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材的承重比例計算方法?

2023-05-07 15:35:08 字數 1622 閱讀 2450

1樓:匿名使用者

受力的位置和方式不同計算方法不同,可以根據結構力學的方法求解。

每款鋁型材規格承重是如何計算的?

2樓:好人一生平安

如果型材是規則的。獲得型材的外形尺寸,計算截面積來算每米體積,鋁的密度,可以算出米重。如果型材不規則或形狀複雜,可以實物稱重再除實物長度來獲得米重。

首先畫出鋁型材。

的截面,用特性查出截面面積s(單位mm^2),然後米重=s*1000*,2.

7e-6=為鋁的密度,鋁型材的密度根據合金的含量不同調整不同值,同樣其他材料只要取其密度都可以算出米重。

型材的承重能力怎麼計算,謝謝(槽鋼、工字鋼等)

3樓:慕容瑩華汪菲

各種鋼材理論重量計算公式如下:

名稱(單位)計算公式符號意義計算舉例。

圓鋼盤條(kg/m)w=直徑mm直徑100mm的圓鋼,求每m重量。

每m重量=螺紋鋼(kg/m)w=斷面直徑mm斷面直徑為12mm的螺紋鋼,求每m重量。

每m重量=方鋼(kg/m)w=邊寬mm邊寬20mm的方鋼,求每m重量。

每m重量=扁鋼(kg/m)w=邊寬mm

d=厚mm邊寬40mm,厚5mm的扁鋼,求每m重量。

每m重量=六角鋼(kg/m)w=對邊距離mm對邊距離50mm的六角鋼,求每m重量。

每m重量=八角鋼(kg/m)w=對邊距離mm對邊距離80mm的八角鋼,求每m重量。

每m重量=等邊角鋼(kg/m)w=邊寬。

d=邊厚。r=內弧半徑。

r=端弧半徑求20mm×4mm等邊角鋼的每m重量。

從冶金產品目錄中查出4mm×20mm等邊角鋼的r為,r為,則每m重量=

不等邊角鋼(kg/m)w=長邊寬。

b=短邊寬。

d=邊厚。r=內弧半徑。

r=端弧半徑求30mm×20mm×4mm不等邊角鋼的每m重量。從冶金產品目錄中查出30×20×4不等邊角鋼的r為,r為,則每m重量=

槽鋼(kg/m)w=高。

b=腿長。d=腰厚。

t=平均腿厚。

r=內弧半徑。

r=端弧半徑求80mm×43mm×5mm的槽鋼的每m重量。

從冶金產品目錄中查出該槽鋼t為8,r為8,r為4,則每m重量=

工字鋼(kg/m)w=高。

b=腿長。d=腰厚。

t=平均腿厚。

r=內弧半徑。

r=端弧半徑求250mm×118mm×10mm的工字鋼每m重量。

從金屬材料手冊中查出該工字鋼t為13,r為10,r為5,則每m重量=

鋼板(kg/m2)w=厚mm厚度4mm的鋼板,求每m2重量。

每m2重量=

鋼管(包括無縫鋼管及焊接鋼管)(kg/m)w=外徑mm

s=壁厚mm外徑為60mm壁厚4mm的無縫鋼管,求每m重量。每m重量=

中藥的計算方法,電費計算方法

應該是四味藥合計60克,如果是每味藥60克,在焦四仙后面要加各字,而且中藥用量,一般的藥不會用到60克的,只有單味才有這樣重的量,另一藥就是代赫石 是不是每味藥後邊都署有重量,表示每味藥60g,赭石就是代赭石 是每味藥60克,生赭石就是代赭石!煎藥的水量應一次加足,不要中間加水。更不能把藥煎幹了再加...

容積的計算方法和提及的計算方法不同,對還是錯

1 稜長6釐米的正方體,他的表面積和體積一樣大,對還是錯?錯 數值一樣大 單位不相同 2 長方體或正方體容器容積的計算方法跟體積的計算方法相同,對還是錯?方法相同 只是計算容積要算內徑 3 容積就是容器所有容納物體的體積,對還是錯?錯 把一塊稜長為20cm的正方體鐵塊放入一個裝滿水的長方體玻璃缸中,...

容積的計算方法跟體積的計算方法一樣嗎

容積 是指容器所能容納物體的體積。單位 固體 氣體的容積單位與體積單位相同,而液體的容積單位一般用升 毫升。體積與容積計算方法是否一樣?體積,是指物質或物體所佔空間的大小。一件固體物件的體積是一個數值用以形容該物件在三維空間所佔有的空間。容積是指箱子,油桶,倉庫等所能容納物體的體積。通常叫做它們的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