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幾個高鐵站,杭州高鐵站是哪個站

2021-04-18 19:10:45 字數 1695 閱讀 7803

1樓:龍在游泳

主要是杭州東站,也有部分普通車。餘杭高鐵站全是高鐵動車,車次不是很多。杭州站(就是城站),現在普通車比較多,也有部分高鐵動車

2樓:邢帥平面設計

3個分別是:杭州(站),杭州東站,餘杭站

3樓:嵩吾峰

杭州有三個,東站,餘杭站

杭州高鐵站是哪個站

4樓:浙中國象棋大師

杭州現在的火車站,都是可以上下高鐵的,現在在執行的有:杭州(站),杭州東站,餘杭站,今後投入執行的杭州南站(蕭山)也是可以執行高鐵的。

目前杭州東是最大的火車站。也是高鐵班次最多的站。

5樓:

杭州東站和杭州城站均有高鐵列車,杭州東站的較多。

票面寫【杭州東】的是杭州東站,寫【杭州】的是杭州城站。

杭州東站高鐵跟普通火車是同一站不?杭州共有幾個火車站?

6樓:

杭州有三個火車站,分別是:火車南站(在蕭山)、杭州城站火車站(普通列車、高鐵和動車勻有)、杭州火車東站(高鐵較多)

7樓:ups不間斷電源

目前杭州市主要有6個車站。

1、杭州東站主要停靠高鐵和動車,普通列車也有;普通列車主要停靠在杭州站。

2、餘杭站在餘杭區也是高鐵站,是滬杭高鐵進杭州的第一個高鐵站;離杭州市裡有點遠,一般去杭州的會選擇在杭州東站下車。

3、杭州北站是貨運車站,沒有客車停靠,介紹不多。

4、杭州站是市中心車站,是主要的叫他去牛車站;杭州本地人稱「城站」,隸屬上海鐵路局管轄,現為一等站。

5、杭州南站,位於蕭山區,是以前的蕭山火車站。動車開通後才改為杭州南站。通常只有幾趟動車會經停南站。

6、杭州西站規劃初定於餘杭區倉前鎮,定位為全國鐵路樞紐站,總投資約60億元。

杭州西站(暫名)往南將連線杭義溫高鐵,往北接商合杭鐵路,兩線在站內貫通,形成溫州沿海地區往南京、合肥等中西部地區新通道。

8樓:hao大森

這兩個車站不是同一個火車站,有3個火車站。

杭州,浙江省省會、 副省級市。位於中國東南沿海、浙江省北部、錢塘江下游、京杭大運河南端,介於東經118°21′-120°30′,北緯29°11′-30°33′之間。

屬**帶季風性氣候。市中心地理座標為東經120°12′,北緯30°16′。轄區總面積16596平方公里,轄10個區2個縣,代管1個縣級市;

蕭山 跨湖橋遺址的發掘證實了早在2023年前就有人類在此繁衍生息,距今2023年前的 餘杭 良渚文化被譽為「文明的曙光」。杭州在 周朝以前,屬「 揚州之域」。

傳說在 夏禹治水 時,全國分為 九州,長江以南的廣闊 地域均泛稱揚州。 公元前21世紀, 夏禹南巡,大會 諸侯於會稽(今 紹興),曾乘舟航行經過這裡,並舍其杭(「杭」是方舟)於此,故名「 餘杭」。

一說, 禹至此造舟以渡,越人稱此地為「禹杭」,其後,口語相傳,訛「禹」為「餘」,乃名「餘杭」。

春秋時,吳越兩國爭霸,杭州先屬越,後屬吳,越滅吳後,復屬越。 戰國時,楚滅 越國,杭州又歸入楚。

秦統一六國後,在靈隱山麓設縣治,稱錢唐,屬 會稽郡。《 史記·秦始皇本紀》中記載:「三十七年十月癸丑,始皇出遊……過 丹陽,至錢唐,臨浙江,水波惡……」這是史籍最早記載「錢唐」之名。

當時還是隨 江潮出沒的海灘,西湖尚未形成。

京杭高鐵杭州站是在杭州哪個站?目前的確切訊息,謝謝

杭州高鐵站就是以前的杭州火車東站原址改建的。還是叫杭州東站。按照擴建方案,杭州東站鐵路車場規模由原有的7臺7線擴建為3個車場 15個站臺 30條到發線,自西向東分別為 寧杭甬場7臺13線 滬杭長場6臺12線 普速場2臺5線,另外在普速車場東面還預留滬杭磁懸浮3臺4線。到發線規模為目前國內最大。上個月...

佛山有高鐵站嗎,佛山有沒有高鐵,有幾個高鐵站,在哪

有,正在建設中,叫佛山西站。在南海獅山與羅村交會處,東鄰羅村大道 南抵桂丹路 西接工業大道 北靠興業路。佛山禪城沒有高鐵站 只有順德區有個順德站和容桂站,這都不叫高鐵,只能叫城際軌道,廣州南到珠海北的城際軌道 北滘站 順德站 容桂站。順德站位於碧桂路以東 龍洲路以南,橫跨大洲水道,是順德境內唯一跨水...

蘇州高鐵站是蘇州哪個站,蘇州高鐵站是不是蘇州北站

蘇州三個火車站都有停靠高鐵g字頭列車。1 蘇州站 suzhou railway station 即蘇州火車站,是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 管轄的一座客貨一等站,是京滬鐵路 滬寧城際鐵路上重要的中間站。蘇州站毗鄰蘇州汽車北站,是蘇州重要的交通樞紐之一。2 蘇州北站,位於江蘇省蘇州市西北,是京滬高鐵的一座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