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年是形容什麼的單位,光的傳播速度是多少

2023-05-07 16:25:07 字數 2324 閱讀 7178

1樓:夷之以平

光年是光一年移動的距離,所以是長度單位,光速為300000千米每秒。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點選"選為滿意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在一儒略年的時間中(即日,而每日相等於86400秒,一年就是31557600秒),在自由空間以及距離任何引力場或磁場無限遠的地方,一光子所行走的距離。

因為真空中的光速是每秒299,792,458米(準確值),所以一光年等於9,460,730,472,580,800米,或5,878,897,915,英里,或5,108,794,455,海里,或約9.

46×1015米或約千米。

所以光年的單位是米或千米,光在真空中的傳播速度為30萬千米/秒(近似值)

滿意,答題不容易。

3樓:匿名使用者

光年是長度單位,萬公里。

光在真空中速度為30公里每秒。

4樓:匿名使用者

長度單位,就是光走一年的距離,光速是300000000米每秒。

5樓:愛綠衣

距離單位,光一年傳播的距離。 光速每秒三十萬千米。

6樓:狂薄

光年是測量宇宙星球與星球直接的距離。

光年是______的單位,它表示光在______內所傳播的距離.

7樓:天然槑

光年是長度的單位,它表示光在1年內所傳播的距離.

故答案為:長度;1年.

光年是______單位,指光在1年中的傳播______.

8樓:張三**

光年是指光在一年中傳播的距離,故光年是長度單位.

故答案為:長度;距離.

光是有速度的,在不同的物質中光的傳播速度是多少的

9樓:不滅魔軀戰神

光速是指光波在介質中的傳播速度。2023年第15屆國際計量大會決議採用的光速值c=299792.458±0.001千米/秒。這是指光波在真空中的傳播速度,因為介質對於光的傳播速度的影響很大,在折射率不同的透明介質中,只要以真空中的光速除以該介質相對於真空的折射率即可。

例如假設玻璃相對於真空的折射率為,則玻璃中的光速=299792.458±0.001千米/秒/

千米/秒。折射率是指光從一種介質射入另一種介質時,入射角(入射光線與法線的交角)的正弦值與折射角(折射光線與法線的交角)的正弦值的比值。

在真空中是,為光速所能達到的最大值。

在空氣中略小一點,但減小的值可以忽略。

在水中約 m/s。

在玻璃中約 m/s。

在鑽石中約 m/s。

10樓:我真的是輝輝

真空中光速。

光在玻璃中的速度:200000km/s

光在酒精中的速度:220000km/s

光在水中的速度:225000km/s

光在冰中的速度:230000km/s

光的速度每秒多少光年

1光年(光在一年中傳播的距離)相當於多少米

11樓:網友

光年是長度單位,用來計量光在宇宙真空中沿直線傳播了一年時間的距離,一般被用於衡量天體間的時空距離,1光年是9,460,730,472,580,800米。

北京時間2023年9月9日,英國**近日公佈了一張**,看起來就像80年代的電腦遊戲的一個畫面,但事實上它顯示的是**恆星拋入太空的「一串珍珠(string of pearls)」―超新星碎片周圍的一個直徑1光年(約合萬億公里)的明亮光環。

這個氣體環可能是在一顆超新星**前2萬年噴出的物質。超新星爆發後,其殘餘物質形成衝擊波將氣體環中的30-40個「熱斑(hot spots)」點亮,看起來很像一串珍珠項鍊。

未來這些天體還會慢慢長大,並合併在一起,形成連續的明亮光環。由於這顆超新星距離地球大約有萬光年,它很可能是在公元前萬年前發生**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光年(light year)是天文學中使用的距離單位,符號為,主要用於度量太陽系外天體的距離。1光年是指光在真空中經歷一年所走的距離。真空中光速為。

c=299 千米/秒。

而 1年=60*60*24*秒)故 1光年=299

25=9469,460,730,472,580,800(千米)即約等於萬億千米。

光的傳播速度是每秒( )千米?

13樓:麥夕說

這期我們來聊聊光速!

光年是計量單位它用什麼來計量的,光年是一個計量單位它用什麼來計量的

光年 光在一年的時間 所走的行程。按光速 每秒三十萬公里計算 所行三百六十五左右的時間。為一年光的行的行程 簡稱一光年。淺薄認識 共賞。說細一點就是長度單位。即以光的傳播速度一年的時間的距離。光年是一個計量單位它是用來計量距離的。光年是什麼計量單位?光年是距離 長度 的計量單位。1光年 9,460,...

「萬水千山」是形容什麼的?「綠水青山」是形容什麼的?「崇山峻嶺」是形容什麼的

1 萬水千山 拼音 w n shu qi n sh n 釋義 萬道河,千重山。形容路途艱難遙遠。2 綠水青山 拼音 l shu q ng sh n 釋義 形容美好山河。3 崇山峻嶺 拼音 ch ng sh n j n l ng 釋義 崇 高 峻 山高而陡。形容高大險峻的山嶺。用萬水千山造句 1 萬水...

濃度單位m是什麼的簡稱濃度單位M是什麼的簡稱?

m作為單位在以前用來表示mol l,例如1m naoh溶液即為1mol l naoh溶液。但現在統一使用mol l而不使用m,以防單位和物理量符號的混淆。mol l叫摩爾濃度,即溶液的濃度用1升溶液中所含溶質的摩爾數來表示.例如1升濃硫酸中含18.4摩爾的硫酸,則濃度為18.4mol l。拓展資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