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合同條款中的違約問題

2021-05-01 23:48:26 字數 857 閱讀 492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擔心。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二十二條的規定,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

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服務期的,不影響按照正常的工資調整機制提高勞動者在服務期期間的勞動報酬。

第二十三條規定,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在勞動合同中約定保守用人單位的商業祕密和與智慧財產權相關的保密事項。

對負有保密義務的勞動者,用人單位可以在勞動合同或者保密協議中與勞動者約定競業限制條款,並約定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後,在競業限制期限內按月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勞動者違反競業限制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

第二十五條規定,除本法第二十二條和第二十三條規定的情形外,用人單位不得與勞動者約定由勞動者承擔違約金。

也就是說,根據法律規定,除了違反服務期和競業禁止的規定,單位是不得要求勞動者支付違約金的。即使合同有約定也是無效約定。

2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需要付違約金,因為是合同約定的終止合同條款,

其中有條款說乙方(我)如果自費考入中專以上學校脫產學習,自費出國留學或國外定居的,甲方(公司)可以解除本合同。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沒違約,合同中明確條款說「乙方(我)如果自費考入中專以上學校脫產學習,自費出國留學或國外定居的,甲方(公司)可以解除本合同。」即在上訴情況下,合同依法已經解除。

所謂違約是指不符合合同條款的規定,你自費出國的話是符合合同規定的,不需賠償違約金!

勞動合同違約金問題,勞動合同違約金

違約金,亦稱違約罰款,是指合同當事人約定在一方不履行合同時向另一方支付一定數額的貨幣。這種民事責任形式只有在合同當事人有約定或法律有直接規定時才能適用,當事人一方不能自行規定所謂違約金。違約金可分為賠償性違約金和懲罰性違約金。違反本條規定,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徑自約定勞動者違反勞動合同期限的違約金責任,...

勞動合同違約金的問題,勞動合同違約金

法律分析 勞動合同法違約金的規定是,如果單位為員工提供專項培訓費用,約定服務期,而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 或者勞動者違反競業限制約定的,要按約定支付給單位違約金。勞動者違反競業限制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

勞動合同問題,勞動合同問題

1全部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如超一個月用人單位未與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視為與勞動者簽訂了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既然是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就不能隨便開除你。如開除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平時的工資條,公司卡,等能證明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