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速慢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2023-05-22 18:10:08 字數 4336 閱讀 1082

1樓:桂陽白水

據我多年開網咖經驗引起網路慢的有。

1:病毒 難殺,建議全盤格,重灌系統。

2:系統本身的問題,比如誤操作。一般情況,本來用的好好的,重啟電腦後發現不行了。

3:一些軟體在後臺自動更新,一般表現在無盤系統或有還原功能的系統。比如搜狗拼音,自動更新禁都禁不了,害了我半個月。

4:網路設定錯誤,有衝突也會引起網不好,掉線。比如路由 本地連線設定。

5:線路問題,採用排除法找到解決方法。

6:dns伺服器問題,找寬頻服務商。

2樓:網友

一、如果網路只有你一個人在用的話,你先看看自己是否有在**,如果沒有你也可以看看自己有沒有開迅雷之類的**軟體,這些軟體有時就算你沒有在**它也會佔用一些網路資源。另外在看看自己是否有開一些****的電影,**聽歌的軟體,如pps之類的,這類軟體就算你將它關閉之後它也會有殘留一些程序在後臺工作,上傳一些資源到網路,這類程序比如說

exe、之類的。如果在工作管理員裡看到這些程序把它結束掉就可以了。

二、如果是與他人共享上網的話,你按照1裡面檢視完還沒解決的話,那有可能是與你共用網路的人也有類似操作(**,**看電影之類),或是使用p2p之類的軟體控制了你的網速。

很少寫這些東西 但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中國聯通客服

如寬頻網速慢,可能有以下幾種常見原因:

一、訪問的**伺服器頻寬窄或伺服器繁忙,您可嘗試換時段訪問或者訪問其他**,判斷是否此問題所導致;

二、如電腦配置比較低或系統處理能力弱等電腦原因;

四、使用路由器共享上網導致網速慢;

五、modem裝置出現工作不穩定,建議您更換modem裝置測試;

六、線路的原因(如線路長、線路噪聲較大、入戶線質量不好、使用者端線路改動等)。

如非上述情況,可聯絡當地人工客服,反饋情況。

4樓:科學飯絲

1.頻寬小,換成大的。

服務提供商線路問題,相同頻寬不同線路也會導致網速快慢,更換internet服務提供商。

5樓:創新科集

請問你是光纖訊號還是模擬訊號?前者不會慢,如果慢可能是你的電腦中毒了,後者,你如果離轉接器太遠的話也會影響網速的,自己想想吧。

6樓:裝機吧

電腦網速慢怎麼解決。

7樓:紫凝

天易成網路管理軟體不錯 不過限速還不是最好的解決辦法 做好能通過協商解決 要不就自己啦個網線 那樣不受這鳥氣 自己也舒服。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著 應該是**的問題 或者寬頻 不行 我覺著80%的清理外掛什麼的 都沒用。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用 機子更卡了 鬱悶。

10樓:手機使用者

這是電腦的問題,重生裝過系統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網速變慢的原因與解決方法:

為什麼網速突然變慢一:你所在的寬頻線路老化,或者貓(路由器)損壞。

如果是使用者的寬頻線路出現老化的現象,首先需要檢查的你的網線是否正常,如果出現問題需要及時更換,然後檢查路由器與貓的是否發生故障沒如果沒網路的話,需及時與寬頻運營商聯絡。

為什麼網速突然變慢二:你的網路與其他人共有,會導致網速突然變慢。

這種現象比較容易發生在與人租用的公寓或者學生宿舍之中,因為這些抵擋都是好幾個人共有一個網路的,在平時使用可能美歐什麼問題,可是一旦有人下線東西的話,就會嚴重影響到你的網路速度,是使你網路突然變得很卡,最好自己再拉一臺單獨的網線,這樣就能保證你的網路速度。

為什麼網速突然變慢三:電腦中病毒導致網速變慢。

為什麼網速突然變慢四:後臺程式佔有大量網路,導致你的網路變慢。

為什麼網速突然變慢五:網絡卡和網絡卡驅動。

如果使用者的網絡卡與網絡卡驅動出現異也會導致電腦的網速變慢,使用者需及時更新自己網絡卡驅動程式,保證自己的你網路順暢執行。

12樓:九張機

1. 安全檢測功能。

2.蹭網檢測。

3.路由器檢測。

4.網路診斷。

5.一鍵提速功能。

隨著智慧手機不斷升級,手機所包含的效能越來越廣泛,一鍵提速功能,幫助手機快速清理垃圾,優化記憶體,提升網速。

13樓:匿名使用者

網速變慢與vista系統是沒有關係的。

家庭寬頻vs獨享光纖。市面上運營商推廣的家庭寬頻,其實就是共享寬頻,也就是說如果安裝100m的寬頻,那麼這100m的寬頻實際上是和小區內其他住戶共享使用的。如小區內有20個寬頻使用者,白天時間只有5個使用者在使用寬頻,那網速自然就快。

定期重啟路由器。由於無線路由器屬於電子裝置,也是由電路板及cpu、記憶體、快閃記憶體等元器件裝置組成。很多使用者的家庭路由器長年累月幾乎不會重啟。

因路由器長期以來連線裝置過多,快取資料過大,而且記憶體空間也會被大量佔用,無法得到釋放,也會造成寬頻的速度變慢。

出口頻寬路由器作怪。在辦理優質寬頻業務後,運營商通常會贈送一款免費路由器,以寬頻一條龍服務的名義吸引使用者。而運營商贈送的路由器幾乎是市面上配置最低最廉價的路由器,而這樣的路由器往往不具備發揮優質頻寬的能力。

假如您的家庭辦理了100m的獨享寬頻,但是卻使用的是運營商贈送的低配路由器,這無疑就像是在大水桶上安裝一個小水龍頭,水再多,小水龍頭仍然放不出多少水。對於這樣的問題,建議更換路由器吧。

微軟於2023年6月正式釋出了各國語言的windows vista beta 2版本。內部版本號為build 5384,其中包含了簡體中文的測試版,並且可以啟用使用到2023年7月為止。並且其內部組建windows media player 11和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7也釋出其相對應的簡體中文測試版。

同期釋出的還有配套的office 2007簡體中文測試版。

windows vista 帶來一種突破性的使用者體驗,用於幫助您更有信心地檢視、查詢和組織資訊以及控制計算體驗。

windows vista 出色的視覺效果通過改進常用的視窗元素,使您可以更好地關注螢幕上的內容,而不必關注如何訪問內容,從而有助於簡化您的計算體驗。桌面體驗的資訊性更強並且更加直觀有效。新工具使計算機上的資訊更加一目瞭然,這樣,不必開啟檔案即可檢視檔案中包含的內容,可以立即找到應用程式和檔案,有效地在開啟的視窗之間導航,並且更有信心地使用嚮導和對話方塊。

14樓:江蘇電信網上營業廳

介紹寬頻網速慢的可能原因及預處理方法。

15樓:伊嵐楓闖天涯

網速慢是什麼原因,原因很簡單,教你怎麼解決。

16樓:摩羯小田愛生活

家裡的路由器用了一段時間就會非常的慢,動一下這個小機關就可以啦,我們用棉籤蘸取一些酒精,然後在插口處進行擦拭,將創可貼粘在口上面,灰塵就不會進去啦,這樣我們的網速就會變快啦。

17樓:湯青泥孟陽

中毒~或者快取過多(常見問題,建議定期清理垃圾和快取)~有部分系統佔用網速(安裝360的流量監視看看就知道了)~如果是路由器的話就可能是和你共用的那位仁兄在拉網速了~

18樓:彤縈浦俊德

實際網速和開通網速不符,咋回事。

這個實際速度會受到外部損耗、傳輸。

的影響的內,一般只要線路速度是有。

19樓:鄔恨乙珍麗

如果網絡卡不是過於老舊版的,那隻能更換運營商網路光纖或搬到其它已知網速快的地方了。

20樓:永玥姒暄文

網速慢的話,只能通過提升網路**了。不過這要看你電腦的網絡卡能支援到多大的網路傳輸。

21樓:戢璐桑寄柔

頻寬就那麼點大,如果夠穩定的話,不會怎麼變的。你在下東西,或者玩遊戲,會影響網頁瀏覽速度。當然中毒了,也會影響的,而且可能是致命的。好好護理。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 先不用 路由 單獨用網線 撥號用試試 如果撥號上網速度快得話就是你的 路由問題。

23樓:中國聯通

寬頻網bai速慢可能有以下原因du:

1】訪問的**伺服器頻寬。

zhi窄或。

dao伺服器繁忙;

2】電腦的專原因如電腦配置比屬較低或系統處理能力弱;

3】可能是病毒或者木馬等原因造成上網速度慢;

4】使用路由器共享上網導致網速慢;

5】modem裝置出現工作不穩定;

6】線路原因(如線路長、線路噪聲較大、入戶線質量不好、使用者端線路改動等因素造成)。

如以上指引仍無法解決,您可聯絡當地聯通人工客服處理。

24樓:匿名使用者

接的什麼線路? 電信 還是網通 還是什麼?

網速慢怎麼辦無線網路訊號差的解決辦法

一 網速慢怎麼辦 原因一 網速慢怎麼辦,造成無線網路速度慢的原因有很多種,而且現在幾乎每家每戶都有無線路由器,公司以及辦公區域也都設定的路由器,用手機進行搜尋之後,一下就能搜尋出幾個甚至十幾個,那麼就會造型無線wifi訊號源太多,造成干擾。而且現在的路由器大多的工作頻段都是在2.4ghz和5ghz,...

導致網速慢的原因都有哪些

網速變慢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比如網路本身的問題 網絡卡硬體問題,有或者是系統問題等等。可以通過其他聯網裝置確認下是否有網速變慢的情況 如果網路本身沒有問題 其他裝置可以正常連線 問題就出現電腦本身 1,疑難解答 可以先試試更新網絡卡驅動,若無效,我們可以利用系統自身提供的 疑難解答 功能來尋求解決。直...

容聲冰箱結冰怎麼辦?原因及解決辦法

朝暮梨花醉2雨 原因和解決辦法 1 頻繁開啟冰箱造成冷藏室溫差變化大,結成厚厚的冰。2 冷藏東西太多,阻塞內部氣體流動造成。解決辦法 使用者只需要將冷藏食品分散在幾個冷藏櫃中,變可以解決。3 冷藏室通氣孔 實際是排水孔 堵塞。解決辦法 拿一根1.5m長的銅芯電線疏通就可以了,但是切記不可用力過猛,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