情況。

餌料製做:取500克細黃面,加50克白糖蒸10分鐘,取出備用;小米粉200克,生黃豆粉100克,醋汁少許,臭豆腐適量。使用前將其拌勻,取200克糅散打窩。

做釣餌時應再加些塘水揉和。如過散,可加入適量小麥蛋白釣餌,用多少和多少,不宜過多。換餌時間不宜過長,以1分鐘為好,這樣可以使釣點的霧狀區域不斷擴大,以達到誘魚聚魚的目的,而使鰱魚聚而不散。

冬天怎麼釣鰱魚?

9樓:家有百畝稻田

冬天怎麼釣鰱鱅,看看謝大師怎麼說。

10樓:奎哥記

要選擇相對溫暖的晴天出釣,位置也要向陽背風。要選擇水深米以上的區域,不要選擇比較髒亂的水域,要選擇亮水。

選好釣點後,鑿穿冰層後,一定不要著急開始垂釣,要讓空氣進入水中,提高水中的氧氣含量,這樣鰱鱅感受到充足的氧氣,會一定程度上提高鰱鱅魚的活性。還有餌料最好就是紅蟲了,以紅蟲的味道和鮮活的特性來引起鰱鱅的注意。

釣具的選擇上要比平時細小一些,這樣還可以提高靈敏度。主線以上就可以了,子線和鉤子的選擇都要比平時細小,浮漂就選擇吃鉛少比較靈敏的浮漂。

11樓:語文知識拓展

冬天怎麼才能鉤到鰱魚:

1 餌要霧化,還要穿透力好,要加腥。

2 線組要細,鉤要小,漂也要小點,見口就打。

3 最好先做幾天窩在釣。因為冬魚來的慢,在2小時以內沒口,就可以考慮回家了,所以要提前幾天做窩。

如果在河流中釣鰱魚,打窩是重中之重。

1、發酵的窩餌酸臭味要重,多打幾個窩;

2、釣餌要用帶腥味的餌料,商品餌為上,一般武漢天元和老鬼的鰱鱅餌都可以。

3、釣法採用臺釣法,調3釣1,浮漂下頓或下沉即可提竿,一般冬天鰱魚吃鉤動作較小,多試幾次才能找到浮漂動作。

12樓:釣魚人一天

冬季探釣小鰱魚,其實自己心裡也沒把握,最後能否釣到呢?

晚上鰱鱅好釣嗎 夜釣鰱鱅用燈好,還是用夜光漂好

晚上鰱鱅好釣,燈和夜光漂都可以。鰱鱅是我國常見的一種魚,在各類淡水之中基本都有分佈,在這樣的水域之中都可以垂釣它們,而且它們也是比較好釣的一種魚。鰱鱅可以在白天釣,也可以在夜晚的時候釣,效果都是不錯的。只不過,若是在夜晚垂釣,則需要將光源準備好。尤其是在野外的一些河流或湖泊之中垂釣,周圍是比較暗的,...

手杆釣鰱鱅最佳綁鉤方法,海杆釣白鰱魚線組安裝方法

拋砣法。在底鉤釣具的基礎上,另加一個用硬質泡沫塑料做成的大漂,把原來的鉛墜換上有大孔眼的砣,使其能沿主線自由滑動,中間不受阻,就是拋砣法的浮釣用具。餌鉤線一定要比拴大漂線長出5釐米以上,否則,鉤掛在大漂上,拋到水中分不開,造成拋砣失敗。如果餌鉤線留短了,非加長不可。手竿指不裝繞線輪的釣竿。多用於淡水...

冬天在水庫裡釣鰱鱅需要些什麼技巧和魚餌的配方詳細點的來

釣深水,3米開始釣,最好無浪有陽光,一般大鰱魚都在底部,魚餌有商品餌跟自制餌,要拿一種啊,反正都是要霧化好點的,不過冬天餌料比重要比夏天重點比較好 冬天不是釣連魚的好季節,如果非要釣,可以從以下方面考慮 選擇長期的餵食處,冬天魚不愛都動,線相對於夏天需要細些,好的餌料霧化,比如商品鰱魚餌料,掛鉤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