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鍋底配方,火鍋湯底配方

2023-05-07 15:45:07 字數 5412 閱讀 9370

1樓:神仙_救我

樓上的搞得太複雜了吧,你去超市買一把火鍋底料。

回家,拿油炒一下啊,加水熬一會。就可以燙菜吃了。

我就是四川的,你自己做底料的話,很麻煩的。

我們家吃火鍋都是這樣,如果你想吃辣一點,在熬湯底的時候,加點幹辣椒。

2樓:居小爪

如果買底料的話,要記得用高湯來熬。

3樓:網友

在家裡自己煮來吃不用太麻煩,到超市買一包火鍋底料,回家用油炒香,在加點姜,蒜,花椒,白酒,會吃辣的可以再加點幹辣椒,再加高湯(清水)就可以了。

火鍋湯底配方

4樓:熱心的小誠老師

1、清湯火鍋底。

配料:香菇適量、黃豆芽適量、胡蘿蔔1個、紅棗適量、蔥段、老薑適量。

具體做法:1、香菇提前浸泡切成兩半,胡蘿蔔洗淨切塊;

2、黃豆芽洗淨去根,老薑切片,紅棗和蔥段洗淨備用;

3、鍋中放入適量食油,放入薑片、胡蘿蔔和香菇一起翻炒;

4、加入適量清水煮開,放入黃豆芽和蔥段,改成小火慢煮;

5、放入適量食鹽調味就可以享用啦。

2、麻辣火鍋湯底。

配料:豆瓣醬、幹辣椒適量、花椒適量、八角、桂皮、香葉、大蒜、蔥姜、生抽。

具體做法:1、大蒜子拍成兩半,老薑切片,蔥切成細段。

2、鍋中放入適量食油,放入幹辣椒、花椒、八角、香葉和桂皮一起爆香;

3、再放入薑片、大蒜和蔥段一起炒出香味;

4、放入豆瓣醬炒出紅油,再倒入適量清水一起煮;

5、等到水煮開後,美味的湯底就做好啦!

3、番茄火鍋湯底。

配料:番茄兩個、香菇適量、蔥、大蒜、老薑。

具體做法:1、先把西紅柿切成小塊,香菇洗淨切開;

2、老薑切片,蔥切成段,大蒜拍碎;

3、鍋中放入適量食油,放入老薑和大蒜一起爆香;

4、鍋中倒入番茄塊,翻炒出汁後放入適量清水;

5、放入香菇和蔥段,改成中火慢慢熬製;

6、大概十分鐘左右就可以放入其他火鍋食材啦!

5樓:生活百科年年

1、將所有的材料清洗乾淨。大蔥切成段,如果是香蔥的話打結即可,筍片比較大的話,改刀切小一點,生薑切成片。

2、鍋中加入清水,將所有材料放到裡面,加入糖和鹽、油大火煮開,然後再開小火慢煮就行了,煮到所有的材料都軟化,就可以燙菜了。

火鍋底料配方家庭版

火鍋底料秘製配方

6樓:暴躁小李

1、處理辣椒。取特大炒鍋一個,倒入清水20千克,放入幹朝天5千克、新一代幹辣椒10千克,大火煮25分鐘,待辣椒變軟,撈出辣椒瀝水後放入容器內,靜置一夜。第二天上班時,將回軟的辣椒放入絞肉機內粉碎即成餈粑辣椒。

2、 處理香料。取八角、丁香各100克,桂皮120克,千里香、陳皮各150克,蓽撥、良姜、草豆蔻各130克,香葉、草果、小茴香各200克,幹香茅草、山柰、靈草各180克,排草250克混合均勻,放入機器內打成細粉。將香料粉倒入不鏽鋼盆內,再倒入高度白酒1500克,用保鮮膜將盆密封好,存放2小時後方可使用。

3、熬油炒底料。大炒鍋內放入生菜籽油50千克,大火加熱至其冒煙(此時菜子油的溫度大概為280℃),關火,當油溫降低至170℃時,下入蔬菜料(圓蔥、大蔥段各5千克,小香蔥、幹蔥頭各1500克,大蒜3千克),小火浸炸至蔬菜料變成金黃色,撈出蔬菜料,再放入牛油100千克,小火加熱至牛油全部融化,當油溫達到160℃-170℃時,下入冰糖3千克,用小火將冰糖炒至熔化,下入餈粑辣椒15千克、豆瓣醬30千克,關火,利用油的餘溫將餈粑辣椒的水分烘乾(溫度太低時,可用微火略微加熱),加熱約2小時後,下入陽江豆豉千克,繼續用小火煸炒25分鐘,倒入提前加工好的香料粉,微火炒制30分鐘,再放入乾的青花椒、乾的紅花椒各1750克(兩種花椒提前用溫水清洗一下),繼續微火炒制25分鐘,下入白豆腐乳1千克,醪糟、白酒各2千克,翻炒均勻後關火,蓋上蓋子,用保鮮膜將容器密封,常溫下存放1周方可使用。

4、分離油料。取裝有原料的容器放入蒸箱內,加熱至油全部融化,取出容器,將油和料渣分離。油即為火鍋油,料即為火鍋底料。

調製火鍋料時,取50克火鍋底料放入火鍋內,注入燒沸的牛骨湯和火鍋油各1500克,下入調料(冰糖5顆,蔥段、薑片各10克,鹽、雞粉各20克,白胡椒粉5克)即可。

´«í³»ð¹øµ×áïåä·½

火鍋底料配方與製作

7樓:

摘要。配料: 白酒和醪糟各適量、滋粑海椒、生薑、適量的大蒜、花椒、 牛油、適量的色拉油、適量的豆豉、 適量的碎米牙菜、適量的郫縣豆瓣、冰糖、優質辣椒麵2兩 大蔥段1兩。

香料:白扣和草果香料、適量的三奈八角、丁香孜然各適量、適量砂仁、香果和桂皮、甘草少許、陳皮適量、篳撥適量、香茅草和香葉以及千里香、茴香和香草以及十三香各適量。

2.火鍋底料的做法。

所有的配方香料準備好以後,把該剪和該切的香料全部都剪下後準備好,乾草香料類的最好用溫水泡一下,這樣可以更快出味,然後準備兩個鍋最好,一個裡面放豆瓣,大蔥 生薑 醪糟 白酒、大蒜、碎米牙菜 豆豉和冰糖一起翻炒均勻。

然後另一口鍋里加入牛油熱化,牛油化以後再倒入色拉油一起燒熱,油熱以後把油直接舀來淋在豆瓣醬上面,最好一邊淋油一邊攪拌,這樣可以讓豆瓣醬受熱更均勻。

油淋完以後再把豆瓣醬**翻炒熬製10分鐘左右,這樣可以把豆瓣裡多餘的水分蒸發掉。

火鍋底料配方與製作。

配料: 白酒和醪糟各適量、滋粑海椒、生薑、適量的大蒜、花椒、 牛油、適量的色拉油、適量的豆豉、 適量的碎米牙菜、適量的郫縣豆瓣、冰糖、優質辣椒麵2兩 大蔥段1兩。香料:

白扣和草果香料、適量的三奈八角、丁香孜然各適量、適量砂仁、香果和桂皮、甘草少許、陳皮適量、篳撥適量、香茅草和香葉以及千里香、茴香和香草以及十三香各適量。2.火鍋底料的做法所有的配方香料準備好以後,把該剪和該切的香料全部都剪下後準備好,乾草香料類的最好用溫水泡一下,這樣可以更快出味,然後準備兩個鍋最好,一個裡面放豆瓣,大蔥 生薑 醪糟 白酒、大蒜、碎米牙菜 豆豉和冰糖一起翻炒均勻。

然後另一口鍋里加入牛油熱化,牛油化以後再倒入色拉油一起燒熱,油熱以後把油直接舀來淋在豆瓣醬上面,最好一邊淋油一邊攪拌,這樣可以讓豆瓣醬受熱更均勻。油淋完以後再把豆瓣醬**翻炒熬製10分鐘左右,這樣可以把豆瓣裡多餘的水分蒸發掉。

接著再把滋粑辣椒也一同放下去,大火炒制到油鍋完全沸騰再關小火慢熬,直到油鍋裡的水分全部蒸發掉後再加入溫水泡過的乾草料以及花椒和適量的白酒繼續翻炒,最後底料完全出香味以後即可關火,冷卻以後直接盛裝即可。

以上是您有關問題的解答,請問是否還有其他疑問,我隨時可以為您解答

火鍋底料配製

8樓:北海數碼站

對於火鍋來說,有的人喜歡麻辣味的,也有一部分人喜歡清湯的,這兩者並不衝突,不過在這炎炎夏日當中,吃清湯的對於腸胃來說,負擔會更小,也更加的健康養生一些,對於老人、孩子來說也更加的適合食用,這是因為本身那個清湯做出來就能做為湯先喝的,下面就來給大家說一說自制三鮮火鍋底料的製作方法。

一、三鮮鍋底。

食材準備:火腿100克,雞肉100克,平菇半斤,白菜1斤,鹽適量,豬油適量,胡椒粉,味精,老薑,大蔥適量。

方法步驟。1、將平菇撕成片,火腿和雞肉切片待用;

2、炒鍋放於火上放入豬油燒至5成熱,然後放入平菇,菜心炒一下;

3、接著放入雞肉,火腿,鹽,味精,將蔥,加入雞湯燒沸即成底料。

二、三骨底料。

食材準備。豬棒子骨300克,牛棒子骨300克,雞爪骨100克,生薑10克,枸杞,大棗,花椒,鹽,大蔥30克,味精15克。

方法步驟。1、豬棒子骨,牛棒骨洗淨敲破,雞爪洗淨,生薑拍爛,大蔥挽結;

2、將豬,牛,雞骨如果焯水後放入清湯鍋中,加入生活湊,蔥,料酒;

3、大火燒開後轉為小火熬製湯汁呈現乳白,然後去渣,得鮮湯;

4、接著加入雞精,味精,將紅棗,花椒放入鍋中。

三、清湯火鍋底料製作步驟。

1、制湯水。

將雞肉、豬排骨、豬骨洗淨,放入開水,煮出血水後,撈出用清水洗淨。放入鍋中,加水3000克,用大火燒沸,打去浮沫後改用小火燉出香味。舀出300克燉制好的鮮湯冷卻。

將雞脯肉和淨豬瘦肉剁碎,分別用100克鮮湯攪散,剩餘的鮮湯置火上燒沸。

2、用料加工。

毛肚洗淨,撕去筋膜,開段,起片,用水漂淨。牛黃喉水泡,撕膜開條。牛肉、豬肉橫著筋絡切大薄片。

鴨腸用鹽反覆揉,去淨粘液,用水清洗,並翻出有油的一面,用竹筷方頭將油颳去,入開水中快速燙一下,撈出切節待用。鴨掌洗淨,去粗皮。冬瓜去皮,切片。

各種蔬菜洗淨,瀝乾水。以上各種用料和調料分別裝入盤中,放在火鍋四周。

3、吃時,鴨掌可先下鍋煮起。備上味碟,碟中加麻油、蒜泥、鹽、味精等。先葷後素,隨意燙食。

9樓:爵爺的網路

食材火鍋底料的炒制(以5份鍋底料計)

原料:菜油2500克、牛油1500克、郫縣豆瓣1500克、幹辣椒250克、生薑100克、大蒜200克、大蔥300克、冰糖150克、醪糟汁500克、八角100克、三奈50克、桂皮50克、小茴50克、草果25克、紫草25克、香葉10克、香草10克、公丁香5克。

方法/步驟。

1菜油先煉熟;牛油切成小塊;郫縣豆瓣剁細;幹辣椒入沸水鍋中煮約2分鐘後,撈出絞成茸,即成餈粑辣椒;生薑拍破;大蒜去皮剝成瓣;大蔥挽結;冰糖敲碎;八角、三奈、桂皮掰成小塊;草果拍破。

2炒鍋置中火上,炙鍋後倒入菜油燒熱,放入牛油熬化,投入生薑、蒜瓣、蔥結爆香,接著下入郫縣豆瓣和餈粑辣椒,轉用小火慢慢炒約小時,至豆瓣水氣炒幹、香氣四溢且辣椒微微發白時,揀出鍋中蔥結不用。

3隨即下入八角、三奈、桂皮、小茴、草果、紫草、香葉、香草、公丁香等,繼續用小火炒約15-20分鐘,至鍋中香料色澤變深時,下入冰糖、醪糟汁,用小火慢慢熬至醪糟汁中的水分完全蒸發,這時將鍋端離火口,加蓋焐至鍋中原料冷卻,即成火鍋底料。

10樓:南風知我意

牛油3斤 色拉油2斤 郫縣豆瓣1斤 白酒50克 醪糟20克 滋粑海椒1,5斤 生薑1兩 大蒜1兩 花椒兩 豆豉15克 宜賓碎米芽菜15克 冰糖1兩 上等辣椒麵2兩 大蔥1兩3寸段。

白扣5克 草果5克 三奈3-5克 丁香3-5克 砂仁5克 香果5克 孜然5克 桂皮5克 甘草5克 枝子5克 排草5克 老扣5克 甘松5克 陳皮5克 篳撥5克 香茅草5-8克 八角5克 香葉5克千里香5克 小茴香8克香草5克。

炒制前先把香料剪成2寸長得節,用溫水泡大約20分鐘,花椒泡漲· 準備2口炒鍋,一個裡面放(豆瓣,大蔥 生薑 醪糟 白酒25克 大蒜 碎米牙菜 豆豉冰糖)共9樣拌勻· 另一口鍋內加入3斤牛油熬化,然後加入色拉油燒到7-8成熱。

用勺子把油舀到和勻的豆瓣上面,邊淋油邊攪拌,以免豆瓣焦化·至到油淋完為止·然後將豆瓣置火上用中火熬製10分鐘左右,豆瓣快乾水氣時下滋粑辣椒,改用大火炒制當油沸騰時,改用小火熬製,15分鐘後加入白酒25克左右,繼續炒制,直到各原料水分快乾時加泡漲的香料繼續炒制,直到各原料9分干時下泡漲得花椒,炒制5-10分鐘即可·

希望南風的回答能夠解答您的疑問,如果您對南風的服務感到滿意的話,希望您可以給南風一個評價哦~祝您生活愉快,身體健康~謝謝您!

潮汕湯粉用什麼湯底,潮汕原味湯粉王湯底配方,謝謝

潮汕湯粉湯底是用清水煮滾加入魚丸和豬肉,再加入魚露和油調味。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麵條 調和油 魚露 豬肉 香菜。一 準備魚丸和豬肉。二 新鮮麵條。三 鍋里加水煮開。四 先放入魚丸煮至變大。五 加入麵條煮開。六 加入魚露和油調味。七 加入豬肉煮熟。八 加入香菜後即可關火。潮汕湯粉及其湯底的做法 一 材...

臭豆腐湯底配方大全,正宗臭豆腐的湯料配方

秘方詳細介紹 1.將青礬3克放進桷內,再倒進開水用木棍攪拌,隨後放進水豆腐侵泡2鐘頭撈起來製冷,放進滷汁中 春 秋天侵泡2至5鐘頭,夏天1鐘頭,冬天6至10鐘頭 關鍵還要看坯子的硬軟,硬的可以多泡一下,軟的則能少泡一會。滷好後取下,用涼開水稍洗一下,裝進骰子內控幹水份 洗後的水存著再次洗,洗出來水濃...

番茄火鍋湯底,海底撈火鍋番茄鍋底怎麼做

如何做番茄火鍋?快來get吧 海底撈火鍋番茄鍋底怎麼做 海底撈番茄鍋底做法,零失敗的海底撈番茄火鍋湯底,健康好吃 先把水煮開了。放下鍋底。番茄要最後放下去。時間不能太長了。到時候就爛了。一般做用西紅柿和番茄醬作比較適合 材料鍋底 番茄3顆,新鮮蕃茄汁1瓶,雞高湯1000cc,火鍋 適量,牛肉片適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