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期的計算方法,怎樣計算產期

2022-03-05 08:04:14 字數 1119 閱讀 7204

1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上是以最後一次月經的第一天為計算預產期的開始時間,原因是排卵是在月經的中期或第14天左右,所以40周(280天)妊娠比實際卵子受精開始計算的懷孕時間要多加2周。若是將婦女的月經以28天為一個月經週期,那麼280天妊娠即相當於十個孕月(28天為一個月經週期)或十個月經週期的時間,所以自古以來就有「十月懷胎」這說法。不過預產期不是一個固定的估計值,實際上分娩時間往往與預產期是1—2周前後。

預產期推算的公式是:以妊娠前末次月經第1天的日期為基數,月數加9(或減3),日數加7,得出的年月日即為預產期。在預產期前後14天內分娩亦屬正常範圍。

例如:最後一次的月經日期(從第一天算起)為2023年4月16日,那麼預產期估計是在2023年1月23日的前後1-2星期。

如果孕婦習慣使用農曆(陰曆),那麼計算預產期的方法是:在末次月經第一天加上9個月再加15天。例如:末次月經是陰曆2月1日,加上9個月為11日1日,再加15天為11月16

2樓:今天我賺了

上次月經第一天的月份加9或減3 日子加7 如2023年7月8號月經 預產期為2023年4月15號

怎樣計算產期

3樓:素山藍棟

最後一次的月經是幾月幾號。月加九日加七。感冒藥得看你吃的是什麼藥了,具體還是諮詢一下專業醫師。祝你健康

預產期該怎麼計算?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正確推算預產期,對合理飼養妊娠母豬,做好接產準備工作,很有好處。母豬妊娠期長短因品種、飼養方法等不同而有所差異,平均為114天(110~120天)。被毛黑色的豬種比白色豬種妊娠期稍長;初產母豬比經產母豬略短;母豬懷仔多、營養好時,產仔會提前,否則會推遲。

推算預產期的簡便方法有兩種:一種在配種日期上加3個月、3周另3天;另一種是配種月加4,配種日減6。例如,一頭母豬如果是在5月7日配的種,用前一種方法推算,其預產期則是5+3=8月,7+21+3=1日(以30天作為一個月),故為9月1日,用後一種方法推算:

5+4=9,7-6=1,也為9月1日。

在生產上,為了把預產期推算得更準確些,把月大和月小的誤差都排除掉,另外也可以通過查預產期推算表來確定預產期。

怎樣計算預產期,請問生孩子的預產期怎麼算?

推算方法是按末次月經第一日算起,月份減3或加9,日數加7。例如末次月經第一日是陽曆2000年4月21日,預產期應為2001年1月28日。若您僅記住陰曆末次月經第一日,應換算成陽曆,再推算預產期。必須指出,實際分娩日期與推算的預產期,可以相差1 2周。若記不清末次月經日期,可以讓醫生根據早孕反應開始出...

預產期如何計算

根據末次月經計算 末次月經日期的月份加9或減3,為預產期月份數 天數加7,為預產期日。舉例 最後一次月經是1985年2月1日,日期 1 7 預產期 11月8日 85年 月份 2 9 末次月經是1985年4月15日 日期 15 7 預產期 1月22日 86年 月份 4 3 您好 懷孕天數 孕周及預產期...

中藥的計算方法,電費計算方法

應該是四味藥合計60克,如果是每味藥60克,在焦四仙后面要加各字,而且中藥用量,一般的藥不會用到60克的,只有單味才有這樣重的量,另一藥就是代赫石 是不是每味藥後邊都署有重量,表示每味藥60g,赭石就是代赭石 是每味藥60克,生赭石就是代赭石!煎藥的水量應一次加足,不要中間加水。更不能把藥煎幹了再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