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矮星的表面溫度約為多少攝氏度,白矮星的表面溫度有多高,它是怎麼發光發熱的?

2022-08-30 23:51:12 字數 6005 閱讀 5336

1樓:匿名使用者

白矮星的表面溫度很高,平均為103℃

2樓:匿名使用者

白矮星表面溫度大約攝氏1萬度。

白矮星的表面溫度有多高,它是怎麼發光發熱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氦閃是什麼?氦閃是一種強烈的天體活動,主要發生在恆星的主序星階段末期。

那麼恆星為什麼會發生氦閃呢?恆星是宇宙中可以發光發熱的天體,而恆星的光和熱全部來自於恆星之上的聚變反應,在恆星的主序星階段之中,參與聚變反應的元素是氫,所以又稱為氫核聚變。氫作為恆星的主要燃料並不是無窮無盡的,既然不是無窮無盡的,那就必然會有耗盡的那一天,當恆星上的氫元素耗盡之後,恆星會怎樣呢?

當恆星上的氫元素燃燒殆盡之後,恆星並不會因此而熄滅,恆星上的聚變反應會進入到一個新的階段。在恆星高溫高壓的環境之下,氦元素會在氫元素耗盡之後被點燃,於是氦核聚變取代了原來的氫核聚變,繼續維持著恆星的光和熱。

在氦元素被點燃的一瞬間,氦閃便會發生了。

氦閃是一種極為強烈的天體活動,所釋放的能量是非常巨大的。要想對氦閃釋放的能量有一個具體的認知,我們可以通過比較的方式來進行說明。以太陽為例,太陽是我們最熟悉的恆星,也是太陽系中唯一的一顆恆星,太陽每時每刻都在進行氫核聚變。

以人類現在的能源消耗水平來計算,太陽氫核聚變一秒鐘所釋放的能量可以供全人類使用25萬年。而我們在地球上能夠收集到的太陽能量可以說是無限趨近於零。太陽氫核聚變一秒鐘就能夠釋放如此之多的能量,但是與氦閃發生時所釋放的能量相比就不值一提了。

在氦閃發生的一瞬間,恆星所釋放的能量相當於這顆恆星在過去數百萬年之間氫核聚變所釋放的能量總和。

在氦閃發生之後,恆星上的聚變反應會向更深層次邁進。

通過氦核聚變,恆星上的氦元素被聚變成為鋰元素以及更高階別的元素,之後,碳、氮、氧會依次發生聚變,直至鐵元素終止,這是因為鐵元素在聚變的過程中不僅不會釋放能量,反而還會吸收能量,所以比鐵更重的元素是無法在恆星聚變過程中產生的。

在這個過程中,恆星會不斷膨脹,體積會增大數千萬倍。不過這個過程的時間相對於恆星的整個生命週期而言是非常短暫的。假設一顆恆星的主序星階段能夠持續100億年,那麼最後的膨脹過程可能只有一億年左右。

那麼,太陽會發生氦閃嗎?只要是恆星,就有燃料耗盡的日子,所以太陽同樣也會發生氦閃。太陽的氦閃會在何時發生呢?

恆星的壽命與恆星的質量成反比。

這是因為質量越大的恆星,其氫核聚變就越劇烈,所以燃料消耗的速度也就越快,壽命也就越短。太陽是一顆中等質量的恆星,在恆星分類中屬於黃矮星,其壽命約為100億年左右,目前太陽已經50億歲了。

所以太陽氦閃將會在30至50億年之後發生。當太陽氦閃發生之時,地球會怎麼樣呢?我們知道,太陽氦閃發生的瞬間所釋放的能量相當於太陽在過去百萬年之間所釋放的能量總和,如此巨大的能量會瞬間摧毀地球的生態系統。

當這股能量輻射到地球之上,海水會瞬間蒸發,大地會變成一片火海,熔岩物質將在地表流淌,地球氣溫急速升高,總之地表一切生命都沒有存活的可能。不過這並沒有什麼好遺憾的,即使地球生態不被氦閃所摧毀,地球也會被之後膨脹的太陽所吞沒。

太陽雖然有壽命的限制,但這並不意味著人類文明就會因此而終止。

太陽氦閃的發生是數十億年以後的事情,也就是說人類文明具有充足的發展空間。科學的誕生只有短短的300年左右,世界就因此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所有人都可以預見未來會越來越好,科學的進步會帶給我們難以想象的變化。

只要人類文明能夠一直平穩發展下去,一定能夠在氦閃發生之前完成星際遷徙,找到新的居住地,也許還能夠像科幻作品中描述的那樣帶著地球一起走。應對太陽氦閃,遷徙是人類文明唯一的出路,想要延長太陽的壽命或者阻止氦閃的發生都是不太可能的。因為太陽佔據了太陽系物質總量的99.

86%,所以就算是把太陽系中所有的天體都投進太陽,也只是九牛一毛而已。

太陽表面溫度約多少度

4樓:0熊小乖

太陽表面溫度:約5500攝氏度;中心溫度:約2000萬攝氏度;日冕層溫度:約5 × 106 攝氏度。

太陽是太陽系的中心天體,佔有太陽系總體質量的99.86%。太陽系中的八大行星、小行星、流星、彗星、外海王星天體及星際塵埃等,都圍繞著太陽公轉,而太陽則圍繞著銀河系的中心公轉。

太陽是一顆黃矮星,黃矮星的壽命大致為100億年,目前太陽大約45.7億歲。 在大約50至60億年之後,太陽內部的氫元素幾乎會全部消耗盡,太陽的核心將發生坍縮,導致溫度上升,這一過程將一直持續到太陽開始把氦元素聚變成碳元素。

雖然氦聚變產生的能量比氫聚變產生的能量少,但溫度也更高,因此太陽的外層將膨脹,並且把一部分外層大氣釋放到太空中。當轉向新元素的過程結束時,太陽的質量將稍微下降,外層將延伸到地球或者火星目前執行的軌道處。

太陽是一個巨大而熾熱的氣體星球。知道了日地距離,再從地球上測得太陽圓面的視角直徑,從簡單的三角關係就可以求出太陽的半徑為69.6萬千米,是地球半徑的109倍。

由此可以算出太陽的體積為地球的130萬倍。

5樓:梅秀雲焉嫻

太陽是自己發光發熱的熾熱的氣體星球。它表面的溫度約6000攝氏度,中心溫度高達1500萬攝氏度。太陽的半徑約為696000公里,約是地球半徑的109倍。

它的質量為1.989×1027噸,約是地球的332000倍。太陽的平均密度為1.

4克每立方厘米,約為地球密度的1/4。太陽與我們地球的平均距離約1.5億公里。

太陽的結構從裡向外主要分為:中心為熱核反應區,核心之外是輻射層,輻射層外為對流層,對流層之外是太陽大氣層。

從核物理學理論推知,太陽中心是熱核反應區。太陽中心區佔整個太陽半徑的1/4,約為整個太陽質量的一半以上。這表明太陽中心區的物質密度非常高。

每立方厘米可達160克。太陽在自身強大重力吸引下,太陽中心區處於高密度、高溫和高壓狀態。是太陽巨大能量的發祥地。

太陽中心區產生的能量的傳遞主要靠輻射形式。太陽中心區之外就是輻射層,輻射層的範圍是從熱核中心區頂部的0.25個太陽半徑向外到0.

86個太陽半徑,這裡的溫度、密度和壓力都是從內向外遞減。從體積來說,輻射層佔整個太陽體積的絕大部分。

太陽通過熱核聚變,靠燃燒集中於它核心處的大量氫氣而發光,平均每秒鐘要消耗掉600

萬噸氫氣。就這樣再燃燒50億年以後,太陽將耗盡它的氫氣儲備,然後核區收縮,核反應將擴充套件發生到外部,那時它的溫度可高達1

億多度,導致氦聚變的發生。..

6樓:凌霄暮靄

表面溫度:約 5500 攝氏度 中心溫度:約 2000萬 攝氏度 大約是3600多倍 太陽溫度 表面溫度:約 5500 攝氏度

7樓:小馬哥吃娛

太陽溫度是多少度?表面溫度已超一萬度,相當於時時刻刻核彈**

8樓:來自什剎海婀娜多姿的羊脂玉

表面溫度:約5500℃,核心溫度:約2000萬℃

9樓:情感心理小專家

太陽表面的溫度約3000攝氏度。

10樓:

2023年nasa測過太陽表面溫度為27度

11樓:木小照

太陽表面溫度約5500~6000攝氏度之間

12樓:故事大王多兒姐

太陽的溫度大約是地球的150倍

13樓:喜羲

太陽表面溫度約6000℃

太陽表面溫度是多少

14樓:稀硝酸

太陽的表面大約5500攝氏度左右,而太陽核心的溫度高達1600萬攝氏度。

太陽直徑大約是1392000(1.392×10⁶)千米,相當於地球直徑的109倍;體積大約是地球的130萬倍;其質量大約是2×10³⁰千克(地球的330000倍)。

從化學組成來看,現在太陽質量的大約四分之三是氫,剩下的幾乎都是氦,包括氧、碳、氖、鐵和其他的重元素質量少於2%,採用核聚變的方式向太空釋放光和熱。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太陽的小知識:

1、太陽只是銀河系2000億星球中的一員。

2、太陽擁有巨大的能量。地球每年都要從太陽吸收940億兆瓦能量,相當於美國全年總耗能的4萬倍。

3、太陽的質量正在以每秒500萬噸的速度減少。

4、太陽的溫度很高,其核心區域的溫度超過了1400萬k。

5、太陽是一個非常古老的星球。其內部中心區域產生的能量要經過5000萬年才能到達太陽表面。即使太陽現在就停止產生能量,那麼在未來的5000萬年間,地球始終能感受到太陽的巨大能量。

6、太陽體型巨大,其直徑相當於地球直徑的109倍。

7、如果把太陽比作游泳池裡面的大型充氣球的話,那麼木星就是個高爾夫球了,而地球就只是一顆小豌豆了。

8、太陽不是由固體組成的。和地球不同的是,太陽是由氣體組成的,其表面沒有任何固態物質。

9、太陽和地球相距遙遠,就算以光速穿行也要8分鐘30秒才能到達。

10、太陽的逃逸速度約為383英里/秒。

11、太陽距離冥王星的距離非常遠,以光速穿行也要5個半小時。

12、太陽的自轉週期為25.38天。

13、太陽每2.4億年繞銀河系轉一圈。

15樓:陸金

表面溫度:約 5500 攝氏度

中心溫度:約 2000萬 攝氏度

日冕層溫度:約 5 × 106 攝氏度

太陽概述

太陽是距離地球最近的恆星,是太陽系的中心天體。太陽系質量的 99.87% 都集中在太陽。

太陽系中的地球以及其他類地行星、巨行星都圍繞著太陽執行。另外圍繞太陽運動的還有小行星、流星、彗星、超海王星型天體以及灰塵。

太陽的構成

太陽從中心向外可分為核反應區、輻射區、對流層和大氣層。由於太陽外層氣體的透明度極差,人類能夠直接觀測到的是太陽大氣層,從內向外分為光球、色球和日冕3層。

觀測資料

到地球的平均距離:150,000,000 千米

視星等 (v) : -26.8m

絕對星等: 4.8m

物理資料

直徑:1,392,000 km

相對直徑(ds/de):109

表面面積:6.09×1012 千米2

體積:1.41×1027 米3

質量:1.9891×1030 千克

相對於地球質量: 333,400 倍

密度:1411 千克/米3

相對於地球密度:0.26 倍

相對於水的密度:1.409 倍

表面重力加速度:274 米/秒-2

相對錶面重力加速度:27.9 倍

表面溫度:5780 開

中心溫度:約 2000 萬開

日冕層溫度:5 × 106 開

發光度 (ls) :3.827 × 1026 j s-1

自轉週期

赤道處:27天6小時36分鐘

緯度 30°:28天4小時48分鐘

緯度60°:30天19小時12分鐘

緯度75°:31天19小時12分鐘

繞銀河系中心公轉週期:2.2 × 108年

光球層成分

氫:73.46 %

氦:24.85 %

氧:0.77 %

碳:0.29 %

鐵:0.16 %

氖:0.12 %

氮:0.09 %

矽:0.07 %

鎂:0.05 %

硫:0.04 %

物理特性以及其他特性

太陽是一個主星序恆星,光譜型別為g2,表明它比一般恆星更大,更熱,但是遠小於紅巨星。g2恆星具有大約100億年的主星序壽命,通過核子宇宙年代學測定,太陽年齡大約50億年。

在太陽中心,密度為1.5×105kg/m3,熱核反應(核聚變)將氫轉變為氦。每秒鐘有3.

9×1045個原子參與核反應。產生的能量以光的形式從太陽表面散發出去。而地球只獲得了太陽總輻射量的22億分之一。

物理學家可以通過氫彈製造熱核反應。可控核聚變發電站在將來可能成為產生電能的一種方式。

由於溫度太高,太陽上的所有物質都處於等離子態,由於太陽不是固體,因此太陽的赤道可以比高緯度地區旋轉得更快。太陽不同緯度的自轉差別造成了它的磁力線隨時間扭曲,引起磁場迴路(magnetic field loops)從太陽表面噴發,並引發形成太陽黑子和日珥。

日冕層密度為1011個原子/m3,光球層為1023個原子/m3。

一攝氏度等於多少華氏溫度,1攝氏度等於多少華氏度

華氏度比攝氏 來度較小.一華氏度自等於5 9攝氏度,彼此間的轉換很容易.將攝氏度轉成華氏度,直接乘以9,除以5,再加上32即行.例如,你的體溫是37攝氏度.37乘以9等於333.除以5等於 66.6.32加 66.6得 98.6,這就是你體溫的華氏度數.從華氏度變成攝氏度你只要減去32,乘以5再除以...

多肉植物夏眠溫度35攝氏度是陽光下的溫度還是天氣預報的溫度

是空氣溫度,也就是天氣預報的溫度,天氣預報的溫度是指在自然狀態下所的空氣溫度,不受地表及其它狀況引起的溫度變化,還有多肉休眠溫度不特定在35度,根據不同品種會有差異,比如大戟科多肉再在高溫情況下就沒休眠期 管理學包括什麼專業 管理學包括專業有 行政管理 企業管理 工商管理 專案管理 軍事管理 營銷管...

如果世界的溫度突然上升到一億攝氏度,但是隻維持千億之一秒。地球會發生什麼變化

如果空氣溫度瞬間達到一億 後果將是災難性的 如果一片直徑為300米的球形空氣區域溫度瞬間升高至1億攝氏度 那麼這個區域會變成超高溫高壓等離子發光氣團 壓強會驟增至數十億大氣壓 這個發光氣團會向外釋放高熱與光輻射 其中光輻射包括x射線 紫外線 可見光 紅外線等 光輻射熱效應極強 發光氣團附近幾千米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