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速慢怎麼辦無線網路訊號差的解決辦法

2021-05-06 05:49:05 字數 5089 閱讀 213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網速慢怎麼辦:

原因一:網速慢怎麼辦,造成無線網路速度慢的原因有很多種,而且現在幾乎每家每戶都有無線路由器,公司以及辦公區域也都設定的路由器,用手機進行搜尋之後,一下就能搜尋出幾個甚至十幾個,那麼就會造型無線wifi訊號源太多,造成干擾。而且現在的路由器大多的工作頻段都是在2.

4ghz和5ghz,而路由器出廠預設的通道設定成1或者6,這樣同頻同通道之下,就會產生干擾。

二、無線網路訊號差的解決辦法:

3、還可以通過設定路由器的通道改變網速慢的問題,wifi的2.4ghz頻段中,在國內可以使用13個通道,互相不干擾的通道只有3個,比如常用的1、6、11通道。所以一般路由器出廠設定的預設通道一般是1或者6,所以訊號扎堆時很容易造成干擾,可以直接將通道設定成11或13,這樣網路也會更好。

2樓:初入社會的小杜

wifi訊號滿格,網速慢 ,這樣提升網速,路由器2.4g和5g是什麼?

無線網絡卡接收訊號很好,但網速很慢該怎麼辦?

3樓:講時尚的yuki醬

解決方法如下:

1.啟用殺軟的流量監控功能,檢視哪些軟體佔用網速。

2.進入路由器閘道器的流量管理介面,檢視哪臺裝置佔用網速高,並記錄。

3.進入路由器閘道器的dhcp介面,檢視是否有未知蹭網裝置聯網。記錄蹭網裝置mac地址,通過高     級設定中的mac過濾,禁止其網路訪問。

4.關閉路由器5分鐘,檢查線路連線是否正常。

5.將無線路由器遠離電磁裝置。縮短網路裝置與無線路由器距離,減少訊號衰減與干擾的可能,可       以增加無線中繼放大擴充套件wifi訊號覆蓋範圍。

6.調節定向天線的方向,使其面向無線ap/路由器,並且保證在無線訊號覆蓋範圍內使用。

7.通過無線ap/路由器的led指示燈進行觀察,如果指示燈狀態異常,可以嘗試重啟無線ap/路由         器。

4樓:

1、合理擺放無線路由器的位置。無線訊號在穿越障礙物特別是在穿越金屬後,訊號會大幅衰減。而在我們的房子裡,有很多鋼筋混凝土牆,所以我們在擺放無線路由器的時候,應該使訊號儘量少穿越牆壁。

2、修改訊號頻道減少干擾。在無線路由器的配置介面裡,會看到無線通道的選項。一般來說,54m的無線通道有11個,依次是通道1到通道11。

當有多個無線訊號在使用同一個無線訊號頻道的話,就會出現訊號干擾。

3、擴充套件天線增強訊號。天線增益的大小直接影響到訊號的發射強度和接收能力,而有些路由器的天線採用的是可拆卸設計,所以給無線路由器更換一個高增益的天線是增強訊號最直接的方法。

5樓:晚安晚安

開啟流量監控軟體,檢視是那些應用佔用了大量網路。

打**至客服,詢問使用網絡卡的地區是否訊號良好。可能您所處的區域訊號比較弱,只能通過1x連線網路,導致速率很低。

檢查是否有其他裝置蹭網。

在多個基站覆蓋的交界重疊區域可能出現干擾較大的情況,此訊號質量相對較差,訊號質量越差,上網速率越慢。

6樓:他說你妖言惑眾

原因分析:

1.開啟了迅雷、windows更新等網路佔用軟體。

2.路由器設定了頻寬控制。

3.無線路由器被蹭網。

4.線路問題,如網線未接穩,網線質量差、線序錯誤等。

5.路由器執行時間過長,內部過熱。

6.無線干擾。

解決方法:

1.啟用殺軟的流量監控功能,檢視哪些軟體佔用網速。

2.進入路由器閘道器的流量管理介面,檢視哪臺裝置佔用網速高,並記錄。

3.進入路由器閘道器的dhcp介面,檢視是否有未知蹭網裝置聯網。記錄蹭網裝置mac地址,通過高階設定中的mac過濾,禁止其網路訪問。

4.關閉路由器5分鐘,檢查線路連線是否正常。

5.將無線路由器遠離電磁裝置。縮短網路裝置與無線路由器距離,減少訊號衰減與干擾的可能,還可增加無線中繼放大擴充套件wifi訊號覆蓋範圍。

擴充套件資料:

無線網絡卡是終端無線網路的裝置,是不通過有線連線,採用無線訊號進行資料傳輸的終端。

無線網絡卡根據介面不同,主要有pcmcia無線網絡卡、pci無線網絡卡、minipci無線網絡卡、usb無線網絡卡、cf/sd無線網絡卡幾類產品。

原因分析:

1、客戶端無線網絡卡距離無線ap/路由器的距離太遠,超過了無線訊號的覆蓋範圍;或者無線訊號在傳播到此位置時已經非常微弱,造成無線網絡卡無法進行正常的訊號接收。

2、客戶端無線網絡卡與無線ap/路由器之前有過多阻隔,例如承重牆等,導致無線訊號被阻擋,造成無線網絡卡搜尋不到無線網路。

3、無線ap/路由器未開通電源或者因過熱引發故障,造成無法正常工作,最終導致無線網絡卡無法進行連線。

4、當客戶端無線網絡卡距離無線ap/路由器較遠時,有些使用者會使用定向天線來增強無線訊號的傳播,但如果定向天線的角度沒有調節好,也會導致無線網絡卡無法連線無線網路。

5、如果客戶端無線網絡卡的ip地址設定不正確,即與無線ap/路由器不在同一網段,造成無法連線。

6、無線ap/路由器增加了安全設定,例如開啟了mac地址過濾功能,造成無線網絡卡無法連線無線網路。

解決方法:

1、挪動無線ap/路由器的位置,縮小其與客戶端網絡卡的距離並減少兩者間的阻隔。如果無線ap/路由器位置固定,那麼可以利用中繼或更換大功率天線的方式增加無線訊號的覆蓋範圍。

2、最直觀的方法就是通過無線ap/路由器的led指示燈進行觀察,如果指示燈狀態異常,可以嘗試重啟無線ap/路由器。

3、調節定向天線的方向,使其面向無線ap/路由器,並且保證在無線訊號覆蓋範圍內使用。

4、重設客戶端無線網絡卡的ip地址,使其和無線ap/路由器在同一地址段。例如無線ap/路由器的ip地址是192.168.

2.1,那麼可以設定無線網絡卡的ip地址為192.168.

2.x。(x表示2-254任意一個數)

5、登入無線ap/路由器的web配置介面,把客戶端無線網絡卡的mac地址新增到允許連線的mac地址列表中。

7樓:

無線網路上網速度慢的可能原因是:

1、開啟了迅雷、windows更新等網路佔用軟體。

2、路由器設定了頻寬控制。

3、無線路由器被蹭網。

4、線路問題,如網線未接穩,網線質量差、線序錯誤等。

解決方法:

1、啟用殺軟的流量監控功能,檢視哪些軟體佔用網速。

2、進入路由器閘道器的流量管理介面,檢視哪臺裝置佔用網速高,並記錄。

3、進入路由器閘道器的dhcp介面,檢視是否有未知蹭網裝置聯網。記錄蹭網裝置mac地址,通過級設定中的mac過濾,禁止其網路訪問。

無線網絡卡,是終端無線網路的裝置,是不通過有線連線,採用無線訊號進行資料傳輸的終端。無線網絡卡只是一個訊號收發的裝置,只有在找到上網際網路的出口時才能實現與網際網路的連線,所有無線網絡卡只能侷限在已布有無線區域網的範圍內。

根據介面不同,主要有pcmcia無線網絡卡、pci無線網絡卡、minipci無線網絡卡、usb無線網絡卡、cf/sd無線網絡卡幾類產品。

8樓:東崑崙時代

影響無線wifi訊號的一些原因。

路由器的距離遠近

無線路由器都是有一定的覆蓋範圍的,裝置離路由器的距離越遠訊號質量相對來說就會越差,因此上網的時候處於無線路由器最佳覆蓋範圍內通常都會有比較好的訊號質量。

路由器的擺放位置

無線路由器的擺放位置對於訊號強度有著非常大的影響,因為無線路由器都是採用內建或者外接全線天線的產品,以天線為中心,四周訊號最強,上下效果最弱。為了保證讓訊號覆蓋的面積達到最大即可,路由器的最佳擺放位置是在房屋的**。

路由器 發射功率

根據國家規定,無線路由器的發射功率不得高於100mw。現在市面上有些路由器預設的發射功率僅為80%,因此我們可以嘗試適當增加發射功率的方式來提升無線訊號的覆蓋質量,但是訊號輻射也會隨之增加。另外,有些無線路由器無線部分沒有功放模組,也會導致訊號的覆蓋範圍和質量不佳。

室內格局複雜、牆體過厚

wi-fi訊號在穿越承重牆體、玻璃或者水的時候會造成訊號的大幅度衰減,而且頻率越高衰減越顯著,也就是說5ghz的訊號穿牆能力比2.4ghz更弱,如果室內有多個房間並且實牆較多較厚,無線訊號降低一半甚至超過三分之二也是正常的現象。

周圍訊號的干擾

現在無線路由器大部分的工作頻率都是2.4ghz的,加上現在無線路由器的普及,因此在我們的周圍經常會搜到兩個以上的無線熱點。但是工作在此頻段的產品眾多,例如無線鍵盤滑鼠和微波爐,而2.

4ghz只有個3個完全不重疊的通道,因此非常容易受到干擾,從而造成訊號質量低下、網路傳輸速率緩慢的情況。因此搞定的根本辦法只有升級到5ghz的無線路由器並升級裝置的無線網絡卡,但是這也勢必帶來購買成本的升高。

連線裝置不一樣

無線wifi的連線速度跟連線裝置(例如手機、膝上型電腦等)的資訊處理速度同樣有著很大關係,這主要是因為裝置的無線網路模組造成的,受到裝置的體積、晶片的功率和天線的增益影響,導致這些產品接收無線訊號的能力也不一樣。

瞭解了影響無線wifi訊號的原因,怎樣才能讓無線wifi訊號快起來呢?

1、把無線路由器放在空曠的位置,減少訊號盲區。

2、儘量讓路由器避開牆壁,讓路由器少穿牆,少繞道。

3、將自己的路由器裝置升級到那種可以同時支援2.4ghz和5ghz頻率的雙頻路由器。

4、通過通道檢視器查到所在地區的無線wifi通道運用情況,然後選擇較為暢通的通道運用。

怎麼解決無線網路網速時快時慢的問題

9樓:方方

無線網路時快時慢的可能原因是:

1.開啟了迅雷、windows更新等網路佔用軟體。

2.路由器設定了頻寬控制。

3.無線路由器被蹭網。

4.線路問題,如網線未接穩,網線質量差、線序錯誤等。

5.路由器執行時間過長,內部過熱。

6.無線干擾。

解決方法:

1.啟用殺軟的流量監控功能,檢視哪些軟體佔用網速。

2.進入路由器閘道器的流量管理介面,檢視哪臺裝置佔用網速高,並記錄。

3.進入路由器閘道器的dhcp介面,檢視是否有未知蹭網裝置聯網。記錄蹭網裝置mac地址,通過高階設定中的mac過濾,禁止其網路訪問。

4.關閉路由器5分鐘,檢查線路連線是否正常。

5.將無線路由器遠離電磁裝置。縮短網路裝置與無線路由器距離,減少訊號衰減與干擾的可能,還可增加無線中繼放大擴充套件wifi訊號覆蓋範圍。

無線網電腦訊號差,無線網路訊號差怎麼解決

第一種情況就是 有可能是無線路由器的問題,如果是無線路由器發生了故障,導致它的發射訊號會減弱,無線網路訊號就是很差。第二種情況就是 如果你是膝上型電腦,無線網路訊號很差的話,那麼有可能就是無線網絡卡的故障,而導致無法正常工作。另外無線網絡卡也要及時更新,到控制面板中找到網路介面卡名稱,在官方 安裝最...

無線路由器訊號不好怎麼辦,家裡無線網路訊號不好怎麼辦?

解決方法如下 1 首先考慮改變路由器放置位置,儘量放置到家中的中間點,到各常用地點減少障礙和阻隔 2 檢查路由器設定,是否有功率設定選項,如果有,可以設定為最高功率,如下圖 3 更換路由器的放大天線,使用高增益外接天線 4 更換其他訊號強度更換的路由器。用易拉罐套到天線上,易拉罐開口向你的電腦或者手...

無線網路訊號很好,網速很慢,為什麼wifi訊號很好網速卻很慢

訊號和網速之間的關係不是這樣的 1兆的網訊號在好也不能變成2兆 網速有時也與網路擁擠有關係 這只是本人的愚見 cmcc是共享頻寬,如果有人下東西或者連線人數過多就會影響速率 在一個cmcc訊號虛高是公認的事情,你把網絡卡放在窗外試試就行了 移動無線上網訊號是不是虛的,假的,這個你不要懷疑,絕對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