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網速慢的原因都有哪些

2021-12-30 22:21:37 字數 1507 閱讀 7824

1樓:華碩服務

網速變慢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比如網路本身的問題、網絡卡硬體問題,有或者是系統問題等等。可以通過其他聯網裝置確認下是否有網速變慢的情況;如果網路本身沒有問題(其他裝置可以正常連線),問題就出現電腦本身:

1,、疑難解答

可以先試試更新網絡卡驅動,若無效,我們可以利用系統自身提供的【疑難解答】功能來尋求解決。直接搜尋進入【疑難解答】然後點選右側的對應專案,選擇【執行疑難解答】,按照嚮導提示進行操作即可,看是否能夠解決網路連線問題。

2、網路重置

上述均不能解決的話,最後可通過進行網路重置來徹底解決。路徑:【開始】—【設定】—【網路和internet】—【狀態】,在右側列表中找到【網路重置】並點選,按提示完成操作即可。

步驟1. win+r組合鍵後輸入gpedit.msc進入組策略編輯器,依次進入「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定」後,再右側找到「基於策略的qos」的這個選項。

步驟2. 在「基於策略的qos」上點選滑鼠右鍵,選擇「高階qos設定」,在入站tcp流量選項卡中,勾選」制定入站tcp吞吐量級別「,選擇最後那個」級別3「。

注意的:如果在更改完設定後發現上網時系統出現假死、卡頓等問題,可以把上面的「制定入站tcp吞吐量級別「設定調整到「級別2」,減少資料處理對系統硬體的壓力(記憶體小於4gb,則建議使用預設最小吞吐量)。

「高階qos設定「是什麼呢?

通過高階服務質量 (qos) 設定,您可以管理頻寬使用以及計算機處理應用程式和服務設定的 dscp 標記(而不是組策略設定的標記)的方式。高階 qos 設定僅可在計算機級別應用,而 qos 策略在計算機級別和使用者級別均可應用。

若要更改吞吐量級別,選中「指定入站 tcp 吞吐量級別」核取方塊,然後根據下表選擇吞吐量級別。吞吐量級別可以等於或小於最大值,具體取決於網路條件。

2樓:錢

wifi網速都被運營商限制了,他想讓你那臺手機網速快就網速快,那臺網速慢就網速慢,手機wifi最高網速遠遠可以達到100m,你買來的新手機剛開始使用沒被限制,被運營商查到,就把你網速限制了,你怎麼弄路由器都沒有,你要知道黑客的厲害,就很容易明白了

3樓:江__寒

很多,比如電腦在執行程式很多,電腦快取很多,中毒,共享網路的話有可能因為資源被強造成,還有就是網路服務商伺服器使用使用者較多

4樓:中國聯通

寬頻網速慢可能有以下原因:

訪問的**伺服器頻寬窄或伺服器繁忙;

電腦的原因如電腦配置比較低或系統處理能力弱;

可能是病毒或者木馬等原因造成上網速度慢;

使用路由器共享上網導致網速慢;

modem裝置出現工作不穩定;

線路原因(如線路長、線路噪聲較大、入戶線質量不好、使用者端線路改動等因素造成)。

如以上指引仍無法解決,您可聯絡當地聯通人工客服處理。

5樓:黑巖薰

被偷網 幾個人共用一個網路。 電信問題 荷載問題 病毒。 後臺執行。 吃網速的軟體。 用360的網路監測 看看。 如果正常 大概就是電信問題了

網速慢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據我多年開網咖經驗引起網路慢的有。1 病毒 難殺,建議全盤格,重灌系統。2 系統本身的問題,比如誤操作。一般情況,本來用的好好的,重啟電腦後發現不行了。3 一些軟體在後臺自動更新,一般表現在無盤系統或有還原功能的系統。比如搜狗拼音,自動更新禁都禁不了,害了我半個月。4 網路設定錯誤,有衝突也會引起網...

我的網速慢跟路由器有關係嗎,wifi網速慢是網速的關係還是路由器的關係?

回答hi 您好,網路不好和路由器也有一定的關係,例如路由器硬體老化嚴重,或者因為路由器長時間工作導致發熱嚴重,這些都會導致網路速度變慢或者延遲變高哦 所以,我個人建議您把路由器放在比較高的位置,保持路由器四周空曠,每天都定時重新啟動一下路由器,這樣能保持路由器的最佳效能,提高上網速度。更多9條 先試...

家裡電腦的網速慢與什麼有關,電腦網速慢跟什麼有關係啊

網速慢最大的可能就是 你電腦裡面的垃圾太多了。要麼磁碟整理一下。如果你沒有什麼太中重要的東西就把c盤格式化,重新在裝一次系統 清理一下垃圾檔案!如果還慢上網瀏覽網頁關掉不使用的軟體,比如迅雷。這也可能是 商提供的服務出問題比如線路整修伺服器升級等等都會降低資料的傳輸!過一段時間就會恢復正常的。與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