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渣的引起錫渣多的原因,錫條產生錫渣的原因有哪些

2023-02-11 03:15:09 字數 3723 閱讀 2575

1樓:小希

1.沒有經常清理錫渣,使峰頂掉下來的含錫不能儘快進入爐中,而不是留在錫渣上面;加熱不均勻,也會造成錫渣過多.

2.平時的清爐也是很關鍵的,長時間沒有清爐,爐中的雜質含量偏高,也會造成錫渣過多的原因之一,還要定期清爐換錫,一般大約每半年換錫一次。

3.波峰爐的溫度一般都控制得比較低,一般為 250℃±5℃(針對 63/37 的錫條來說),而這個溫度是焊料在焊接過程中所要求的最基本要達到的溫度,溫度偏低,以致錫不能達到一個很好的溶解,在使用之時就會造成錫渣過多的情況。

4.是波峰爐裝置的問題: 波峰太高,焊料從峰頂掉下來的時候,溫度降低偏差比較大,焊料混合著空氣衝進錫爐中造成於氧化和半溶解現象,導致錫渣的產生。

5.錫條的純度也有關係,波峰爐一般都要求純度高的錫條,雜質多的錫條在焊接時會造成錫渣過多。

6.波峰爐裡錫使用時間過久,錫本身的抗氧化能力在降低,造成氧化速度加快,從而影響到錫渣產生量增加。

2樓:錫膏廠家鑫富錦

錫渣多多半是銅太高了,裡面錫氧化外加浮銅兩者混合在一起容易錫渣變多。

手工浸錫有錫渣是為什麼

3樓:健康養生講臺

錫渣產生的原因和避免措施:

錫條熔化後,錫液表面的氧化及其內合金屬元素(主要是cu)作用生成一些殘渣都是不可避免的,即熔融錫液表面不斷氧化形成錫渣,從而導致焊料的損耗加大,相對增加了產品成本。出現少量的錫渣是正常的,但如果錫渣量過多,或打渣間隔時間太短,可能是工藝設計上存在問題,或者錫條質量不合格。

錫條在使用過程中錫渣過多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方面原因:對於手浸爐來說,錫渣多且錫面有時發黃或發紫,此情況可能是操作過程中爐溫過高或錫爐用了太長時間沒有清爐,造成抗氧化損耗過多而起不到作用,這種情況只要加入少量抗氧化劑或進行清爐,再控制好錫爐的溫度就可以解決。

波峰爐,首先要分清錫渣是否正常,一般黑色粉末狀的錫渣是正常的,而豆腐狀的錫渣卻不正常,針對不正常的豆腐狀錫渣的產生和原因有以下原因:人為原因,錫條補充不及時,加錫條的最合適時候是始終保持錫面和峰頂的距離要最短。

每天/每次開機前,檢查一下爐面高度。先不要開波峰,而是加入錫條使錫爐裡的焊錫達到最滿狀態。然後開啟加熱裝置使錫條熔化。

有錫渣產生,可採用錫渣還原粉控制。

4樓:匿名使用者

dxt-398a助焊劑對於手浸爐來說,如果錫面錫渣多有時發黃或發紫,此情況可能是爐溫過高或錫爐用了太長時間沒有清爐,造成抗氧化損耗過多這種情況只要加入少量抗氧化劑或進行清爐,從新加錫條dxt-707就可以了,注意控制好錫爐的溫度就可以解決。

5樓:東鑫泰焊錫

錫條dxt-707a用好的純錫條,拒絕用二次**錫,浪費少,清理錫爐用錫條抗氧化條比較好。

6樓:武漢漢島科技****

錫條在錫爐高溫工作過程中必然會產生氧化。 溫度越高,表面時間越長氧化越厲害。

只能說看正常產生錫渣的標準是多少.  如果超出的產生標準怎麼減少 。

首先採購品質好的錫條 例如63/37、60/40如果錫面發黃或發紫,此情況只要是客戶在操作的過程中爐溫偏差過大,例如溫度過高或錫爐用了太長時間沒有清爐,造成抗氧化損耗過多而起不到抗氧化的作用,這種情況只要加入少量抗氧化或進行清爐,再控制好錫爐溫度就能解決。

武漢漢島科技專注焊錫絲 錫條 錫膏研發與銷售並承接**錫渣服務

波峰焊生產時產生錫渣多要怎樣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1:首選應該是處理給賣廢料的,他們**可以減少一些損失!

2:可能**給您提供錫條的**商,換錫可以按一定比例換錫,不過這樣**商的錫材品質需要監督才能確保品質

3:自己購置還原裝置及還原劑處理, 這種合適有5條線以上,一天至少50kg左右錫渣,半個月來一次集中處理,這樣才可能划得來!

4:最主要方式應該是治本,減少氧化物的產生才是王道!!

波峰焊裡錫渣留著氧化快還是打幹淨氧化快?

應該講需要有個度,過快過慢都不太好,建議4小時處理一次,可以清理大面積的厚的那種,薄層那種可以形成保護層,多太錫波流入也會磨擦導致半氧化狀態的「豆腐渣」!

波峰焊減少錫渣主要的方式有幾種:

1:降低波峰焊與錫面落差或減少需要焊接面,也就是說如果板子焊接得少,就可以選用窄些的噴咀來降低錫面與空氣接觸位來降低氧化物!

2:用好的錫材及助焊劑,降低錫爐溫度,減少高溫氧化物!

3:加氮氣保護罩,用氮氣作為保護氣體,這樣氮氣供給條件及成本需要考慮!!

4:加入一些防氧化劑入錫爐,這樣也會產生一些成本及對錫爐隱性損傷!

5:減小焊接對波峰焊的依賴,非紅膠作業可以選用 力拓全自動浸錫系統或自動浸錫機來焊接dip器件!

向左轉|向右轉

向左轉|向右轉

向左轉|向右轉

向左轉|向右轉

向左轉|向右轉

向左轉|向右轉

向左轉|向右轉

向左轉|向右轉

8樓:錫膏**華錫

有錫渣還是找 躍翔錫業 處理好點,**高一點,按照**走

錫條產生錫渣的原因有哪些

9樓:東鑫泰焊錫

樓主好助焊劑錫條dxt-398a認為,錫本身問問題,還有就是操作問題

怎樣處理焊錫在使用過程中錫渣過多

10樓:東鑫泰焊錫

助焊劑錫條dxt-398a買好一點的錫條,用錫條抗氧化劑按比例往錫爐里加

錫條焊接錫渣過多,不易上錫,怎麼辦?

11樓:錫膏**華錫

1.人為的關係,在適當的時候加錫條也是很關鍵的,加錫條的最適當時候是始終保持錫面和峰頂的距離要最短。

2.有沒有經常清理錫渣,使峰頂掉下來的焊錫能儘快進入爐中,而不是留在錫渣上面,受熱不均勻,也會造成錫渣過多。

3.目前市場上部分波峰爐的設計都不夠理想,波峰太高,峰臺過寬、雙波峰爐靠得太近以及選用旋轉泵而造成得。波峰太高,焊料從峰頂掉下來的時候,溫度降低偏差比較大,焊料混合著空氣衝進錫爐中造成氧化和半溶解現象,導致錫渣的產生。

旋轉泵沒有做好預防措施,不斷的把錫渣壓到爐中,迴圈的連鎖反應加激錫渣產生

4.波峰焊的溫度一般都控制得比較低,一般為280℃±5℃(針對無鉛sn-cu0.7的錫條來說),而這個溫度是焊料過程之中所要求的最基本要達到的溫度,溫度偏低錫不能達到一個很好的溶解,間接造成錫渣過多。

5.平時的清爐也是很關鍵,長時間沒有清爐,爐中的雜質含量偏高,也是造成錫渣過多的原因之一。  為解決波峰焊錫渣過多,含銅量超標的原因,請定期清爐,大約每半年或一年換一次新錫較適宜。

換錫:即把波峰焊裡的錫全部清出來,清洗乾淨錫爐的每個部件,再裝上每個部件,加新的錫條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錫條dxt-707錫渣多,焊錫溫度,還接材料,還有焊接裝置定期清理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波峰焊需要產生波峰,產渣的多少與錫材 /錫位/波峰高度/流速/錫溫/錫波寬度 都有關,

一般一臺波峰焊4-6kg/8h 比較正常,如果11kg是8h的資料就有些偏高了,

可以關注上述說的那幾引數,如果實在想低損耗焊接,可以瞭解全自動浸焊機,錫渣0.6-1kg/8h

手工焊錫錫渣產生的原因和改善報告怎樣寫300字

1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好助焊劑錫條dxt-126a認為,用純度高的錫條,然後操作規範這二點比較重要。

錫渣多少錢一斤,錫渣多少錢一斤??

看錫的含量,含量不同 差異也很大,一般在80 240每公斤之間 好的有100元一公斤。差的就要看錫含量了。大量收購錫渣,1891751522。躍翔錫業,在230 290 元,可以隨時問問 現在的錫渣 在多少錢一公斤?的錫有環保普通之分,不同含量的單價是不一樣的。環保無鉛錫條dxt 707a一公斤當天...

張錫根的個人,張錫根的個人資料

你看這個地址,很全 盧啟賢的個人資料,身高,體重,出生年月那些,有誰知道?盧啟賢 calvin lo 男,r.e.lee international的ceo。成立專門the ultimate kaiser,成為40萬粉絲的美食博主。中文名盧啟賢 外文名calvin lo 國 籍 中國香港 出生地香港...

長期用錫杯子喝水對身體有害嗎,錫做的杯子喝水好不好,有什麼好處或者壞處

有害!因為我們喝的水不是高純水,就相等是化學溶劑,會把錫杯上的重金屬 錫 鉛 溶解在水中。人長期喝了這樣的水對身體肯定不會有益!長期使用錫制杯會鉛中毒 百害無一利 錫做的杯子喝水好不好,有什麼好處或者壞處 長期飲水有害身體,因為我們喝的水不是高純水,就相等是化學溶劑,會把錫杯上的重金屬 錫 鉛 溶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