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風水禁忌如何破解,常見的臥室風水八大禁忌如何化解

2021-05-06 05:49:05 字數 5588 閱讀 7939

1樓:齊家網

臥室內的環境情況會直接關係到一個人的休息和睡眠,臥室是一個人最後的避風港。臥室風水也是很重要的,臥室風水有一些禁忌的。 禁忌一:

電器過多,尤其電視正對床腳 臥室內電器過多在臥室風水上被稱為「火宅」,影響健康。現代醫學理論也指出,電器輻射確實損害人體健康。腳是人的第二心臟,處於待機狀態的電視若正對床腳,其輻射更容易影響雙腳的經絡執行及血液迴圈。

禁忌二:臥室洗手間的門正對床 風水理論認為洗手間五行屬水,陰氣較重,容易引起腰腎不適。 調查發現,臥室帶洗手間,尤其洗手間正對床的住戶確實大多有腰疼症狀。

這是因為儘管洗手間再豪華,也改變不了其排汙的本質,空氣質量不佳,沐浴後更產生較多溼氣。若洗手間的門正對床,不僅容易使床潮溼,還容易影響臥室的空氣質量,世間長了就導致腰疼,更會增加腎臟的排毒負擔。 禁忌三:

面積超過20平方米 古代風水理論指出「屋大人少,是凶屋」,認為「大房子會吸人氣」。因此,即使是皇帝的寢宮,面積也不會超過20平米。 其實風水中所說的「人氣」就是我們後來發現的「人體能量場」。

人體是一個能量體,無時無刻不在向外散發能量,就像工作中的空調,房屋面積越大所耗損的能量就越多。因此,臥室面積過大導致人體因耗能過多而免疫力下降、無精打采、判斷力下降、做出錯誤決定、甚至「倒黴」生病。

常見的臥室風水八大禁忌如何化解

2樓:啊往事知多少

一、主臥室在西北位是居乾卦之位,為最佳之選擇。

主臥室在西北位是居乾卦之位

因男主人在家庭地位以乾卦象之,如干居幹位,是為得其位也。女主人以坤卦象之,坤居幹位,其重卦為地天泰卦,泰者通也。象徵夫妻和睦、家運通暢。

二、主臥室宜在房子後面,比較夠掌控全屋子的感覺。

主臥室宜在房子後面

通常重要主管或指揮官都是居後方,較易掌控全域性,道理是一樣的。

三、主臥室不宜太大,或大於客廳,或房中有房。

主臥室不宜太大

因為臥室太大、太亮、窗戶太多,風水之氣容易淡散,陽氣不足,孤虛之陰氣則生,陰氣多,則夫妻感情易冷卻、不睦、爭執。反之,氣聚,則夫妻情濃恩愛。一般而言,主臥室的大小以床前的空間,以不超過一個床的長度為準。

四、主臥室不宜比小孩房小。

主臥室不宜比小孩房

空間的大小也象徵尊卑之位,如小孩房大於主人房,則似乎主權落在小孩身上,父母要聽小孩子使喚,大人在家庭的地位亦不彰顯。

臥室風水禁忌有哪些,臥室風水化解

3樓:博洛尼家裝

現在很多的年輕人,在裝修的時候都只注意到了,臥室裝修的美觀,但是卻沒有注意到臥室的風水問題,風水是我們在裝修的時候不能忽略的一個問題,那麼裝修臥室的時候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臥室裝修又有哪些禁忌呢?臥室是我們睡覺的地方,不是隨便裝修就可以的,很多的業主就是由於臥室的佈置不得當,導致了整個家庭的氣韻不暢,那麼臥室究竟怎麼裝修,下面我們來談談這個嚴肅的問題。

1、臥室形狀不能是斜邊或多邊形。在中式裝修風水中,一旦一個人的臥室屬於斜邊現象,它會給主人一種非常嚴重的視覺錯覺,當他們休息的時候,多角度很容易造成壓迫,從而增加人們的精神負擔,這從長遠來看會導致疾病。2、臥房昏暗我們必須在臥室設計窗戶。

除了室內空氣的流通,我們還可以在白天獲得良好的照明,讓人們感到精神煥發。晚上,窗戶應該安裝窗簾來遮擋室外的光線,這樣人們就可以很容易入睡。3、房門不可以對著大門臥室是主人平時休息的地方,需要安靜和隱蔽,而門是家人和朋友進出的地方,所以門的門不符合安靜臥室的條件。

如果大門徑直朝門口開,很容易影響健康和財富。

4樓:royal皇朝家居

1、床頭橫樑壓頂

因為現今建物大梁需承受整個房子的重量所以會有下壓氣場產生,而容易導致頭痛、偏頭痛或是腦疾等疾病發生,這時可以運用天花造型修飾樑柱,阻擋部分煞氣。

2、與樑等寬床頭櫃添收納

如前面所說壓樑煞的下壓氣場容易對人體產生影響,天花修飾僅能阻擋部分煞氣,如果房內空間足夠的話,最好的方式還是在床頭設定跟樑同寬的床頭櫃既能避開樑煞,也能增加房內收納。

3、床頭靠牆增加睡眠穩定

因為人平躺時不容易看到頭頂上方,所以床頭應該靠牆,不宜鏤空,減少不安全感的產生。

4、廁所門掛門簾避免穢氣衝床

現在家中主臥房常會規劃衛浴於其中,也就是所謂的套房,但除非房間面積夠大,不然很容易有廁所門對床的問題,因為空氣對流,汙穢與潮溼之氣直衝身體,想要化解可以於門前擺上一道不透光的矮屏風,或是在門上掛門簾並隨時緊閉就能化煞。

5、床頭對門難以入眠

傳統的風水認為,床正對房門,會令人做惡夢、失眠或睡得不好。而以科學的角度來看,當床對門,潛意識裡會提高警覺,以防止有人進入房內,因此當人躺在床上時,自然就較難以入眠。

6、床頭靠窗影響事業

窗戶為理氣進出的地方,所以床頭貼近視窗容易犯衝,且會缺乏安全感,現代風水認為這樣不能腳踏實地,影響事業的發展。而以科學角度來說,窗邊吵雜,惱人的噪音則會影響睡眠。

7、鏡子電視不對床夫妻和諧

鏡子有反射作用,風水上認為可將煞氣反射回去擋凶煞。但如果是床邊有鏡子,特別是床頭有鏡反射,或者是床正對著鏡子,在風水中反而導致夫妻不和,甚至有第叄者出現。建議將鏡子安裝在衣櫃裡面,非不得已則可用布遮擋;此外,電視被稱作暗鏡,也有反射物品的功能,因此也應該避免正對床。

8、掌握明廳暗室迎來好風水

風水上說「明廳暗室」,「明廳」說的就是客廳的光線要明亮,也代表主人前途一片光明,有利於事業興旺。而「暗室」的意思則是相對於客廳,臥室的光線則要暗一些才能得到良好睡眠,但要注意若臥室在白天也是昏暗不明,則不利風水。

9、臥室擺放發財樹與蕨類添財運

臥室掌管個人財運,因此可在房內放置適合栽培的植物,提升臥室風水,例如發財樹容易栽植並具有好寓意,此外,綠蘿、蘆薈、鴨跖草、紫竹草、風信子、吊蘭、蘆薈、文竹、蟹爪蘭、腎蕨、鐵線蕨、鳳尾蕨等蕨類植物都十分適合,但建議房內不宜有過多植物,夜間行唿吸作用時與人爭「氧」。

5樓:土巴兔裝修

如果大家的家裡有兩個或者兩個以上的室">臥室的話,大家為了區分不同的臥室空間,就會對臥室空間進行主次的區分,面積大一點或者裝修華麗一點的臥室一般被稱為主臥,剩下的就是次臥,人們在對主臥進行裝修的設計的時候,都會在主臥中利用隔斷打造出一個附帶的衛生間,這也能夠緩解衛生間使用的緊張,主臥門就是主臥使用的門,主臥門在設計裝修的時候也有注意事項,今天我們就針對主臥門來進行介紹。

主臥門有哪些風水禁忌

主臥門不能對著大門:臥室是休息的地方,需要安靜、隱祕,大門為家人、朋友進出的必經之地,臥室門對大門不符合我們安靜休息的條件,也不利於隱私的保密。臥室門與大門直衝,也會影響家人的健康和家中的財運。

主臥門不能對著衛生間:衛生間是排洩的地方,容易產生容易產生穢氣和溼氣,所以正對房門會對臥房的空氣產生影響,對人的生體健康有害。

主臥門不能對著廚房也不能相鄰:廚房爐火煎炒、排出油煙,容易影響正對的房門,危害人體健康,並且使工作表現不穩定。廚房是生火之處,甚為燥熱,所以也不宜與臥房相鄰,尤其是睡床緊貼爐灶的牆。

主臥門不能對著鏡子:鏡子有反射作用,在風水上可將煞氣反射回去,所以可擋凶煞。但是鏡子對著房門會將凶煞沖剋照進臥房,招來不好運勢。

主臥門風水禁忌化解的方式

經常關門:相對著的兩個門要經常關上,因為關上以後可以阻止的氣流的流通,場態處於相對靜止狀態,這樣能減少相互的流動。

可以在門上加一個門簾:選擇好看一些的,既可以增加美觀,又可以解決門門相對的問題。

放五帝錢:五帝錢的用圖很多,所起的作用也大,你也可以在兩個門的下面,屋的內側放一套五帝錢,也是一個較好的辦法。這種方法用的人較多。

海神門符:海神門符是一種專門用來化解門與門相對的開運飾物,它的作用很大,是現代化解門對門的主要化解方法。同時也是一種很好裝飾品。起到美化環境的作用。

通過我們在今天的文章中對於主臥門的詳細介紹,相信大部分的使用者朋友對於主臥門在風水上的禁忌也有了更多的瞭解,其實不管是主臥門還是次臥門,只要是家裡的門,在選擇和設計的時候都有很多需要大家去注意的要點,在風水上更是如此,為了大家在房屋中居住的時候能夠一個良好的風水運勢,大家對於我們今天介紹的內容一定不要忽視,儘可能瞭解一些。

如何化解房間風水禁忌

6樓:老虎417軍魂

1、房間不可太大,不可大於十坪。

主房間不宜太大,或大於客廳,或房中有房。因為房間太大、太亮、窗戶太多,風水之氣容易淡散,陽氣不足,孤虛之陰氣則生,陰氣多,則夫妻感情易冷卻、不睦、爭執。反之,氣聚,則夫妻情濃恩愛。

一般而言,主房間的大小以床前的空間,以不超過一個床的長度為準。

2、房間不可太小,不可小於三坪。

主房間不宜太小,不應該小於三平。住在太小的房間裡,會讓人覺得壓抑,久而久之會影響屋主的身體健康及精神情緒。

千萬別忽視暗藏"殺機"的牆壁掛畫裝修風水

6大裝修風水忌諱 房屋靠近公路的絕對不能不看

3、房間不宜擺凶猛掛像或刀劍凶器、古董。

主房間內不宜擺設凶猛之掛像圖畫,或標本擺飾,如老虎、老鷹等,或擺設尖銳之器物如刀、劍之物,或尖銳之盆栽,如鐵樹、仙人掌等。因為萬物有其形,就有其象,有其象就有其意,所以如凶猛尖銳之物置於主房間,隱喻暗指夫妻不睦,易生爭端。吾人應避免為之。

4、房間宜方正。床頭最好靠牆。

房間的形狀最好方正,不宜狹長,這樣才有利於通風,房間門不可直對廚房門,防止其溼熱之氣與臥房門相對流。

5、房間不可擺放太多植物盆栽。

由於房間除了放床,餘下的面積往往有限,所以應以中小盆或吊盆植物為主。在寬敞的房間裡,可選用站立式的大型盆栽:小一點的房間,則可選擇吊掛式的盆栽物套上精美的套盆或擺放在窗臺或化妝臺上。

6、房間不可全無窗戶、光線太暗,或是空氣不流通。

主房間不宜太陰暗,雖然風水學言「明廳暗房」,但如果房間窗戶太小或無,則空氣不對流,陽光不易進入,陽氣不足,氣滯不暢,易使人頭痛昏沉、脾氣暴躁。

7、房間裝鏡子要有方法。

鏡子有反射作用,在風水上可將煞氣反射回去,所以可擋凶煞。但是鏡子對著房門會將凶煞沖剋照進臥房,招來不好運勢。

8、床頭上方不可擠壓重物

床頭不可在橫樑下,天花板宜平坦,忌有橫樑。

9、房間不適宜養魚

床的擺放

1、 房間門不可對床頭――主神經痛、頭痛。

2、 室床頭不可對明鏡――主疑心病重、惡夢、神經痛。

3、 浴室門不可對床頭――主痛風、風溼、頭痛。

4、 床頭不可靠在浴室牆――主腰背痛、風溼痛。

5、 床頭不可被樑壓――主精神不振、神經質。

6、床頭不可靠窗——床頭放置在窗下或靠窗一側的牆壁。

窗戶為理氣進出之所,所以床頭貼近視窗容易犯衝。

破解床位法:床應該略高於膝蓋。床頭不靠門。

南北朝向,順合地磁引力、血液迴圈系統中主動脈和大靜脈的朝向,人易入眠,睡覺質量高。床頭不可朝西,地球由東向西自轉,血衝頭,不安穩。床頭宜實靠牆。

切忌:橫樑壓床(空調機掛枕頭上方,床正上方懸吊燈)有壓抑感,有損身心健康。床不對鏡,夜半易被驚嚇,不安寧。

推薦閱讀:房間風水財運

房間採光影響夫妻生活房間風水禁忌

床底清空保持乾淨

床的上方忌有橫樑和吊燈

床不要對著門放

床不要對著鏡子放

床頭不能衝西

臥室裝修風水禁忌有哪些,臥室裝修風水禁忌多,到底有哪些禁忌?

從風水學上來講,裝修臥室的時候有很多的風水禁忌。臥室風水的好壞會直接或者間接的影響家居環境,那麼,臥室裝修風水禁忌有哪些呢?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一 房門對廁所門 房門對到廁所門,會造成身體骨骼與肌肉的病痛以及錢財的流失。廁所是溼氣 臭氣 晦氣產生的地方,如果房門對到廁所門,剛好全部接受,...

臥室落地窗風水禁忌有哪些,臥室風水禁忌有哪些 不宜帶陽臺或落地窗

一 落地窗的視野忌尖角物,窗是房屋的眼睛,視野開闊,則有助於內外交流,達到內外通達的作用,達到人與自然的和諧統一。二 落地窗最好設定可開啟窗戶,保證空氣流通,利於通風,落地窗不宜全部封閉,要在 的腰部以上位置開闢視窗,以向外開的窗戶最佳。三 落地窗忌直對進戶門或房間門,求財重要 守財更重要,門窗是財...

開放式臥室風水有哪些禁忌,主臥室風水禁忌有哪些

ma of more days and months and years t 外漏,感情不穩定。主臥室風水禁忌有哪些 主臥室,好比是家宅的心臟,是家庭中最為重要和私密的房間之一。那麼,想要主臥室的風水好,這個主臥室風水禁忌有哪些呢?一 禁忌主臥室的風水吉位空置。在風水命理上,風水吉位是不宜空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