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光的傳播速度的因素有哪些,為什麼

2021-03-04 04:33:29 字數 480 閱讀 4083

1樓:泣芙吉春

聲音傳播是靠物質顆粒之間撞擊傳播的,所以顆粒之間距離越小,傳播越快,即鐵比水快,水比空氣快。而光是靠磁場顆粒之間撞擊傳播,這樣物質顆粒之間距離越小,反而佔用磁場位置越多,使磁場顆粒密度越小,也就是使磁場顆粒平均距離越大,因此光在物質密度越小中傳播越快,即光在空氣中傳播比水中快,光在水中傳播比玻璃中快。也就是影響光的傳播速度有介質因素。

風的速度相對音速是很小的,但是也會產生順風聽的遠,逆風聽的近的現象。如果磁場也有,或者也會產生類似的磁場「風」,那麼影響光的傳播速度也有「風」的因素「。儘管」風「的因素可能可以忽略或不計,但作為**還是有必要提出來。

2樓:love就是不明白

影響光的傳播速度的因素有1、傳播光的介質。2、光的頻率。

1、根據光的折射定律  n=sini/sinr=c/v ,介質的折射率越大,光的傳播速度越小。

2、光的頻率越高,在介質中的折射率越大,傳播速度越小。

光的傳播速度為每秒鐘多少千米,光傳播的速度是每秒多少千米

光的傳播速度約為每秒鐘300000千米 光速光 電磁波 在真空中的傳播速度。2013年公認值為c 299 792 458 米 秒 精確值 一般四捨五入為3x10 米 秒,是最重要的物理常數之一。17世紀以前,天文學家和物理學家都認為光速是無限大的,宇宙恆星發出的光都是瞬時到達地球。伽利略首先對此提出...

聲音的傳播速度,聲音的傳播速度是多少

聲音的傳播需要物質,物理學中把這樣的物質叫做介質。聲音在不同的介質中的傳播速度 真空 0m s 也就是不能傳播 空氣 15 340m s 空氣 25 346m s 軟木 500m s 煤油 25 1324m s 蒸餾水 25 1497m s 海水 25 1531m s 銅 棒 3750m s 大理石...

影響酶反應速度的因素有哪些

1.溫度 酶促反應在一定溫度範圍內反應速度隨溫度的升高而加快 但當溫度升高到一定限度時,酶促反應速度不僅不再加快反而隨著溫度的升高而下降。在一定條件下,每一種酶在某一定溫度時活力最大,這個溫度稱為這種酶的最適溫度。2.酸鹼度 每一種酶只能在一定限度的ph範圍內才表現活性,超過這個範圍酶就會失去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