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鋪租賃期未到,甲方違約,租賃合同上有寫甲方違約應賠償金額

2022-01-04 07:29:43 字數 1120 閱讀 3404

1樓:薩撒洛

如果約定違約金遠小於甲方給乙方造成的損失,乙方可以起訴要求增加違約金數額。

2樓:夏俊武律師

回答你好,你的情況我已經瞭解了。對這個問題,關於你們的一個合同的一個問題。根據民法典規定,雙方當事人簽訂的一些合同,如果一方違約的話,確實需要支付違約金的。

對這個問題,您可以通過向法院起訴來解決這個問題。你的這個訴求是完全可以的。

提問你好:因商鋪經鑑定為d級危房,合同是續簽是從2023年1月l日到2023年1月1問籤為期2年合同,現我要違約合同不想再繼續出租,無法協商,按法律規定如果要賠償是按什麼來計算,怎樣賠,賠多少?

回答像這種情況的話,一般的一個違約金的責任就是20%來計算的。也就是說通過他的這個承租合同的一個20%來進行計算這個違約金。

提問違約金是押金嗎?還是按違約合同對他造成的經濟損失賠償?

回答違約金不止押金。違約金就指的是雙方違反合同的一個賠償的一個責任。

提問那是經濟損失嗎?是開餐廳的,還是連裝修費?

回答關於這個問題,一般就是包括一個經濟損失的情況。違約金的標準由當事人自行協商約定,但約定的違約金過高或者過低的,可以要求變更。約定的違約金超過實際損失的30%的,可以認為約定的違約金過高,可以要求降低要求。

【法律依據】

《民法典》第五百八十五條,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違約時應當根據違約情況向對方支付一定數額的違約金,也可以約定因違約產生的損失賠償額的計算方法。約定的違約金低於造成的損失的,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可以根據當事人的請求予以增加;約定的違約金過分高於造成的損失的,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可以根據當事人的請求予以適當減少。當事人就遲延履行約定違約金的,違約方支付違約金後,還應當履行債務。

關於這個裝修花費也包括在內的。

提問沒裝修過,續簽的,合同裡只寫乙方如有違約,沒甲方違約

耶我是否可以寫橫幅說明是危房呢?他會告我會影響他生意嗎?

回答關於這個情況,你如果你這樣寫的話,確實會影響對方的一個生意問題。這個會起訴你的。

提問我可以掛橫幅二樓陽臺,商鋪在一樓,既然是危房總要寫明吧!萬一有人在不知是危房的情況下靠近或發生意外呢!我要負刑事責任呀!

回答對的,這樣可以。

對於這個情況,您和您的這個租戶一定要商量清楚,商量好。

更多15條

租賃合同未到期房東不打算租了怎麼辦

租房合同未 抄到期,即使房東願付違約金,租客也可以不搬走的,租客有權按照合同執行。如原房東違反租房合同,除了賠償違約金,還要賠償其他損失。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規定 第一百一十二條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在履行義務或者採取補救措施後,對方還有其他損失的,應當賠償損...

我爸在商場買了商鋪,戶主就是我爸,但是租賃合同上是我這個兒子

商鋪戶bai主是父親,兒子如果以自du己的名 zhi義籤的該商鋪租賃合同屬於dao無權處回分,沒有法律效答力,除非事後得到父親的追認。兒子如果以父親的名義籤的該商鋪租賃合同屬於表見 應當事後由父親在商鋪租賃合同上簽字確認或事後得到父親的追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 第十七條 不動產權屬證書是權利人享有...

試用期已過,提前月申請辭職,未到申請人離職日,被用人單位解僱,用人單位該如何給勞動者報酬

1全部公司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除了要支付你工資之外,還要額外支付你一個月的工資,參考為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如果企業未與你簽訂勞動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