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錫常說的是不是吳語

2022-11-24 07:25:08 字數 672 閱讀 7370

1樓:阿肆說教育

是的。1、蘇州無錫同屬於漢族語系-漢語族-吳語-太湖片-蘇滬嘉小片。

2、常州屬於漢族語系-漢語族-吳語-太湖片-毗鄰小片。

3、蘇錫常口語可以和浙北、上海通用,也就是狹義的吳語-北吳。

吳語有數萬個特有詞彙和諸多特徵本字,是江南人思維方式、生活情調、文化涵養、社會生產、風俗民情、語言習慣的生動體現。吳語保留較多古漢語用字用語,文化價值高。吳語語法結構和普通話差別大。

擴充套件資料吳語紮根於吳、越故地,與吳越文化血脈相連,人文歷史源遠流長。「講誦多吳語,勾提學佐書」,「詩成作吳詠,及此醉初醒」,吳語為江南本土古老語言,見證詩畫江南語言文化。吳語是吳越人的母語,是吳越人「鄉音無改鬢毛衰」的文化屬性和鄉情沉澱。

吳語區歷史上長期是中國經濟文化核心地區,今一百餘城構成以上海為首的吳語城市群、江南文化圈、上海都市圈。吳語還是吳歌、越劇、評彈等傳統曲藝的載體。吳語也為歷代文人所吟詠,「醉裡吳音相媚好」。

2樓:雨南壘

蘇錫常說的當然是吳語,蘇州話無錫話屬於吳語太湖片蘇滬嘉小片,常州話屬於吳語太湖片毗陵小片。西晉永嘉之亂後,衣冠南渡的北方移民多達九十多萬,北方移民帶來的江淮官話延伸到茅山以西。茅山以東是江南的富庶之地,北方移民無法進入。

例如江南宜興的士族周玘就有自己的田地,擁有自己的地主武裝。

煤儲層壓力是不是我們常說的煤層瓦斯壓力

不完全一樣,煤層瓦斯壓力僅只氣體壓力。煤儲層壓力很多時候是包含承壓水的水壓的。煤儲層不含水時兩者是相等的。儲層壓力與瓦斯壓力的區別與聯絡 一個很好的問題 儲層壓力與瓦斯壓力是兩個截然不同的概念,瓦斯壓力指的的是煤體中的氣體壓力,儲層壓力作用於煤孔隙 裂痕的流體 包括液體及氣體 壓力。其實,這兩個概念...

為什麼說喝特侖蘇胸大,男士喝特侖蘇是不是胸會變大

這是不可能的吧不如從運動中,和食補上著手,慢慢的 堅持著,就會有效果的。我現在就是都是做做運動 按摩什麼的,不過現在還在用著一個 的,就是那個波麗妮雅,感覺蠻好的 男士喝特侖蘇是不是胸會變大 肯定不會啦,不然蒙古族的人民都有胸啦 骨骼會更健康,胸不會變大。聽說吃啥補啥,喝奶補奶,吃尾巴長尾巴 女生喝...

男生說隨緣什麼意思,男人通常說隨緣是不是代表對方沒機會?

對你是一種不重視 的態度,已經失去先機的事情,個人建議放棄,如果你還想繼續,你就要下凡功夫了,關鍵是你自己 的想法,畢竟每個人都有最求自己是想法的權利,但要善用。萬事不強求 順其自然 就是很冷默很淡然的意思 就是不想處了 就像他說的,如果有機會在一個地方,接觸多了,還是有機會的 隨緣就是對你沒什麼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