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鹼鹽與石蕊試液,酚酞試液的反應變化

2023-05-07 16:05:09 字數 2112 閱讀 4266

1樓:匿名使用者

酸使石蕊試液呈紅色,使酚酞試液呈無色。

鹼使石蕊試液呈藍色,使酚酞試液呈紅色。

呈酸性的鹽溶液使石蕊試液呈紅色,使酚酞試液呈無色。

呈鹼性的鹽溶液使石蕊試液呈藍色,使酚酞試液呈紅色。

呈中性的鹽溶液使石蕊試液,酚酞試液保持原色。

附:呈酸性的鹽溶液如nah2po4、nh4cl溶液等。

呈鹼性的鹽溶液如naoh、na2so3溶液等。

呈中性的鹽溶液如nacl 溶液等。

2樓:網友

酸:與石蕊試液,石蕊試液呈紅色,與酚酞試液,酚酞試液呈無色。

鹼:與石蕊試液,石蕊試液呈藍色,與酚酞試液,酚酞試液呈紅色。

鹽:溶液呈酸性同酸,溶液呈鹼性同鹼,溶液呈中性,石蕊試液,酚酞試液保持原色。

3樓:夏⾬初晴

酸鹼鹽與石蕊試液,酚酞試液的反應變化如下:

酸加酚酞沒顏色,鹼加酚酞變紅色。

酸加石蕊變紅色,鹼加石蕊變藍色。

鹽的話不一定的,有的加兩種試劑都沒顏色,有的就有色。像na2co3是鹽,但呈弱鹼性,加酚酞會變紅色,加石蕊變藍色。

紫色石蕊試液和酚酞遇酸、鹼、鹽變什麼顏色?

4樓:好學者百科

紫色石蕊遇酸變紅,遇鹼變藍,遇呈鹼性鹽變藍,遇中性鹽不變色。

無色酚酞遇酸不變,遇鹼變紅,遇呈鹼性鹽變紅,遇中性鹽不變色。

ph值不同情況下顏色表現。

石蕊 紅<5 《紫<8《藍。

酚酞 無<8《淺紅<10《紅。

石蕊和酚酞 遇酸和鹼 變什麼顏色

5樓:匿名使用者

1、紫色石蕊溶液遇酸性溶液變紅色。

2、紫色石蕊溶液遇鹼性溶液變藍色。

3、無色的酚酞溶液,遇酸性溶液不變色。

4、無色的酚酞溶液,遇鹼性溶液變紅色。

6樓:網友

石蕊試液遇酸變紅,遇鹼變藍,酚酞試液遇酸無色,遇鹼變紅。

7樓:夢想擁抱藍天

石蕊遇酸變什麼顏色,進來看看吧。

石蕊和酚酞遇酸鹼變色的方程式及原理?

8樓:匿名使用者

石蕊 是一種有機弱酸 用hl表示吧。

它在水中發生部分電離。

hl = h+ +l-

紅色 藍色。

中性環境 溶液中 hl 和 l- 並存。

所以紅藍混合就是紫色石蕊了。

酸性環境下 溶液中氫離子過多 電離向左邊移動溶液顯紅色。

鹼性環境下 溶液中氫氧根離子中和了氫離子 電離向右邊移動溶液顯藍色。

酚酞是一種有機弱酸,酸性環境,濃度較高時,形成無色分子。

鹼性環境,酚酞結構發生改變,電離成紅色離子 成醌式結構但是酚酞的變色範圍是ph 。

酚酞的醌式結構,在ph大於10時,它會慢慢地轉化成無色的羧酸鹽式發不了圖啊 酚酞的結構圖``

石蕊與酸鹼溶液反應的變色規律

9樓:白露飲塵霜

石蕊和酚酞都是酸鹼指示劑,它們是一種弱的有機酸。在溶液裡,隨著溶液酸鹼性的變化,指示劑的分子結構發生變化而顯示出不同的顏色。

石蕊(主要成分用hl表示)在水溶液裡能發生如下電離: hl紅色 h+ l-藍色。

在酸性溶液裡,紅色的分子是存在的主要形式,溶液顯紅色;在鹼性溶液裡,上述電離平衡向右移動,藍色的離子是存在的主要形式,溶液顯藍色;在中性溶液裡,紅色的分子和藍色的酸根離子同時存在,所以溶液顯紫色。

石蕊能溶於水,不溶於酒精,變色範圍是ph

酚酞是一種弱有機酸,在ph<的溶液裡為無色的內酯式結構,當ph>時為紅色的醌式結構。

但是由於反應所處的不同的條件,所以可以看成是從ph=8開始變色。

石蕊與二氧化碳反應式,紫色石蕊試液和二氧化碳反應變紅的化學反應式

答題要答到點子上。1 石蕊是一類有機化合物的總稱,分子式 c7h7o4n n,這一類化合物都有弱酸性,化學式在這裡 你可以留意一下它的結構周圍伸出的 oh,這是酚羥基,可以電離出h 這種有機物簡化以後就是苯酚,您可以留意一下 由於結構複雜,石蕊以下簡稱 hin 2 石蕊溶液變色原理 電離平衡移動 電...

初三酸鹼鹽,初三 酸鹼鹽

1 c 因為a會酸鹼中和,而b會生成cu oh 2沉澱 鹼性極小 和中性的cacl2,而d由於生成caco3沉澱而使溶液的顯中性。而k2co3與ca oh 2反應生成了caco3沉澱和強鹼koh使溶液的鹼性反而增強而顯得更紅。2 a 因為a酸鹼中和即無氣體放出又無沉澱生成,而nacl不與ca oh ...

關於酸鹼鹽

1.對於酸和鹼的 性質,復不要制求掌握 通性 只要求知道常見酸鹼的主要性質 強化了對酸鹼鹽性質的 過程的知識和應用其性質解決實際問題的要求。2.對於酸鹼鹽的概念,不要求從電離的角度去定義,而只要求能區分具體的酸鹼鹽即可 增加了酸鹼指示劑的使用和使用ph試紙測定唾液 果汁 食醋 肥皂水 雨水和土壤溶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