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企業的留存收益,企業留存收益包括那些

2023-05-07 16:10:08 字數 1516 閱讀 9513

1樓:股城網客服

留存收益包含的內容如下:

留存收益**於企業的生產經營活動所實現的淨利潤,包括企業的盈餘公積金和未分配利潤兩個部分,其中盈餘公積金是有特定用途的累積盈餘,未分配利潤是沒有指定用途的累積盈餘。

利潤分配是指企業根據國家有關規定和投資者的決議,對企業當年可供分配的利潤所進行的分配。可供分配的利潤,按下列順序分配:提取法定盈餘公積;提取任意盈餘公積。

可供分配的利潤減去提取的法定盈餘公積、任意盈餘公積後,為可供投資者分配的利潤。盈餘公積是指企業按照規定從淨利潤中提取的積累資金,包括法定盈餘公積、任意盈餘公積等。

法定盈餘公積按照淨利潤的10%提取,法定公積金累計額已達註冊資本的50%時可以不再提取。任意盈餘公積主要是公司制企業按照股東會的決議提取,其他企業也可根據需要提取任意盈餘公積。

盈餘公積用於彌補公司的虧損、擴大公司生產經營或者轉為增加公司資本。但是,資本公積金不得用於彌補公司的虧損。法定盈餘公積轉為資本時,所留存的該項盈餘公積不得少於轉增前公司註冊資本的百分之二十五。

未分配利潤是指企業實現的淨利潤經過彌補虧損、提取盈餘公積和向投資者分配利潤後留存在企業的、歷年結存的利潤。是企業所有者權益的組成部分。

2樓:高頓會計職稱

留存收益是指企業從歷年實現的利潤中提取或形成的留存於企業的內部積累,包括盈餘公積和未分配利潤兩類。

3樓:一樹花開

在會計年度終了時企業結賬(費用類科目結轉至本年利潤的借方,收入類科目結轉至貸方),最終會算出本年利潤,本年利潤在彌補了五年內的虧損(五年前的交完所得稅稅後補虧)後,第一步,交所得稅,第二步,提取法定盈餘公積和任意盈餘公積,第三部,分配股利,剩下的就是未分配利潤。而盈餘公積與未分配利潤合起來就是企業的留存收益。

4樓:zxwh中旭

留存收益是指通過上市公司的生產經營活動而形成的股東權益, 即經營所得淨收益經分配後留存在公司的利潤,包括法定盈餘公積金、法定公益金、任意盈餘公積金及未分配利潤。

5樓:幸

盈餘公積和未分配利潤統稱為留存收益。

企業留存收益包括那些

6樓:原陳娜

盈餘公積和未分配利潤。

留存收益包括什麼

留存收益包括哪些?

7樓:高頓

試算平衡具體包括髮生額試算平衡法和餘額試算平衡法兩種方法。①發生額試算平衡法公式為:全部賬戶本期借方發生額合計一全部賬戶本期貸方發生額合計。

餘額試算平衡法的公式為:全部賬戶的借方期初餘額合計一全部賬戶的貸方期初餘額合計。

什麼是報關單留存聯,什麼是報關單留存聯

就是外貿企業或報關公司留存的報關單。由於報關單採用無碳複寫,留存的報關的是 複寫 出來的一張,而且右下方應該有現場海關的簽章!報關委託的粉色的吧。貌似就是那個 報關留存聯是用來給企業自己儲存備案的.報關單 企業留存聯 各個海關不同 一般是 熱敏紙 淡紅色 或者 列印紙 淡藍色 希望能幫到你。是否可以...

報關單企業留存聯是什麼顏色的,報關單有哪幾聯請知悉人告知,謝謝

各個海關不同 一般是 熱敏紙 淡紅色 或者 列印紙 淡藍色 希望能幫到你。報關單企業留存的是白底的 報關單有哪幾聯?請知悉人告知,謝謝 報關單按使用性質分為 1.進料加工進出口貨物報關單 粉紅色 2.來料加工及補償 進出口貨物報關單 淺綠色 3.外商投資企業進出口貨物報關單 淺藍色 4.一般 及其他...

鑽石恆久遠一顆永留存是誰的廣告詞

戴比爾斯1947年為了推廣鑽石,打出了聞名於世的品牌廣告語 鑽石恆久遠,一顆永留傳 a diamond lasts forever.de bierres 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1951年,智 威 湯遜芝加哥公司創作了戴比爾斯的英文廣告詞,中文廣告口號則先後在大中國區投放,已不知道是誰翻譯的如此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