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的傳播速度,聲音的傳播速度是多少

2023-05-22 18:15:09 字數 3857 閱讀 5879

1樓:網友

聲音的傳播需要物質,物理學中把這樣的物質叫做介質。

聲音在不同的介質中的傳播速度:

真空 0m/s(也就是不能傳播)

空氣(15℃) 340m/s

空氣(25℃) 346m/s

軟木 500m/s

煤油(25℃) 1324m/s

蒸餾水(25℃) 1497m/s

海水(25℃) 1531m/s

銅(棒) 3750m/s

大理石 3810m/s

鋁(棒) 5000m/s

鐵(棒) 5200m/s

聲音在不同的物質中的傳播速度不同。

2樓:谷祺

15攝氏度340米每秒,25攝氏度360米每秒。

3樓:帳號已登出

空氣(15℃) 340m/s

空氣(25℃) 346m/s

軟木 500m/s

煤油(25℃) 1324m/s

蒸餾水(25℃) 1497m/s

海水(25℃) 1531m/s

銅(棒) 3750m/s

大理石 3810m/s

鋁(棒) 5000m/s

鐵(棒) 5200m/s

聲音的傳播速度是多少?

4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聲音在空氣中的傳播速度是:空氣(15℃)340m/s,空氣(25℃)346m/s。聲音根據在不同的物質中的傳播速度不同。

人正常步行的時候,速度差不多是1m/s,當我們走1秒鐘的時候,聲音差不多已經跑了操場大半圈了,再過1秒的時候,聲音差不多已經跑了1圈半了。

可能大家對於340m/s這個沒有太大的感受,我們把它換成km/h來看,340m/s=1224km/h,我們平常坐的公交車速度一般是40km/h,計程車差不多是60-80km/h,成都和重慶之間的動車或者高鐵的速度大約是350km/h,高鐵的速度已經很快了,但是還不到聲音速度的三分之一。

天天在江北機場起落的飛機,速度差不多是900km/h,只有聲音速度的十分之七。

聲音的傳播速度是多少?

5樓:夜丿丿辰

聲音在空氣中的傳播速度是340m/s。

聲音在不同介質中傳播速度一般是固體》液體》氣體(例外如:軟木 500m/s,小於煤油(25℃)、蒸餾水(25℃)等),聲的傳播速度與介質的種類和介質的溫度有關。

聲音在各類物體中的傳播速度:

1、真空 0m/s(也就是不能傳播)

2、空氣(0℃) 331m/s

3、空氣(15℃) 340m/s

4、空氣(25℃) 346m/s

5、軟木 500m/s

6、煤油(25℃) 1324m/s

7、蒸餾水(25℃) 1497m/s

8、海水(25℃) 1531m/s

9、冰 3230m/s

10、銅(棒) 3750m/s

11、大理石 3810m/s

12、鋁(棒) 5000m/s

13、鐵(棒) 5200m/s

6樓:黑科技

聲音的傳播需要介質

聲音的傳播需要介質,通常音速是指在空氣中的音速為,音速又會依空氣之狀態不同而有不同數值。

如零攝氏度之海平面音速約為,一萬米高空之音速約為295m/s,另外每升高1攝氏度,音速就增加。

不同介質中的傳播速度

聲音在不同的介質中的傳播速度為:

真空0m/s(也就是不能傳播)

空氣(15℃)340m/s

空氣(25℃)346m/s

軟木500m/s

煤油(25℃)1324m/s

蒸餾水(25℃)1497m/s

海水(25℃)1531m/s

銅(棒)3750m/s

大理石3810m/s

鋁(棒)5000m/s

鐵(棒)5200m/s

7樓:世紀網路

聲音在空氣中的傳播速度是(15℃) 340m/s 或者是(25℃) 346m/s ,在軟木中的傳播速度是500m/s,在蒸餾水的傳播速度是(25℃)1497m/s ,海水傳播速度是(25℃)1531m/s。聲音的傳播是需要介質的,在不同物質中的傳播速度也不一樣。

聲音在不同介質中傳播速度是不一樣的,而且固體》液體》氣體,舉個例子軟木傳播速度是500m/s,小於煤油(25℃)、蒸餾水(25℃)等,此外聲音的傳播速度還跟介質的溫度有關。

聲音在溫暖的空氣中的傳播速度要比在冷空氣中的傳播速度稍微高一些。在0℃的空氣中,空氣每秒鐘只能傳播331米;在21℃的中溫天氣裡,每秒鐘可以傳播343米。

8樓:新科技

聲音的傳播需要物質,物理學中把這樣的物質叫做介質,這個介質可以是空氣、水、固體,當然在真空中,聲音不能傳播,聲音的傳播與溫度、阻力有關係。

聲音在不同的介質中的傳播速度是不相同的:

在空氣15℃時,傳播速度為340m/s。

在空氣25℃時,傳播速度為346m/s。

在常溫的水中,傳播速度為1500m/s。

在海水25℃時,傳播速度為1530m/s。

在鋼鐵中,傳播速度為5200m/s。

在冰中,傳播速度為3160m/s。

在軟木中,傳播速度為500m/s。

在松木中,傳播速度為3320m/s。

在尼龍中,傳播速度為2600m/s。

在水泥中,傳播速度為4800m/s。

9樓:木子愛生活

聲音在空氣中的傳播速度是:在15℃時,是340m/s;在25℃時,是346m/s。

聲音在空氣中的傳播速度還與壓強和溫度有關,聲音的傳播需要物質,物理學中把這樣的物質叫做介質,聲音在空氣中的速度隨溫度的變化而變化,溫度每上升/下降5℃,聲音的速度上升/下降3m/s。

注意事項:聲音的傳播最關鍵的因素是要有介質,介質指的是所有固體,液體和氣體,這是聲音能傳播的前提。物理參量有聲源離觀察者的距離,聲源的振動頻率,傳播介質有關。

聲音的傳播速度隨物質的堅韌性的增大而增加,物質的密度減小而減少,如:聲音在冰的傳播速度比聲音在水的傳播速度快,冰的堅韌性比水的堅韌性強,但是水的密度大於冰,這減少了聲音在水與冰的傳播速度的差距。

聲音在水中的傳播速度是多少m,聲音在水中的傳播速度是多少m s?

一 聲音在水copy中的傳播速度bai 是 1500米每秒 二 du人們經過反覆測試,發現水zhi中聲速受溫度dao影響。海水裡含有鹽類,含鹽的多少也對聲速有影響。在各種因素中,溫度對聲速影響最大,每升高1 水中聲速大約增大4.6米 秒。一般認為海水中的聲速是1500米 秒,約是大氣中聲速的4.5倍...

光和聲音在空氣中的傳播速度哪個快,為什麼

光速來快。一般聲音認定源在常溫下是340m s,光速是3 10 8m s。光是電磁波,屬於橫波。光既有粒子性,又有波動性,也就是所說的波粒二象性,可以不需要介質傳播。聲是物質波,屬於縱波,傳播必須通過介質。光和聲也有相同點,都具有干涉性和衍射性,但他們產生的本質不同。他們的在空氣中的速度是由他們的本...

光的傳播速度為每秒鐘多少千米,光傳播的速度是每秒多少千米

光的傳播速度約為每秒鐘300000千米 光速光 電磁波 在真空中的傳播速度。2013年公認值為c 299 792 458 米 秒 精確值 一般四捨五入為3x10 米 秒,是最重要的物理常數之一。17世紀以前,天文學家和物理學家都認為光速是無限大的,宇宙恆星發出的光都是瞬時到達地球。伽利略首先對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