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高鐵站是哪個站?長春站是哪個站?

2023-06-29 15:15:07 字數 5016 閱讀 3813

1樓:侃侃說民生

長春高鐵站是長春西站。

長春西站,位於中國吉林省長春市綠園區,是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管轄的客運站,也是京哈高速鐵路的中間站。

長春西站站房工程具有層高大、跨度大等特點。長春西站站房為t形高架式站房,採取飛機航站樓式設計,分別設出站層和站臺層,使進站客流和出站客流有效分開,確保站內秩序井然。

長春西站設計為半地下工程,在屋面有條件部位設有采光和排煙天窗,既可避免地下建築帶來的壓抑感,又具備冬暖夏涼的特點。同時,長春西站應用了雨水收集綜合利用技術,每年可收集利用雨水萬噸左右,這些水在經過處理後,可以用於洗漱、打掃衛生、澆灌周邊的綠地和樹木等。

價值意義:

從城市格局變遷看,以人民大街為長春市單一中心軸線的格局,改寫成以西車站、東機場為端點,以景陽大路—解放大路—吉林大路為連線線的橫軸,和以人民大街為縱軸的雙軸並重的發展格局。

從城市中心佈局看,長春西站的落成,改變了長春市一個城市中心的佈局,形成以老城區為城市中心,以西部新城為城市副中心的全新佈局。

長春站是哪個站?

2樓:生活對對碰

長春站就是長春火車站

長春站(changchun railway station),位於中國吉林省長春市寬城區,是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

管轄的特等站。

是吉林省重要的交通樞紐。

簡介

2023年11月3日,長春站開始貨運。同年12月1日,長春站開始客運。2023年12月28日,長春站第二代站房建成使用。2023年11月25日,長春站實現了南北站房的全面貫通。

截至2023年7月,長春站設有9臺16線,南站房總建築面積50162平方米,北站房總建築面積為50532平方米。2023年,長春站承載量為年傳送旅客1750萬人次。

3樓:惠企百科

長春站位於中國吉林省長春市寬城區。

2023年建成啟用。目前為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直屬的客運特等站,位於京哈鐵路1003km處。長春站是長白鐵路、長圖鐵路、長琿城際鐵路的起點站。

長春站是京哈鐵路、哈大鐵路、長圖鐵路、長白鐵路、長琿城際鐵路、哈大客運專線的客運特等站。每日辦理旅客列車332列。

位置:中國吉林省長春市寬城區長白路5號。管轄機構:瀋陽局集團。

長春高鐵站和火車站是在一起嗎

4樓:乾萊資訊諮詢

長春高鐵站和長春火車站不在一起,是不同的兩個站。長春高鐵站和長春火車站主要是地理位置、車站運營線路和車站等級定位的不同。

一、地理位置不同

二、車站運營線路不同

長春西站:長春西站主要經過的鐵路為京哈高速鐵路。

長春站:長春站是京哈鐵路、長圖鐵路、長白鐵路、長雙煙鐵路和哈大高速鐵路、長琿城際鐵路、長白烏快速鐵路的交匯點。

三、車站規模等級不同

長春西站:截至2023年11月,長春西站共設有9座站臺與11條鐵路線,其站臺均為高站臺。單號站臺均為下行方向動車,雙號站臺則為上行方向動車使用。

單號站臺動車通往哈爾濱的下行方向,雙號站臺通往瀋陽、大連等地上行方向。

長春站:截至2023年10月,長春站共有16個站臺,其中9站臺至16站臺為高速場,主要接發哈大高鐵動車及長吉城際動車。1站臺至8站臺為普速場,主要接發普通旅客列車。

日均接發列車約300餘列。

四、車站定位不同

長春西站:長春西站隸屬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管轄,是京哈高速鐵路的鐵路客運站,也是進出長春的高鐵到發站,承擔所有客運專線通過列車和瀋陽方向列車的始發終到及部分吉林方向城際列車始發終到作業。

長春站:是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管轄的特等站,是吉林省重要的交通樞紐。

5樓:敏捷且實誠的小寵物

長春高鐵站是:長春站和長春西站。

1、長春站。

長春站(changchunrailwaystation),位於中國吉林省長春市寬城區,是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管轄的特等站,是吉林省重要的交通樞紐。2023年11月3日,長春站開始貨運。同年12月1日,長春站開始客運。

2、長春西站。

長春西站(changchunxirailwaystation),位於中國吉林省長春市綠園區,是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管轄的客運站,也是京哈高速鐵路的中間站。2023年10月28日,長春西站站房開工建設。2023年12月1日,長春西站正式投入運營。

長春北站是不是長春站

6樓:彭家生活百科

不是。長春站和長春北站是兩個車站,長春站是吉林省最大的車站,而北站是一等車站。長春北站是大型編組站。

建於2023年,2023年開通旅客乘降所,2023年晉升為一等站。位於京哈幹線長春樞紐011公里+922米處,銜接京哈、長圖、長白、長雙煙四條鐵路干支線,與長春、一間堡、小合隆、龍泉北站相鄰,是民房車站,場型佈置為單向混合式二級四場,站場全長1800米。暫不辦理客貨運業務。

辦理:京哈線、長白線、長圖線、長雙煙線貨物列車的整編。京哈線下行列車員乘降。

長春火車站是東北地區及吉林省的鐵路換乘中心站,吉林省交通中心和最大的火車站。長春火車站是京哈線、哈大線、長圖線、長白線、哈大高鐵和長琿城際鐵路的交匯點。出發列車方向有:

北京、上海、瀋陽、哈爾濱、廣州、西安、成都、海口、烏魯木齊、廈門等。

長春站是哪個站?

7樓:瀕危物種

問題一:長春站是哪個站 長春站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長春南站(老長春站)和長春站北站房,而現在就不那麼麻煩了,長春南站和北站一個月前已經打通,並統稱為長春站,沒有北站南站一說了。

問題二:長春動車站在哪 長春動車站在哪。

就是原來火車站的位置,沒有變。

長春火車站位於長春市長白路5號,始建於2023年,新站房2023年落成。2023年5月26日,由日本人投資興建的長春火車站第一代站房,以整體爆破的形式被拆除。2023年,一座氣勢雄偉的站房拔地而起,這也正是長春目前仍在使用的第二代站房。

長春火車站位於哈大鐵路和長吉城際鐵路交叉站,是全省鐵路換乘中心站。車站離北京站1003公里,離哈爾濱站246公里。隸屬瀋陽鐵路局。

長春火車站為特等站,現為東北地區四大特等站之一,全路第七大站,九座站臺,出發列車方向有:瀋陽、哈爾濱、吉林市、白城,是長圖鐵路起點。

問題三:長春凱旋路的那個火車站是長春的哪個站? 長春凱旋路的那個火車站是長春站的北口,長春站分南、北兩個進出口,老百姓俗稱南站、北站都可以進站上車;

乘高鐵,需要看車票,有的車在長春站發車,有的車在長春西站發車……

問題四:長春站是哪個站 就是老火車站,人民大街上的那個,如果你的車票寫的是「長春站」那就是它了。另外長春還有「長春西站」和「長春南站」

問題五:長春火車站有哪幾個站啊?離得近麼?還是本身就是一個站? 5分 在長春站北口上車。

長春火車站現在有:長春站、長白路臨時站、長訂西站。

前二者相距500米。西站為高鐵車站。

長春站現在只開北出口。

問題六:長春火車站跟長春動車站是一個地方嗎? 5分 長春站――普通火車、動車車站;車票上寫「長春」

長春西站――高鐵火車站;車票上寫「長春西」

區分火車站,主要看車票!

問題七:吉林站是長春站麼,長春火車站北出口又是什麼 您好,吉林省有吉林市火車站,簡稱吉林站,省會長春,就是長春火車站,北出口是指通向汽車站通道。

問題八:長春高鐵是在長春哪個站坐車啊?求解答,急,謝謝!! 長春高鐵是在長春站和長春西站都有。

西站車次多。

問題九:g1214到長春站是哪個站?是三號線終點的那個站麼?

急! 是的,到長春站,現在長春站南北站已經貫通,下了車之後通道里有標牌提示,南出口和北出口,南出口是輕軌三號線的終點,北出口是輕軌四號線的終點。

問題十:長春火車站附近是什麼區啊? 高新區。

長春高鐵站在**

8樓:乾萊資訊諮詢

長春高鐵站有兩個,分別是:長春站和長春西站。

1、長春站,位於中國吉林省長春市寬城區長白路5號,是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管轄的特等站,是吉林省重要的交通樞紐。

2、長春西站,位於中國吉林省長春市綠園區站前街,距長春站約13公里、距長春龍嘉國際機場約公里、距長春市中心約11公里。

長春西站隸屬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管轄,是京哈高速鐵路的鐵路客運站,也是進出長春的高鐵到發站,承擔所有客運專線通過列車和瀋陽方向列車的始發終到及部分吉林方向城際列車始發終到作業。

長春有幾個火車站

9樓:爭霸天下第一關

長春有5個火車站:長春南站、長春西站、長春站、龍嘉站、德惠站。

鐵路車站,也稱火車站,是供鐵路部門辦理客、貨運輸業務和列車技術作業的場所。站臺可粗略地分島式站臺、側式站臺、港灣式站臺、跨站式站房、特殊車站、號誌站。早期的車站通常是客貨兩用。

這類車站如今仍然有;但是在歐美,貨運一般已集中在主要的車站。

大部分的鐵路車站都是在鐵路的旁邊,或者是路線的終點。部分鐵路車站除了供乘客及貨物上落外,亦有供機車及車輛維修或新增燃料的設施。多間鐵路公司一起使用的車站一般稱為聯合車站或轉車站。

有時轉車站亦指可供與其它交通工具(如電車、公共汽車或渡輪)轉乘的車站。

10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長春市有4個火車站:長春站、長春西站、長春南站、長春北站。要乘坐旅客列車,主要是長春站和長春西站。

長春站是普通客運列車和高鐵列車,城際動車;長春西站單純是高鐵列車;長春南站、長春北站主要以貨運為主。

11樓:裔豔愈佳美

長春共有5個火車站,分別是長春站、長春西站,長春南站、長春北站、長春東站。其中,長春站和長春西站是主要的客運車站,長春南站、長春北站(小南),承擔極少部分的客運任務,以貨運為主,長春北站是京哈鐵路北向南,長白鐵路西向東的備停車站,長春東站,是貨運車站。

杭州幾個高鐵站,杭州高鐵站是哪個站

主要是杭州東站,也有部分普通車。餘杭高鐵站全是高鐵動車,車次不是很多。杭州站 就是城站 現在普通車比較多,也有部分高鐵動車 3個分別是 杭州 站 杭州東站,餘杭站 杭州有三個,東站,餘杭站 杭州高鐵站是哪個站 杭州現在的火車站,都是可以上下高鐵的,現在在執行的有 杭州 站 杭州東站,餘杭站,今後投入...

蘇州高鐵站是蘇州哪個站,蘇州高鐵站是不是蘇州北站

蘇州三個火車站都有停靠高鐵g字頭列車。1 蘇州站 suzhou railway station 即蘇州火車站,是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 管轄的一座客貨一等站,是京滬鐵路 滬寧城際鐵路上重要的中間站。蘇州站毗鄰蘇州汽車北站,是蘇州重要的交通樞紐之一。2 蘇州北站,位於江蘇省蘇州市西北,是京滬高鐵的一座車站...

成都東站和成都北站,哪個是高鐵站

成都東站,當地俗稱東客站或火車東站,以辦理跨局動車和部分管內動車版到發業務為主權 併兼顧辦理部分普速列車到發業務。成都站,當地俗稱火車北站,以辦理普速列車到發業務為主,兼顧辦理少量管內動車到發業務。成都南站,當地俗稱火車南站,辦理成綿樂 綿陽 成都 樂山 城際動車業務。成都東高鐵在 坐?是在成都東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