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養的花不愛生長跟這花土有關係嗎

2022-08-30 23:51:09 字數 5635 閱讀 5260

1樓:來自古雁橋善於分析的板栗

是的。一看你這土就不行,沙土太多容易流失水分,這種花喜水的。我有種這個,雖然不知道名字。這個根系很發達,不用用土,直接水培就好了。

水培也不用加營養液。

直接把整棵拔起來洗乾淨,一定要把所有的土洗乾淨,然後放在容器裡(因為這個比較高 我用的是一個小垃圾桶 買的那種好看的 相對來說比花瓶空氣接觸面也更大)。

三到五天換一次水,換水倒掉90%,留一點以前的水再加新水,注意水不要加太多淹沒全部根在多一些就行。

有腐敗的葉子的,就拔了丟掉,冬天基本十天半月換次誰都可以。

這花不喜歡日照,日常放在陰涼處能接受陽光,不直射就行。

長的非常快,一個月樣子根系就一**了,新葉也長的非常綠很高,還有注意就是根系腐敗了的換水的時候也要拔了丟掉,日常保持水乾淨,不要有腐敗的莖葉在水裡。

2樓:q手

主要是盆土過硬導致盆中的水分和養分無法使根系吸收,導致盆中的花無法得到充足的水分和養分提供生長,澆水也有講究,澆水要澆透水,不能澆半截水,喜歡溼潤的不能幹著,耐旱的不能淹著。希望採納哦

3樓:小白鷺子

有,養花跟氣㑨環境、土壤與水分等有密切關係

4樓:永遠的久長久遠

可能土裡沒養料,也可能是光照不足!

大家種花的土裡摻沙子嗎?

5樓:王彥潔

沙子沒有營養。摻沙子對種花本身沒有什麼好處。 除非樓主用的是非常容易板結的粘土,可適當新增少量增加顆粒空隙。此外,清洗乾淨的均勻顆粒河沙是比較好的扦插植料。

多數仙人植物,可以根據具體的植物決定新增的比例。

6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要想疏鬆透氣,最好的還是有機肥。什麼鋸木屑發酵後的黑渣滓、菜籽餅、豆餅、麻醬、馬掌腐爛後加上腐葉土就是極佳的培養基質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在土質粘性明顯偏重的情況下可以酌情摻少許的沙來緩解。平時能使植物生長正常的土壤不需要摻沙子,沙子雖然可以疏鬆土壤,但摻了沙子以後的土壤土質偏瘦,有機質比例明顯偏少,不利於植株的生長。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經驗,摻沙子很不好,如果是黃土什麼的粘性太大,還是摻些泥炭或者礱糠灰(米糠燒的灰)比較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條件到自然界中挖土是最好的,我上山挖的沙壤土比買的培養土強多了,缺點就是除了苗苗長得好,野草也長得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jwmm :砂質土壤指含砂量比較高的土,一般指自然生成的大片砂質地,經改良後能種植,家養花卉沒必要把土改變成砂質土,因為能在砂質土裡生長的植物,在普通壤土裡生長的會更好。就說仙人球、仙人掌,能生長在砂漠那是它們沒辦法而已,沒腿啊,跑不了,如把它們種在壤土裡會長的更好些,我試過,

養花和植物的營養土有區別嗎?

養花用什麼土?

11樓:家有金

大多植物花

卉都是要求土壤呈微酸性,並疏鬆、肥沃、透氣性良好,只有滿足了些3個條件,才能有利於植物花卉生長,讓植物花卉長得枝葉繁茂。

1、進口泥炭

進口泥炭土主要以蘚類植物為主這些植物死亡經過分解,經歷史變化形成泥炭土。它具有較高的持水量,有良好的的通氣性,呈酸性,成本高,營養相對其他土好。

2、珍珠岩

珍珠岩是一種火山噴發的酸性熔岩,經急劇冷卻而成的玻璃質岩石。有良好的排水性和通氣性。

3、椰糠

椰糠是椰子外殼纖維粉末,是加工後的椰子副產物或廢棄物。它具有良好的透氣性,防止植物的根系腐蝕,可以保護土壤,避免造成泥漿化。

4、園土

田地裡或者菜園裡的土,也可以稱之為熟土,因為常年耕作植物,土壤的性質較疏鬆,營養成分比生土也多一些。

12樓:盡是強顏歡笑

1、普通的園土

也就是田園土,菜園土,最普通的土壤,不想買營養土,就直接去田野中弄一些,找一些沒有垃圾堆的地方,沒有裝修垃圾的地方,乾淨的園土弄回來就可以了,加點碎的餅肥,或是其他的有機肥,混合均勻,再加點河沙就可以養花了。

2、腐葉土或是松針土

還有一些大樹底下的腐葉土,松針土也可以拿來養花,或是買一點泥炭土之類的,還有一些黑土什麼的,都可以拿來養花。

這個腐葉土或是松針土也很好找到,直接在落葉很多的地方,就可以能找到一大堆,裡面再加點煤渣,園土,或是蛭石,珍珠岩,粗沙,增加排氣透水,就好了。

3、煤球養花

如果是買的營養土,也可以拿來養花,現在營養土到處都是,**也非常便宜,不過不能只用營養土單獨來養花,還是需要加一點園土,煤渣,什麼的進去的。單一拿來養花,花草不一定長勢好。

而且直接用園土來養花,也比較單一,容易板結,這個時候就需要加入一樣東西,就是我們需要去一些餐館,小吃店,撿點煤球回來,然後把它弄碎,混合在營養土或是園土裡面,這樣盆土就變得疏鬆透氣了。

4、進口泥炭

進口泥炭土主要以蘚類植物為主這些植物死亡經過分解,經歷史變化形成泥炭土。它具有較高的持水量,有良好的的通氣性,呈酸性,成本高,營養相對其他土好。

13樓:樓主的老王

1、腐葉土

腐葉土就是潮溼的樹葉的土。它是一種在土壤中腐爛發酵後形成的營養土。它的優點是重量輕而鬆,透水性和透氣性好,營養豐富。

用於花卉栽培時不易變硬。當與其他土壤混合時,它可以改良土壤,提高土壤肥力,促進植物和花卉的生長髮育。

2、田園土

田園土壤又叫菜園土壤,種植蔬菜時經常施肥,土壤肥力好,也是製備栽培土壤的主要土壤。田園土壤的缺點是盆土容易硬化,通風和透水性差,種花時不能單獨使用。應與腐殖質土或高腐殖質含量的疏鬆土壤結合使用。

3、沙土

沙土的優點是通透性強,排水性好的優點,常用作切割基質。缺點是保水性不好,沒有營養。種植花卉時,應使用其他土壤來增加盆土的透氣性和透水性,只有當花卉栽培的沙土比例合理時,才能促進植物的生長  腐殖土和沙子通常以5:

2的比例製備加砂的效果是增加土壤的孔隙度和滲透率,但不要太多,否則,花卉的生長也會受到影響。

4、池塘淤泥

農村有許多漁場或廢棄的池塘。池塘中的汙泥含有大量腐爛的落葉、魚糞等有機物,富含氮、磷、鉀元素,能夠提供花卉生長所需的各種營養。  在池塘邊挖些淤泥,和其他土壤一起種花,可以讓花長勢旺盛。

5、黑山泥

山泥俗稱蘭花土,一般是由闊葉林多年落葉腐化而成的山土,它的營養元素比較均衡,而且透氣透水性都非常好,甚至不用與其它土壤配製直接使用。當然也可以再搭配一些其它土壤來使用,比如園土、沙土、煤渣等。可以用山泥來栽培蘭花、君子蘭、杜鵑、茶花等花卉。

14樓:沒事喝粥吃油條

腐葉土和腐殖土,一些落葉糞便屍體之類發酵後的土壤,真的突然比較肥沃,還有可以用池塘底下的淤泥來養花,其實,養花用的土就和那些種植蔬菜的土壤一樣要肥沃。

15樓:閒侃碎碎念

一般來講養花是會用腐葉土的,因為腐葉土裡面有很多植物需要的微量元素,這就免去了我們重新施肥的麻煩。當然養花的土也是可以自己配的,各種花有各種花的需求,網上都配方的。

16樓:丸子閒談文化

配方一:到當地花鳥市場買袋裝營養土,回家混園土;配方二:在**買椰磚+袋裝有機肥+珍珠岩,混塘泥+粗沙,或混園土。在農村只要學會堆肥就萬事ok。

17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養花可以使用泥炭土、腐葉土、松針土和椰糠。花卉市場就有很多賣泥炭土的,這種土裡面含有的營養十分豐富,並且土的縫隙也是很大的,因此它的透氣能力是非常好的。用這種土養花,土壤不容易板結。

18樓:回首蹲坑處

田園土也叫菜園土,在平常種菜時經常施肥,土壤肥力比較好,也是配製培養土的主要土壤,田園土的缺點是容易使盆土形成板結,通氣透水性不好,養花時不能單獨使用,要配合腐殖土或疏鬆含腐殖質含量高的土壤使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靚土:它是經過多重成分參合的,有泥炭土,椰絲,珍珠岩等。而且它經過高溫殺菌,可以直接播種、育苗使用。我自己使用的話是用泥炭土配靚土,因為泥炭土太貴了,如果大量用來養花我用不起。

20樓:花無缺

田園土,菜園土,最普通的土壤,不想買營養土,就直

接去田野中弄一些,找一些沒有垃圾堆的地方,沒有裝修垃圾的地方,乾淨的園土弄回來就可以了,加點碎的餅肥,或是其他的有機肥,混合均勻,再加點河沙就可以養花了。

21樓:蘇瑾年

種植的話,泥土需要透氣,不然會爛根的。選用泥土的時候注意選擇疏鬆的成分,市場上有用火山岩和發酵過的樹皮混合的土賣,還有一些配製好的營養土,像美樂棵,翠筠那樣的。

22樓:神妙招

養花的營養土不用買!教你在家自己配土,便宜又好用,省了好多錢

23樓:瘋先生丶

月球土,種黃瓜一米長。

家庭養花應該如何配土?

24樓:波奇網

土壤對於養花是非常重要的,花卉的營養基本都是

來自於土壤,但是不適宜的土壤反而會導致花卉出問題。一般,我們都建議使用腐葉土,並且摻雜一些爐灰、粗砂等,為的是能夠更加透氣。

茉莉花(詳情介紹)

在北方養蘭花的成敗,用土是關鍵之一。蘭花喜含有大量腐殖質、疏鬆、排水暢通的微酸性土,以ph值5.5-6.

7為宜。有條件的地方,可挖取山泥,即山林中枯枝落葉經過長期腐爛的黑色表土。也可自行調製,配製比例因地制宜,就是取材。

如用腐葉土6份、沙土3份;餅肥3份;或用腐殖質土5份、園土2份、沙土3份;或用腐葉土5份、堆肥土3份、粗砂2份;或用泥炭土6份、豆餅渣打1份、沙土3份混合調製。無論用什麼材料配製的培養土,配製時均需先將每種材料進行破碎和過篩,然後再充分混合,使之密度一致,並在用前進行土壤消毒。

家庭養花用的土壤,要求疏鬆、通氣、而又富含養分。可用黃土、腐葉土、爐灰按2:6:

2的比例拌勻用。 腐葉土可自制,用花盆先裝1/4土,把瓜皮果屑,菜葉、枝葉等放入至滿,再蓋上土壓緊,澆足水,置1-2月後,即成。

25樓:藍妖園藝

配土可以有很多種方式,主要看你是養殖什麼花卉,比如,配土可以跟煤渣配在一起,或者可以和專用土陪在一起。

所以,一定要先想清楚需要養殖什麼花卉的,不同的花卉有不同的配土方法。

26樓:許秀英生淑

看你養的是什麼花

蘭花和君子蘭這類的有專門的土,比如蘭石,腐葉多肉類的

可以用輕石加上一些泥炭土,只要是透氣性好就可以一般的花用泥炭土就可以了,根據不同的情況可以加一些沙或是園土來調節透氣性。

也有人用同一種土來養不同的花,效果也一樣的好。其實家庭養花就是一個人與花相互適應的過程

27樓:叔淑蘭本乙

常用盆栽用土配製方法(按體積計)

園土6份+腐葉土8份+黃沙6份+骨粉1份

或:泥炭12份+黃沙8份+骨粉1份

草本花卉:紅土2份、泥炭土2份、

腐葉土2份、珍珠岩2份

木本花卉:紅土4份、泥炭土4份、珍

珠巖2份

球根花卉:泥炭土4份、腐葉土2份、

珍珠岩2份

具體看你要種什麼花,這些土花鳥市場有賣的,呵呵~

28樓:播種的旅人

園土50%+粗砂或者蜂窩煤渣(顆粒物都行)+有條件放腐爛的樹葉或者樹枝(碎小的)。拌在一起就行了。

花盆小會不會影響花的生長??如果大盆養小花會很不美觀,該怎麼

盆栽花木經過1 3年培育後,根群滿布花盆,盆土營養耗盡,又因長期澆水,使盆土鹼化,土壤板結,透氣不良,也不保水,即使常施追肥,花木也不會生長良好。同時花木長大,原來花盆已不適應花木生長髮育,所以要倒盆 換盆。倒盆 換盆是養花的經常工作,如果盆花多年不倒盆 不換盆是長不好的。通過倒盆 換盆,可以做到花...

誰能告訴我這花叫什麼名字?這花側面長出來的是花劍嗎?怎麼處理

這是花月夜,長出來的是花劍,可以用來賞花,也可以等長長一些以後,從花劍下部剪斷,花劍上的葉片用來葉插,一段時間以後花劍殘餘的柄就會乾枯脫落了。獵戶座,紅邊月影 是花劍,可以賞花後去掉 請確認一下吧 誰告訴我這個花叫什麼名字啊!我家有2珠.學名 燕子掌,別名 八寶蘭,為景天科多年生常綠多肉植物。葉對生...

扶桑花總是掉葉黃葉嫩葉打蔫,我養的扶桑花水澆水多了,葉子全黃了,後幾乎全掉光了,怎麼樣才能讓它好起來呀?

你問的這個 復問題,扶桑花總是掉葉制 黃葉 嫩葉打蔫?假如是剛上盤還不服盤,會有這個情況發生,一般情況下花草問題,涉及水土質陽光肥料,陽光現在應該沒有問題,那就從另外幾個方面找找,土質不合適也是種不好的,水澆太多北方的地下水也是不好的。土太溼,透水不好。或光照不夠。我養的扶桑花水澆水多了,葉子全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