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問姓氏拜的由來,拜的姓氏介紹

2023-05-07 15:40:10 字數 1410 閱讀 2268

1樓:檸檬不萌

我就姓拜。等一下 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拜吉娜。

拜的姓氏介紹

2樓:萌小殤

陝西省渭南市大荔縣官池鎮有拜家村,據《大荔縣誌》、《續資治通鑑》、《大荔鄉土志》以及「文革」後倖存的拜家村拜姓《八家戶》戶譜等有關資料,印證大荔縣的拜家村是個「蒙古族村」。據拜姓《八家戶》戶譜的《譜序》中記載:「…詳察關中望族,惟拜姓從蒙古遷入中原。

自元初有諱孔溫者,世祖時,偕同張弘範滅宋有功,封都統,又封東魯王。生子木華黎,好武騎,同伯顏開西域。成帝封平西侯。

後徵東海,大功底定,帝封東魯王。至七世,有東平王拜住者,順宗時當朝附馬,武藝精通,鎮守北邊,封鎮國將軍。後以拜為姓,遷馮翊大荔興平村居焉……。

在《渭南地區志》中的《大荔鄉土志》裡,也詳細地記載著蒙古族「帖、答、拜」三姓明初移居大荔的情況。記者從大荔縣官池鎮**瞭解到,目前,在拜家村、帖家村、官池村有千餘戶、六七千人的蒙古族後裔,其中拜家村是「蒙古族」後裔最多的村子,有3000多人。

拜的拜姓名人

拜字的來歷

3樓:匿名使用者

拜 bài

動〉會意。從兩手,從下。《說文》古文上象兩手,丅為「下」的古體。

說文》引 揚雄說:「拜從兩手下。」表示雙手作揖,或下拜。

隸書將「丅」(下)併入右邊的「手」之下而成為「拜」,一直沿用至今。本義:古代表示敬意的一種禮節。

兩手合於胸前,頭低到手。

拜手,稽手。——書·召誥》。傳:「拜首,首至手。」

拜姓的姓氏淵源

拜姓的家譜文獻

4樓:市秋梵靜

山西霍州拜氏家譜,著者待考,清道光二十八年(公元2023年)木刻活字印本。注意:該支為西拜戶,元右丞相拜住苗裔,傳至進字輩分為東西二戶。現被收藏在山西省霍州市聖佛村拜建忠處。

陝西大荔拜氏家譜,著者待考,清朝年間木刻活字印本。現被收藏在陝西省大荔縣拜家村。

蘇中拜氏家譜,(現代)拜忠喜編纂,2023年計算機鐳射照排膠印本一冊。現被收藏在江蘇省農墾集團幹部拜忠喜處。注:

這部家譜是拜住後裔所撰,分為《序言篇》、《原序》、《拜氏起源考證》、《三畏堂祠堂名**考證》以及清乾隆年間以來的家譜等,詳細記述了家譜的編制和修訂經過。

拜姓的各支始祖

王的姓氏由來,王的姓氏由來

王姓的 可以說是中國姓氏中最複雜的了。戰國時,國君的子孫有很多改姓 王子 王孫 的,公孫 氏也同樣 於此 後來都逐漸簡化為 王 了。此外還有很多皇族的後裔,在國家破滅後流落民間,為了紀念自己的身份,也改姓 王 了。西晉末年,北方大亂,中原士族大批遷居江南,王 姓即為其中大族。所以,希望追查到 王 姓...

陳這個姓氏的由來,陳 姓氏的由來

陳這個姓氏的由來 1 出於媯姓。以國名為氏。通志.氏族略.以國為氏 所載,公元前十一世紀,周武王分封大舜的後裔胡公滿於陳國,其子孫遂為陳氏。2 為古代北方鮮卑族改姓。據 魏書.官氏志 所載,南北朝時有代北三字姓候莫陳氏,隨魏孝文帝遷都洛陽,定居中原後,改為漢姓陳氏。3 古代安南國王姓陳氏。陳姓在當代...

楊這個姓氏的由來,」楊」姓氏的由來?

楊侯苗裔說。據 元和姓纂 和 通志 氏族略 所載,楊出自姬姓,晉武公 唐叔虞之子燮的十世孫 時封次子伯僑於楊 今山西洪洞東南範村東古城一帶 稱楊侯,其子孫以國為姓。楊 姓氏的由來?楊姓是中華姓氏之一,最早源於春秋時期的楊國 今山西省洪洞縣 為隋朝 南吳的國姓,是一個典型的多民族 多源流姓氏,主要源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