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速慢跟路由器有關係嗎,wifi網速慢是網速的關係還是路由器的關係?

2022-05-09 19:50:24 字數 5963 閱讀 2952

1樓:度小智老師

回答hiーーーーー

☆ * .  ☆

. ∧_∧ ∩ * ☆

* ☆ ( ・∀・)/ .

. ⊂

ノ* ☆

☆ * (つ ノ .☆

(ノ您好,網路不好和路由器也有一定的關係,例如路由器硬體老化嚴重,或者因為路由器長時間工作導致發熱嚴重,這些都會導致網路速度變慢或者延遲變高哦

所以,我個人建議您把路由器放在比較高的位置,保持路由器四周空曠,每天都定時重新啟動一下路由器,這樣能保持路由器的最佳效能,提高上網速度。

✧*。٩(ˊωˋ*)و✧*。

更多9條

2樓:容令梅仁振

先試試把網線插另一個路由的插口,有時是插口問題。如果路由是沒有修改過引數的,那網速變慢的原因就不是路由問題。有條件的,借其他的路由試試還是一樣慢。

如果一樣,就是網路營運商的問題了,其實忍不了的,換網路營運商吧。

3樓:貢慕雁豐丁

和路由器一般關係不大

除非你調整了路由引數建議你通過路由

但是隻用一臺電腦上網

如果沒問題

就說明是

你同區域網的人有人用p2p軟體了比如pptv迅雷bt等等

4樓:薊旎旎威溫

1.上網高峰期

2.線路老化

3.被蹭網了(無線路由)

4.路由器用的太久,工作效率下降

5.電腦中毒或中毒後系統受損影響到網速

wifi網速慢是網速的關係還是路由器的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wifi的速度慢,網速和路由器都有可能影響到。

6樓:淅淅雨下

wifi的速度慢網速和路由器都有可能影響到。

wifi速度即外網資料

解決方案:

1、檢視搜尋一下附近路由器是否很多,多的話就建議把通道從6改為11。

2、qos限速,或者寬頻限速問題,請登入路由器檢視。

7樓:馬桶是你吧

wifi的速度慢網速和路由器都有可能影響到。

影響wifi網速的可能因素:

1、開啟了迅雷、windows更新等網路佔用軟體。

2、路由器設定了頻寬控制。

3、無線路由器被蹭網。

4、線路問題,如網線未接穩,網線質量差、線序錯誤等。

5、路由器執行時間過長,內部過熱。

6、wifi訊號擁堵,使用者在通過wifi接入網路的時候,也容易受其他訊號干擾。

7、連線的裝置過多,如今智慧手機、平板、電腦都十分普及,有些家中同時連線的裝置過多,比如再加上週邊蹭網比較多,會對路由器造成了比較大的負擔,從而路由器分配寬頻資源能力變弱,導致網速變慢。

擴充套件資料

wifi在日常生活中的應用:

2023年無線網路的覆蓋範圍在國內越來越廣泛,高階賓館、豪華住宅區、飛機場以及咖啡廳之類的區域都有wi-fi介面。當我們去旅遊、辦公時,就可以在這些場所使用我們的掌上裝置盡情網上衝浪了。廠商只要在機場、車站、咖啡店、圖書館等人員較密集的地方設定「熱點」,並通過高速線路將因特網接入上述場所。

這樣,由於「熱點」所發射出的電波可以達到距接入點半徑數十米至100米的地方,使用者只要將支援wi-fi的膝上型電腦或pda或手機或psp或ipodtouch等拿到該區域內,即可高速接入因特網。

在家也可以買無線路由器設定區域網然後就可以痛痛快快的無線上網了。

無線網路和3g技術的區別就是3g在高速移動時傳輸質量較好,但靜態的時候用wi-fi上網足夠了。

無線網路的規模商業化應用,在世界範圍內罕見成功先例。問題集中在兩個方面:一是大型運營商對這一模式的不認可;二是本身缺乏有效的商業模式。

但基於無線網路技術的無線區域網已經日趨普及,這意味將來可以十分方便的應用。一旦存在wi-fi網路的公眾場合,解決了運營商的互聯互通、高收費、漫遊性的問題,wi-fi將來從一個成功的技術轉化為成功的商業。

8樓:十一

網速慢和路由器沒關係,我在**上花了40多買了個雙天線的,還不錯,可以穿透二三堵牆

9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關係

wifi一般家用的不要貪圖智慧路由器.老式的穩定經的艹.

也和網速有關係.

就好像一個總水管經過路由器給你分成了幾個出水口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可能就是被你設定到了,限制wifi的網速了,重新設定一下路由器的設定吧

11樓:烸眀

有時候訊號是有點抽風 沒事

12樓:爭執的小孩

用360網路修復一下啊

網速的快慢跟路由器有關係嗎?

13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導致網速很慢的原因有:網路最小頻寬、dns解析速度太慢、硬體配置落後、伺服器軟體落後、頁面內容過大。

一、網路最小頻寬

這是最主要的因素,也就是網友經常說的寬頻不夠。同樣的**,如果寬頻高,訪問速度就會明顯變快。網路的頻寬包含**地點伺服器頻寬和使用者端頻寬兩個方面,對接點指的是出口端與進口端,如電信對網通的對接點。

二、dns解析速度

dns解析是從域名到ip的解析。dns解析包括往復解析的次數及每次解析所花費的時間,它們兩者的積即是dns解析所耗費的總時間。許多人無視了dns解析的因素,其實它對**解析速度也是十分重要的,dns解析的速度慢,就會導致網速變慢。

三、伺服器及客戶端硬體配置

相同的網路環境下,雙核的伺服器的運算能力必定要強一些。同樣在客戶端,相同的網路環境下,用一臺配置英特爾i7處理器和i3處理器來開啟相同的頁面,速度也一定不一樣。

四、伺服器軟體

在伺服器端,安裝軟體的數量以及執行是否穩定都會影響到伺服器環境,進而影響到網路速度。例如伺服器配置軟體防火牆,就會導致網路速度受影響。

五、頁面內容

如果網頁包含大量未經處理的**,而這些**很大,就會導致開啟速度變慢。其他如flash和影視檔案,都會影響訪問速度。同時冗餘**也是拖慢**速度的因素之一,站長需要儘量優化**,用最少的**,實現最佳的效果。

14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的作用就是把一根網線分給好幾臺機子用,網速的快慢跟路由的關係不大,但是有一定的關係,比如路由的質量如果太差的話,容易掉線,工作時間過長,就會因為熱,造成網速慢

15樓:崇方篤樂天

有關係,不過不是唯一因素,寬頻本身,線路,訊號干擾等等都有可能影響網速

16樓:baby鞋子特大號

有關係,但是路由器和網速關係是不大的。

因為不管你是用adsl貓撥號上網還是連線路由器上網,它的網速都是一如既往,沒有任何變化的。一般情況下,如果大家同時連線上網,網速就會受到分流,所以單個使用者網速慢一些也是情有可原的。

17樓:昝梅花九棋

有關係,特別是無線路由器使用一段時間後容易出現工作不穩定的現象,如速度低、掉線,斷電冷卻後再連線,開始一段時間正常,幾分、十幾分後又再次變慢和掉線。

18樓:但慈鄢懷

先試試把網線插另一個路由的插口,有時是插口問題。如果路由是沒有修改過引數的,那網速變慢的原因就不是路由問題。有條件的,借其他的路由試試還是一樣慢。

如果一樣,就是網路營運商的問題了,其實忍不了的,換網路營運商吧。

檢視原帖》

19樓:令梅函靖巧

和好壞當然沒關係!!只是和傳輸有關係!100ms都是定的,只是看你寬頻接入

多少,而且還有一臺

路由你連線了幾天電腦一起用,當然越多會越卡。

20樓:中國聯通

寬頻網速慢可能有以下幾種常見原因:

21樓:卻睿巧胤運

沒有關係,但路由故障會引起網路不穩定或不通,網速慢主要由電腦配置,網絡卡,網線,頻寬引起的.

22樓:甲高無夢桐

網速同路由器關係不大,主要取決於頻寬兆數。更換路由器並不能提高你的網速。

23樓:殳妮素清一

也有一定的關係。主要是看路由器的效能。

24樓:嶽玥米子辰

回答關於4m只有200k,因為通訊公司的標準單位是mbit,不是mbyte。

所以,4m是需要除以8的,得出的才是byte(位元組)。而你們所謂的200k單位是byte(位元組)不是bit(位)。所以,你的4m的峰值其實是500k左右。

10m同理。

25樓:卷軒諸雲澤

有一定關係,但關係不太大

網速其實與很多因素都有關係:比如寬頻服務提供商(電信、網通、鐵通等)、頻寬、路由器、電腦離路由器距離(實際就是有線網路的網線長短、無線網路的直線距離是否有障礙等)都在一定程度上會影響你的網速。

影響較大的主要是頻寬和服務提供商。

26樓:悧似絡

如果你的路由器最大效能是10m,那麼給你的頻寬是1m 還是8m,路由器對網速都沒關係

但是如果你路由器是10m的。給你的頻寬是20m。你的網速也就只有10m.要把路由器換為20m的才可以。這時候路由器和網速就有關係了

無線網速快慢和無線路由器好壞有關係嗎

27樓:樂觀的志

有關係。

無線copy路由器會在使用過程中一直處理網路資訊,接受和**資料,無線路由器的效能好壞,質量高低會直接影響到網速的快慢。

在寬頻固定的情況下,路由器效能的強弱決定著本地網路的質量。無線路由器的效能越強,本地無線網路體驗就越好。

28樓:匿名使用者

線路由器

的質量會bai影響網路的速度du,因為無線路由

zhi器需

dao要處理網路資訊,例如無線專路由器的質量差,這將屬導致網路阻塞和網路速度變慢。

100兆以上的家庭寬頻,需要搭配千兆的光貓,以及千兆的無線路由器。如果兩個網路有一個不達標,都會影響無線上網的速度。

所以,真正影響無線上網速度的,是無線路由器的效能指標,而不是無線路由器的質量。當然了,劣質的無線路由器,也會對無線上網的速度構成一定的影響,但無線路由器的效能指標,才是關鍵。

無線路由器都以千兆自居,這裡的千兆,是無線網路傳輸速率。眾所周知,很多路由器支援2.4g和5g兩個頻段,在5g頻段下很多無線路由器的速率可以達到千兆左右,2.

4g頻段下無線路由器的最高傳輸速率大約在300-500mbps左右。真正的千兆無線路由器,有線網路介面和無線網路都需要達到千兆傳輸速率才可以的。

在選擇無線路由器時,首先看下自己寬頻的接入速率是多少。如果使用者安裝的是百兆寬頻,選擇支援2.4g頻段的無線路由器就完全可以滿足日常應用了。

如果家中安裝的是百兆以上寬頻,必須選擇支援5g頻段,且wan口支援千兆速率的無線路由器才可以。

2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bai太大的關係。

其實這個問題很du

簡單的,如果單線接貓網zhi速正常的話dao,一定是路由器的版

30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路由器的好壞會影響網速的,因為無線路由器需要處理網路資訊,比如回無線路由器質量比較答差,會造成網路阻塞,出現網路變慢的情況。

無線路由器:

無線路由器是應用於使用者上網、帶有無線覆蓋功能的路由器。

無線路由器可以看作一個**器,將家中牆上接出的寬頻網路訊號通過天線**給附近的無線網路裝置(膝上型電腦、支援wifi的手機。以及所有帶有wifi功能的裝置)。

總頻寬固定的情況下,路由器效能的強弱決定著本地網路的質量,效能強勁,網路就流暢,感覺就快,反之就是反面了

路由器很重要

31樓:田祿清昊偉

用的人太多了.4ghz的無線頻譜.11ac買個雙頻的路由器就好很多了。干擾太嚴重,如果電腦的網絡卡支援802,所以往上就會慢,現在一般無線路由器都是2有關係

寢室路由器網速慢

你們不是有路由器嗎 你們四個人上網買個五個埠的路由器 你們把路由器直接插在寢室的那個網線介面上 然後你們四個的網線直接接在路由器上就行 我們寢室八個人上網就這樣 網速還行。你試試吧 還是你的路由器沒接好 你們用的是集線器嗎 集線器的速度遠遠沒有交換機和路由器快。建議換成交換機或者路由器。還有就是你們...

網速與路由器訊號強弱有關係嗎,路由器跟網速有關係嗎

wifi訊號的強弱和路由器主晶片,天線技術以及發射功率有關,和路由器天線根數無關內,和網速也無關,附圖一張 容已經說的很清楚了,家裡要是嫌無線訊號不能完全覆蓋的話,建議在買一路由器進行wds橋接。如果自己對這方面什麼都不懂的話,那就建議你直接買一個tplink 885n,不貴訊號射程也非常遠一般能滿...

路由器導致網速慢怎麼辦,用tp link路由器網速變慢怎麼辦?

1 確認網速慢的具體現象。一般情況下不接路由器時測試出來的網速會接近您申請的頻寬值,如果與申請的頻寬值有較大差距,您可以諮詢當地寬頻運營商解決。如果測試出來的網速接近您申請的頻寬值,一般說明網速是沒有問題的。接上路由器之後,如果測試出來的網速明顯低於您申請的頻寬數值,請進行下一步操作。2 檢查路由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