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發黴了還能食用嗎,發黴的枸杞能不能吃

2021-03-04 07:09:58 字數 1314 閱讀 9368

1樓:佳尼斯

最好bai丟掉。

發黴的東西du,最好別吃了。

少量zhi食用,可能會引起

dao腹脹腹痛等不良反應。內

發黴的東容

西吃了對人身體不好。小心為上,健康最重要。烹飪過程中,也能殺死部分黴菌,但不能完全的殺死。會有黴菌殘留。

大量食用發黴的東西容易引起急性腸胃炎,嘔吐,腹瀉等症狀。如果出現上述症狀一定要及時就醫。甚至還會誘發癌症。一定要引起重視

2樓:佼秋芹白珍

枸杞發黴就已經變質了,枸杞變質後不僅會失去其原有的功效,還可能版會有一定的毒***產權生,建議不要食用發黴的枸杞,以免傷害身體。

枸杞生產商統一標註的保質期是一年。其實枸杞保質期長短主要取決於儲存環境,乾燥、通風的環境下,枸杞的保質期可以長達一年,反之則縮短。

3樓:枝青芬用書

枸杞發黴後不可以吃;請你把所有發黴的物都放入禁食之列,發黴物體含一種黃麴黴菌,是一種致癌很強的病毒菌,切記。

枸杞放久了潮溼了還能吃嗎

4樓:好木木偶

枸杞放久了潮溼了沒有變質是可以吃的。

如果發現枸杞返潮,首先應確定是否發黴,如果發黴了,就不能吃了;但如果沒有發黴的跡象,只是表現為發粘、返潮,這時候只要晒乾就可以繼續吃了。

塑料袋真空儲存法:在塑料袋中放入裝有生石灰的小麻袋,然後將去除雜質的枸杞子放入塑料袋中,烤封塑料袋口,抽出袋內空氣,置陰涼處貯存。用此法需隨時檢查,防止漏氣。

5樓:祝你健康和好運

沒關係,是受潮了,拿出來在太陽底下晾晒一下就可以食用的。記住枸杞只要不生蟲子、表面無黑色的斑點和裡面無黴變就可以繼續食用。建議你今後將買回的枸杞在太陽光下晾晒半天之後,放入不漏氣的塑料袋中,將口用橡皮筋紮實,放在通風、乾燥、無陽光直射和無異味的地方儲存就可以了,不要放入冰箱。

另外,用枸杞泡水或煲湯,只飲湯水並不能完全吸收,因為受水溫、浸泡時間等因素影響,只有部分藥用成分能釋放到湯水中,為了更好地發揮效果,最好將湯裡的枸杞也一起吃掉。不用任何加工,直接嚼服枸杞子對營養成分的吸收會更充分,可將枸杞用水沖洗乾淨後嚼服,但服用量要減半。

6樓:保赫瀧簫笛

可以的,有時間就拿出去涼幹,晒晒太陽,有利於長時間的儲存哦,潮溼了容易發黴!!

7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發黴了肯定不能服用,如果發潮沾在一起,也要慎用。因為枸杞含糖量很高,受潮後糖分溢位容易變質,價值降低,再服用意義也不大.人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在太陽晒晒就可以了

麵粉發黴能吃嗎,麵粉發黴了還能吃麼

最好別吃啊,如果誤吃了,倒是沒關係麵包發黴後會產生一種黴菌 黃麴黴素,有極強的致癌作用.但只一次無關緊要。意見建議 不至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別太緊張了,以後不吃了就好了.吃東西要注意保質期。發酵倒能吃,發黴當然不能,有黃黴菌會致癌的 麵粉發黴能吃嗎?麵粉發黴不能吃。如果你不是窮的沒面吃了,那就別吃了,...

我的種子發黴了,還能發芽嗎,種子發黴了,還會發芽嗎?

正常發黴的種子,都不會再發芽的了。發黴的種子初期,如果只出現種皮黴變,內部的組織細胞還未破壞時,種子還能繼續發芽。當黴茵繼續破壞使正常的組織細胞壞死後,種子不會發芽了。所以在培育種子的時候,應該注意溼度 溫度等情況,才能讓種子良好的發育生長。種子發黴了,還會發芽嗎?種子發黴了會不會發芽主要看破壞的程...

幹雪蓮放了一段時間發黴了,還能食用嗎

不能食用,雪蓮在發黴後長出的菌類對人體有害!發黴就不要吃了,會引起腸胃不適。雪蓮花 學名 saussurea involucrata 主要指菊科風毛菊屬多肉植物,又名新疆雪蓮 天山雪蓮 高山雪蓮。它是難得一見的奇花異草。主要指菊科風毛菊屬多肉植物,新疆 地區人民稱之為卡爾萊麗,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