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對方違約,該怎麼樣終止合同呢

2022-08-09 13:20:19 字數 4052 閱讀 1433

1樓:師寒鑲

你好 根據你的陳述結合我國合同法相關規定提出如下法律建議關於合同中相關違約條款的履行問題。如果合同中明確約定了終止履行的程式,應當按照約定終止履行。如果合同中沒有約定具體程式,守約方在違約方違約後,應當書面通知對方因對方的違約行為,守約方決定終止履行合同義務。

通知還可以就違約方的其他義務或者行為提出要求。

此類違約行為無需起訴,更無需發律師函。只要合同雙方按照約定履行即可。

如果對方對你的終止履約行為有異議,自然會起訴你。當然你為了爭取主動也可以先起訴他。

2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問題:

1、兩個規定是否相互制約:合同可根據有利於自己一方的條款,申請自己的主張;

2、若對方違約,怎樣終止合同:收集證據,談判,如不能達成一致,諮詢律師,具備起訴條件的,可以起訴;如果不具備起訴條件,就繼續收集證據。

3、對方不同意終止合同,該怎麼辦:協商、仲裁或起訴。

合作的雙方儘可能協商解決,走法律程式前,要通過律師先發律師函,儘量不走法律程式。

3樓:

對方違約,就直接申請終止呀,對方不同意的話,就投訴勞動部門直至仲裁

發現合同不合理,如何終止?

4樓:桂林律師

**協議屬於民事合同,不是勞動合同吧。

如果認為協議不合理,一般是不能單方提前終止(準確地說叫做解除合同)的,除非內容違法或者存在重大誤解顯示公平。

解除合同有以下方法:

1、協商解除:與對方協商,如果雙方協商得成,那就雙方籤書面協議明確合同從何時解除,以及給予對方何種補償。

2、如果對方違約,守約方根據合同或者法律的規定,書面通知對方解除。

3、如果合同可能無效或者可以撤消,則可以提起訴訟要求法院解除或者確認合同無效:

4、單方違約解除:冒著可能承擔違約責任的風險,單方面不履行合同,等著對方來告你。

有關〈合同法〉的規定:

第五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同無效:

(一)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

(二)惡意串通,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

(三)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

(四)損害社會公共利益;

(五)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

第五十四條 下列合同,當事人一方有權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變更或者撤銷:

(一)因重大誤解訂立的;

(二)在訂立合同時顯失公平的。

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的合同,受損害方有權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變更或者撤銷。

當事人請求變更的,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不得撤銷。

第五十五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撤銷權消滅:

(一)具有撤銷權的當事人自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撤銷事由之日起一年內沒有行使撤銷權;

(二)具有撤銷權的當事人知道撤銷事由後明確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為放棄撤銷權。

5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的終止有法定的條件,不是你認為不合理就可以終止的。

〈合同法〉相關條款:

第五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同無效:

(一)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

(二)惡意串通,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

(三)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

(四)損害社會公共利益;

(五)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

第五十四條 下列合同,當事人一方有權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變更或者撤銷:

(一)因重大誤解訂立的;

(二)在訂立合同時顯失公平的。

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的合同,受損害方有權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變更或者撤銷。

當事人請求變更的,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不得撤銷

第五十六條 無效的合同或者被撤銷的合同自始沒有法律約束力。合同部分無效,不影響其他部分效力的,其他部分仍然有效。

第五十七條 合同無效、被撤銷或者終止的,不影響合同中獨立存在的有關解決爭議方法的條款的效力。

第五十八條 合同無效或者被撤銷後,因該合同取得的財產,應當予以返還;不能返還或者沒有必要返還的,應當折價補償。有過錯的一方應當賠償對方因此所受到的損失,雙方都有過錯的,應當各自承擔相應的責任。

第五十九條 當事人惡意串通,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的,因此取得的財產收歸國家所有或者返還集體、第三人。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到法院,通過訴訟途徑終止合同。

客戶單方面終止合同,違約金該如何賠付?

7樓:貝貝貝貝貝貝狗

1、我國合同法規定,合同是雙方意思表示一致的結果,合同一旦簽定對於雙方都具有約束力,任何一方不能無故解除合同。除非有約定的或者法定的解除合同的情形出現。2、一方無故解除合同的,應當賠償對方因解除合同而產生的損失,這裡的損失包括已經直接造成的損失和預期取得的利潤損失。

你這個案件中,如果合同中沒有約定賠償損失的數額,那麼可以按照直接損失加預期利潤的數額作為要求對方賠償的數額。而且惡意終止合同,所以肯定是可以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你的問題,其實很簡單的。只要注意以下幾點:

1、我國合同法規定,合同是雙方意思表示一致的結果,合同一旦簽定對於雙方都具有約束力,任何一方不能無故解除合同。除非有約定的或者法定的解除合同的情形出現。

2、一方無故解除合同的,應當賠償對方因解除合同而產生的損失,這裡的損失包括已經直接造成的損失和預期取得的利潤損失。

你這個案件中,如果合同中沒有約定賠償損失的數額,那麼可以按照直接損失加預期利潤的數額作為要求對方賠償的數額。而且惡意終止合同,所以肯定是可以的。

9樓:北京楊文戰律師

1。看約定,有約定從約定。

2。如果沒有約定,談不上按什麼比例賠償,應該是按實際損失賠償,應該由守約方舉證自己的損失並向違約方主張。

你所說的裝修合同計算實際損失不能計算利潤金額。如果沒有約定只能按材料、人工等實際損失計算。

今後簽訂類似合同應該考慮收取定金或約定違約金,以免被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約定從約定,沒有約定賠償實際損失,另外裝飾公司還可以要求繼續履行合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說清楚合同實際已經履行一部分,還是根本還沒有開始履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包括實際損失和能預見到的預期利潤。

合同的中止和解除是怎麼樣的?

13樓:中國法制出版社

1.任何一方非因對方違約提出解除本合同,均應當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對方,合同自雙方協商確定的日期解除。

2.任何應當先履行本合同義務的一方,有確切證據證明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中止本合同的履行:

(1)經營狀況嚴重惡化;(2)轉移財產、抽逃資金,以逃避債務;(3)喪失商業信譽;(4)有喪失或者可能喪失履行債務能力的其他情形。

一方依照上述約定中止履行的,應當及時通知對方。對方提供適當擔保時,應當恢復履行。中止履行後,對方在__________日內未恢復履行能力並且未提供適當擔保的,中止履行的一方可以解除合同。

3.任何一方出現如下情形時,另一方有權無需預先告知即以書面通知的方式解除本合同,合同自通知送達之日解除。

(1)存在本合同第十條第2、3、4、5款約定的嚴重違約行為時;(2)受到**行政主管部門吊銷營業執照或停業處分,或其他喪失合法經營身份或資格的情況發生時;(3)申請破產、進入清算程式;(4)未經他方同意,把本合同的權利或義務全部或部分轉讓給第三方的;(5)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被取消時。

(6)有證據證明對方存在商業賄賂問題,經書面提示後,再次出現類似問題的。

4.合同解除後的結算合同解除或終止後,雙方仍應當按照本合同第七條約定的方式進行對賬與結算。

除購銷商品的貨款外,對於乙方已經收取的整個合同期內的各種**服務費用,應當按照合同實際履行期的比例向甲方返還。乙方可留存該結算期內結算數額10%的貨款作為商品質量保證金,自合同解除之日起三個月內如甲方產品不存在質量問題,保證金則應當退還甲方,如存在質量問題,保證金用以抵扣乙方受到的損失。

合同沒簽違約條款,對方違約,該怎麼辦

你轉租是否經原房東同意了?沒有的話你轉租就不合法了。不過即使沒約定違約責任,你可以要求他支付你剩餘期限的租金損失。雖然你們沒有明確約定違約責任如何承擔的問題 但根據合同法的規定 你仍可以要求轉租方承擔違約責任 你可以要求對方承擔繼續履行 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首先 你要收集對方已經明確...

籤合同後客戶違約我該怎麼辦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 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但如果違約是由不可抗力因素造成的,導致合同無法履行的,不承擔違約責任。籤合同後客戶違約我該怎麼辦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 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

對方違反合同,我該怎麼起訴,這個合同糾紛可以直接起訴對方嗎?

合同欺詐糾紛的起訴流程主要分為四個步驟,分別是梳理案情蒐集證據 確定管轄法院 聘請律師以及做好 準備。一 梳理案情收集證據現有證據包括合同及合同履行的相關材料,要求是原件。如果這些材料不是原件,應讓律師審查是否會影響訴訟結果。二 確定管轄法院對於合同糾紛來講,管轄可分為約定管轄和法定管轄。如果合同中...