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酸鹼鹽的題給幾道急求,初三化學酸鹼鹽推理題怎樣快速攻克

2021-04-22 05:31:29 字數 521 閱讀 614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要copy做到「六熟」:1.物質物理性質bai熟,要熟du記初中化學中常見物質的顏色

zhi、狀態、氣味;2.物質的化學性質熟dao,熟記氧氣、碳、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常見金屬、常見酸鹼鹽的化學性質。3.

化學反應方程式熟,並總結其反應的特點、規律,如反應條件是高溫的反應有哪些?反應條件是高溫的分解反應有哪些?反應條件是通電的反應有哪些?

有水生成的反應有哪些?等等。4.

反應的基本型別熟。5.反應現象熟。

6.物質用途熟。

二、做題時要找到題眼,也指突破口,由突破口出發逐漸向周圍發散,應該就推出來了。突破口經常指物質唯一的性質或用途、反應型別等處。如一出現紫紅色單質,該物質肯定為cu,如果某氣體是天然氣的主要成分肯定為ch4,如一種物質在高溫條件下生成兩種,該物質肯定為caco3等等。

三、具備了這些,適當做一些題,總結一下這類題的特點、規律,突破起來也不是難事,當然推出來不等於能得分,答題時一定要細心喲,別造成感覺會但因方程式寫錯等原因而不等分的情形。

求初三化學所有重要的化學式(特別是酸鹼鹽的))

單質 氧化物 酸 鹼 鹽的相互關係 1 金屬單質 酸 鹽 氫氣 置換反應 1.鋅和稀硫酸zn h2so4 znso4 h2 最常用 實驗室制h2用的金屬有zn,fe,mg,al,酸有稀h2so4和稀hcl 2 金屬單質 鹽 溶液 另一種金屬 另一種鹽 2.鐵和硫酸銅溶液反應 fe cuso4 fes...

初三化學酸鹼鹽怎麼學才學的好?還有哪些反應會有氣泡 沉澱 氣體

鹼融鉀鈉鋇鈣銨,全融水者鹽硝酸。氯鹽不融銀亞汞,硫酸不融鋇和鉛。磷碳酸矽亞硫酸,鉀鈉銨鹽全融完。把這個口訣記住理解了,幾乎能做酸鹼鹽中95 以上的題了。要掌握酸鹼鹽的溶解性表,你可以找出溶解性表中的規律,然後再熟記每一種常見的酸鹼鹽的溶解性,及常見的有色物質 溶液中的有色離子等。至於反應有氣體或是沉...

急求一道初三化學題

解 設鐵的氧化物的化學式為fexoy ca oh 2 co2 caco3 h2o44 100 m co2 37.5g 解得 m co2 16.5g 由c守恆可得 co co2 28 44 m co 16.5g 解得 m co 10.5g fexoy co co2 xfe co轉變為co2增加的o 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