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高鐵站是蘇州哪個站,蘇州高鐵站是不是蘇州北站

2021-03-29 07:11:52 字數 6151 閱讀 8548

1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三個火車站都有停靠高鐵g字頭列車。

1、蘇州站(suzhou railway station),即蘇州火車站,是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管轄的一座客貨一等站,是京滬鐵路、滬寧城際鐵路上重要的中間站。蘇州站毗鄰蘇州汽車北站,是蘇州重要的交通樞紐之一。

2、蘇州北站,位於江蘇省蘇州市西北,是京滬高鐵的一座車站。距離蘇州站10.5公里,隸屬於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現為一等站。

3、蘇州園區站( suzhou industrial park railway station)位於中新蘇州工業園區至和西路,蘇州站東10公里處,是滬寧城際高速鐵路蘇州段6個站點之一,隸屬於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蘇州站管轄。

截至2023年3月,蘇州站設7臺16線,所有站臺都是高站臺,與d字頭、城市地鐵的上車模式一樣。其中,京滬鐵路普通列車佔用4臺9線,滬寧城際鐵路列車佔用3臺7線。

蘇州北站在相城區元和街道、澄陽路以西,朱涇村北側,京滬高鐵蘇州段西端起點為緊貼漕湖的望虞河,跨蘇州繞城高速公路黃埭段,由西向東跨漕湖工業開發區、蘇虞張一級公路,跨s227省道,在蠡口傢俱城北側距現在的蘇州站以北10.5公里的胡巷設蘇州北站。

蘇州園區站又稱滬寧城鐵園區站,是設計流量僅次於上海和南京的滬寧高鐵第三大站。

2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有四個高鐵站。分別是蘇州火車站、京滬高鐵蘇州北站、蘇州園區火車站、蘇州新區站。

蘇州高鐵站就是蘇州北站,是京滬高速鐵路車站,車站性質為中間站。

蘇州高鐵站即蘇州北站地處蘇州市西北,相城區元和街道、澄陽路以西,朱涇村北側。距既有蘇州站以北10.5公里,具體位置為:蘇州市相城區富臨路。

目前大部分京滬線,以及全部滬寧線都停靠蘇州站,就是相城區那個,買票是切記:蘇州站。

3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高鐵是在蘇州北站(西公田路),動車是在蘇州站(廣濟北路)。

4樓:俺一s1世

蘇州有4個高鐵站:蘇州站,蘇州北站,蘇州園區站,蘇州新區站

蘇州高鐵站是不是蘇州北站

5樓:陽光彩虹小可樂

不是。蘇州北來站是中國自鐵路上海局集團****管bai轄du

的一等站,是整個蘇州地區zhi重要的交dao通樞紐。截至2023年,蘇州北站設2站臺6線,其中正線2條,到發線4條,站臺為雙島式,站臺長450米,站臺寬12米,站臺面絕對高程為17.28米,途徑主要線路為京滬高速鐵路。

位於江蘇省蘇州市相城區南天城路。

京滬高速鐵路蘇州站即高鐵蘇州北站,位於蘇州市西北,是京滬高速鐵路的一個車站。距蘇州站10.5公里,隸屬上海鐵路局蘇州站管轄,現為一等站。

位於相城區元和鎮、蠡口傢俱城北側的胡巷村裡。

6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北bai

站是蘇州高鐵站

蘇州du有4個高鐵站

蘇州站------全稱 新蘇

7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站是高鐵,動車和普通列車的總站;蘇州北站,京滬高速鐵路車站,位於蘇回州北,地處蘇州市答西北,相城區元和街道、澄陽路以西,距既有蘇州站以北10.5公里,車站性質為中間站。京滬高速鐵路蘇州段西端起點為緊貼漕湖的望虞河,跨蘇州繞城高速公路黃埭段,由西向東跨漕湖工業開發區、蘇虞張一級公路,跨s227省道,在蠡口傢俱城北側距現在的蘇州火車站以北10.

5公里的胡巷設蘇州北站。

8樓:遺忘之劍

不是一個站,二個地方都有高鐵吧,一個是原來的蘇州火車站,一個好像在相城區

高鐵站蘇州站和蘇州北站哪個離園區近些

9樓:匿名使用者

1.高鐵蘇州站離園區更近一點。直接從蘇州站坐地鐵4號線,同裡方向,坐3站到樂橋站;站內換乘地鐵1號線,鍾南街方向,坐3站到東環路站,3b出口出來後就是蘇州工業園區了。

2.蘇州工業園區是地處蘇州城東金雞湖畔的高科技工業園區和現代化、園林化、國際化的新城區,屬於蘇州市吳中區,行政面積278平方公里。以發達的高速公路、鐵路、水路及航空網與世界各主要城市相連。

軌道交通20分鐘到達上海、60分鐘到達南京,與滬、寧、杭融入同城軌道化生活。

10樓:李李李

高鐵站蘇州站離園區近些。

拓展資料:

蘇州站(suzhou railway station),即蘇州火車站,是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管轄的一座客貨一等站,是京滬鐵路、滬寧城際鐵路上重要的中間站。蘇州站毗鄰蘇州汽車北站,是蘇州重要的交通樞紐之一。

蘇州站於2023年5月25日投入運營。蘇州站於2023年8月、2023年、2023年8月和2023年先後進行一次復建和三次擴建。2023年11月,蘇州站站房開始改造。

2023年7月,蘇州站北站房及北廣場投入使用。2023年2月和2023年3月,蘇州站南廣場和南站房先後投入使用。

截至2023年3月,蘇州站的建築總面積為15.7萬平方米,車場規模達7臺16線。

蘇州站的特色服務:

1、「姑蘇之窗」雷鋒服務站

蘇州站在候車室正**設立「姑蘇之窗」雷鋒服務站,用於服務重點旅客、解答旅客問詢、處理遺失物品22件、接收路局客服中心12306轉來的特殊重點旅客預約工單。 [20]

2、刷臉進站

蘇州站在北一樓進站口設定了兩個特殊的進站通道,旅客經過時可以「刷臉」進站。與人工通道進站相比,「刷臉」進站的速度一般只需要三至六秒。「刷臉」進站通道的自動檢票閘機右側安裝一枚攝像頭,旅客走近機器後,攝像頭會鎖定旅客面部資訊,與其身份證晶片內的**進行比對,票證資訊相符、人臉與證件照比對相符的情況下,閘機會自動放行。

截至2023年4月,「刷臉」進站還處在測試執行階段。

11樓:匿名使用者

親,乘坐高鐵或者動車的話,蘇州站離蘇州工業園區近些~

但如果你方便的話,乘坐動車到蘇州園區站下更近些~

以上,請知悉,有不明之處請再追問!

請問誰知道蘇州站的火車站和動車站是一個站嗎?

12樓:

蘇州的鐵路車站分蘇州北站跟蘇州站

蘇州北站就是高鐵站,這裡集中所有高鐵。蘇州站就是蘇州火車站,這裡集中所有火車。所以高鐵跟火車不是同一個站。

13樓:懿懿懿懿醬

蘇州火車站有動車也有高鐵、主要是滬寧杭方向,蘇州北站也是有動車和高鐵的,主要是京滬高鐵的。

它們不在一起,京滬高鐵蘇州北站在蘇州火車站以北10公里處。

14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蘇州站的火車站和動車站不在一個站。

蘇州火車站有動車也有高鐵、主要是滬寧杭方向,蘇州北站也是有動車和高鐵的,主要是京滬高鐵的。

蘇州站去蘇州北站可以通過高鐵快速路,自大白蕩特大橋北堍向北雙向6車道跨過陽澄湖東路,然後落地,按雙向8車道標準拓寬原有的227省道,再採用跨線橋形式跨過華元路落地。

一路向北,與春申湖路、裡塘河路、規劃安元路、康元路平交,再採用高架道路形式跨過富元路、如元路、太陽路後在高鐵車站南側接地,再通過其他地面道路直抵京滬高鐵蘇州北站。

15樓:青那

蘇州4個火車站的名稱是

蘇州火車站,票上顯示「蘇州站」或「蘇州」,有各種車,包括動車、高鐵還有3個站都是隻有動車、高鐵

高鐵蘇州站,票上顯示「蘇州北」

城際鐵路蘇州新區站,票上顯示「蘇州新區」

城際鐵路蘇州工業園區站,票上顯示「蘇州園區」

16樓:來自瘦西湖姿色天然的珍珠花

不是一個站,不過蘇州火車站也有動車和高鐵

蘇州北站和蘇州火車站是一個站嗎?

17樓:各種怪

不是。1、蘇州北站位於江蘇省蘇州市相城區南天城路,是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管轄的一等站,是整個蘇州地區重要的交通樞紐。

2、蘇州火車站,南廣場:江蘇省蘇州市姑蘇區北環路北廣場:江蘇省蘇州市姑蘇區蘇站路27號。

蘇州火車站(京滬鐵路蘇州站)一般指蘇州站,毗鄰蘇州汽車北站,由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管轄,是蘇州重要的交通樞紐之一。

18樓:保健寺閉家鎖

不在一個地bai方

蘇州北站,位

du於蘇州市西北,是zhi

京滬高速鐵路的一個車

dao站。距蘇州內站10.5公里,隸屬容上海鐵路局蘇州站管轄,現為一等站。

蘇州站(suzhou railawy station),位於蘇州城區北端護城河北岸,是辦理客貨運輸的一等站,蘇州站始建於2023年,為當時京滬鐵路(今滬寧鐵路)線上重要的車站,2023年竣工通車

蘇州北站到蘇州站直接做地鐵二號線半個小時可以到。

19樓:胡海濤金牛

不是蘇州站

為普通及城際火車車站,是辦理客貨運輸的一等站。位於蘇州內城區北端護城河

容北岸,蘇州北站現為一等站。位於蘇州市西北,只發行鐵和動車,是京滬高速鐵路的一個車站。兩者相距10.5公里.

蘇州北站,京滬高鐵於2023年6月30日全線貫通,蘇州北站已建成通車。車站總建築面積7846平方米。站房總長450m,總寬97.

9m。站房候車大廳地面標高為±0.00 m(黃海高程系統絕對高程3.

53m),廣場設計絕對高程為3.23m。

20樓:

蘇州北站

和蘇來州火車站是一個站嗎?源

蘇州北站和蘇州火車站不是同一個站。

蘇州北站是京滬高鐵的火車站,蘇州火車站是滬寧線的普通及城際火車車站。

你看車票上印刷,如果是:蘇州北,那麼就是蘇州北站,如果是:蘇州,那麼就是蘇州火車站。

京滬高鐵蘇州北站

請採納,謝謝

21樓:口不

樓上不要誤導人,蘇州北站是高鐵站,在蘇州火車站的北邊,位於相城區,蘇州火車站在姑蘇區,兩個完全不同的車站,

22樓:

不是一個站。

蘇州站(蘇州火車站)是原京滬線及滬寧城鐵站,停靠回原京滬線普通列答車(t、k字頭)及滬寧城鐵的動車(d字頭)和高鐵(g字頭),現使用北廣場。

蘇州北站停靠京滬高鐵的動車(d字頭)和高鐵(g字頭)以及其他途徑京滬高鐵線的動車(d字頭)和高鐵(g字頭)。

蘇州北站

23樓:蘇州小子

四個站分別是:蘇州站、蘇州北站(北站不是指汽車北站)、蘇州園區站、蘇州新區站

蘇州站在市區 其他幾個站都在郊區 蘇州站是蘇南地區最大的樞紐站 但如果往北京方向乘坐高鐵的話 只能去蘇州北站了(北站別名:京滬高鐵蘇州站)

24樓:a冰傾城

蘇州北站是汽車站,如果是蘇州站北廣場就是平江區的火車站,就是原來的老火車站改建的,離蘇州北站不遠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北站是汽車站,

2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我告訴你把,蘇州北站和蘇州火車站就是一個車站。

從蘇州去上海,要到哪個站坐動車或者高鐵,我的意思是蘇州火車站還是北廣場,還是南廣場

27樓:劉美人娛樂天地

第一種方式乘坐高鐵:蘇州站上車,上海站下車。

第一種方式乘坐高鐵:蘇州北站上車,上海虹橋站下車。

第二種方式乘坐動車:蘇州站上車,上海虹橋站下車。

自駕路程。蘇州到上海全程自駕約2小時2分鐘,全程102.1公里。途經:北環快速路、京滬高速 收費約40元。路線如下:

進入三香路,行駛700米

右轉,進入西環路,行駛1.3公里

靠右前方行駛,進入西環路高架,行駛1.2公里請直行,進入西環快速路,行駛560米

靠右前方行駛,進入北環快速路,行駛6.5公里靠右前方行駛,進入官瀆裡立交,行駛170米靠左前方行駛,進入上高路,行駛1.7公里

請直行,進入上高路輔路,行駛460米

靠左前方行駛,進入滬寧高速蘇州東互通,行駛990米靠左前方行駛,進入蘇州北樞紐,行駛1.4公里靠左前方行駛,進入京滬高速,行駛74.4公里三岔路靠最左側行駛,進入武寧路,行駛3.

6公里左轉,進入中山北路,行駛40米

三岔路沿中間行駛,進入內環高架路,行駛4.4公里靠右前方行駛,進入南北高架路,行駛2.4公里右前方行駛,從南北高架路到新閘路,行駛370米左轉,進入新閘路,行駛920米

右轉,進入**中路,行駛740米

右轉,進入人民大道,行駛280米到達上海市

合肥機場到蘇州高鐵站多遠,合肥高鐵到蘇州站需要多長時間

駕車路線 全程約403.7公里 起點 合肥新橋國際機場 1.合肥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西南方向出發,行駛620米,朝南工作區 市區方向,稍向右轉進入新橋大道 2 沿新橋大道行駛2.5公里,直行進入機場高速 3 沿機場高速行駛40米,直行進入機場高速 4 沿機場高速行駛1.2公里,朝六安 南京 g...

上海到蘇州的動車 高鐵停靠在蘇州哪個站

瀟灑過寒冬愛學術 不錯,到達地顯示蘇州就是蘇州站。g d不是決定性的,要看數字 一般的,車次中有4位數字停 蘇州站 蘇州園區站 蘇州新區站 典型舉例 g7068,g7136,g7254,g7382,d3002 d3003,d5468 一般的,車次中數字小於或等於3位停 蘇州北站 典型舉例 g36,g...

蘇州北站和蘇州站高鐵那個離木瀆近

高鐵的蘇州站 就是蘇州的火車站,在市區附近的,靠近蘇州汽車北站。高鐵還有蘇州園區站的,到園區站可以做快線1或者快線2 分別到達 汽車南站 汽車北站,你下車後可以直接看下站臺確認。高鐵蘇州北站 比較偏一點的,在相城那邊,離市區和園區都不是很近。蘇州高鐵北站坐地鐵去木瀆多少錢 坐2號線 二號線 乘6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