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花葉片焦黃怎麼辦,杜鵑花葉子發黃怎麼辦

2023-05-07 16:15:13 字數 1522 閱讀 8154

1樓:匿名使用者

少澆點水補施一點磷肥。

杜鵑花葉子發黃怎麼辦

杜鵑花葉子發黃怎麼辦

杜鵑花葉子發黃怎麼辦

杜鵑花葉子發黃怎麼辦呢?

2樓:王志剛剛剛

杜鵑花葉子發黃時要減少澆水量,換一盆養分好吸收土壤進行種植,定期通風,室內溫度合適,給土壤澆合適的肥料就可以了。

3樓:叄么肆鋒

我們應該把發黃的葉子剪掉,然後及時的去給它施肥,合理澆水,把它放在一個陽光比較充足的地方,葉子發黃可能是因為我們沒有及時的澆水和給她施肥。

4樓:點心園藝

杜鵑花葉子發黃不用急,3個方法來解決,葉片翠綠,花開爆盆。

5樓:三棵樹

葉子發黃的原因有很多,首先,澆水量太多,減少水分就可以了,其次,沒有及時進行修剪,將發黃的葉子剪掉就可以。

6樓:多肉植物花園

家庭養護的杜鵑花為什麼會黃葉子,原因有這些。

杜鵑花葉子發黃怎麼治

7樓:鄉村西施

發現黃葉後應及時修剪,剪掉病枝、弱枝,將徒長枝進行短截,不僅能促進植株的生長,還可以保證株形完美,枝條分佈合理。在栽種時,儘量選擇酸性土壤,生長期間多澆些礬水,或者澆點食醋都可以有效避免葉子發黃現象。

原因

水土偏鹼 北方地區的土壤及水含鹽鹼比較多,而杜鵑花是喜酸花卉,若水土中缺少可溶性的鐵元素,杜鵑就會出現黃葉現象。所以在栽種時,儘量選擇酸性土壤,生長期間多澆些礬水,或者澆點食醋。

光照不當 杜鵑花喜涼爽陰涼,但若長期放在遮陰不見光處,或者光照過強,會導致杜鵑花枝葉徒長,葉片薄而黃,不開花甚至開花少,需要及時將花盆移到向陽處或背陰處。

受到強烈 **杜鵑花的葉片比較脆弱,在防止病蟲害時噴灑的一系列藥劑,都有可能會造成葉片發黃。藥劑濃度過大,並且有殘留有毒氣體,或者環境驟然變緩,忽冷忽熱,都會造成杜鵑花葉尖或葉面區域性發黃焦枯。應合理使用農藥,減少不必要的空氣汙染。

溫度不當 杜鵑花適宜的生長溫度為15~25℃,冬季溫度在10℃以上可安全過冬。但冬季天氣多變,若未及時移到室內或有冷風直吹,杜鵑很容易受到凍害,導致黃葉,嚴重時還會枯黃而死。所以,每年10月中旬將杜鵑移到室內養護,放在向陽處,控制室溫在10℃左右。

怎麼**

除了上文說到的控制好溫度、水分、陽光、土壤外,還需要注意幾點:

及時換盆 每2年左右的春季或秋末翻盆一次,盆土宜用含腐殖質豐富、肥沃疏鬆的微酸性沙質土壤。翻盆時,只換掉1/3的即可,以免土壤環境變化過大,影響植株生長。

及時修剪 杜鵑花每年花後應修剪一次,剪掉病枝、弱枝,將徒長枝進行短截,不僅能促進植株的生長,還可以保證株形完美,枝條分佈合理。修剪得當可增強植株的透光性,促進杜鵑開花。

杜鵑花葉片變焦黃怎麼辦

杜鵑花葉面上出現大面積白斑,葉背面有密佈的黑點,請問這是什麼

杜鵑花葉斑抄病 症狀襲主要侵染葉片,發病初期,葉片上出現紅褐色小斑點,逐漸擴充套件成為圓形病斑或不規則的多角形病斑,黑褐色。後期,病斑 組織變為灰白色 白色。發病嚴重時,病斑相互連線,導致葉片枯黃 早落。防治方法 1.秋季清除落葉並加以處理,生長季節及時摘除病葉。2.栽植或盆花擺放密度要適宜,保證植...

杜鵑花花骨朵枯死了怎麼辦,杜鵑花花骨朵枯死了怎麼辦

兩個原因能使杜鵑花發生批量花蕾脫落 1 花卉遭受過寒流,植物內部組織失水。2 盆土過溼環境又光照不好,杜鵑花根系細弱,發生根系腐爛。水分和營養吸收不足不能滿足開花需要,導致落花。防治方法 控制澆水,花期見光。盆土有病菌發黴的狀態,噴施多菌靈。摘去幹枯的殘花和葉片,增加通風。不好養,看看花就行了。南方...

杜鵑花被我養死了 怎麼辦,我室內養的杜鵑花快死了,請問如何救它?

死不能復生,請您節哀順變 杜鵑花有一定的耐寒能力。但由於我國南北各地溫差懸殊,有的地區到了冬天,必須進行防凍保暖,有的卻可在室外越冬。如上海地區,家養的中 大棵杜鵑,通過長期鍛鍊後,在室外越冬也行。方法是,遇到連續嚴重霜凍時,夜裡蓋上簾子即可。小棵株的由於耐寒能力較差一些,應採取一定的保暖措施,以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